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富裕病毒】給現今是媽寶的小孩與其父母參考

您是本帖的第 24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富裕病毒】給現今是媽寶的小孩與其父母參考
夏日的微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890
積分:381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5日
 用支付寶給夏日的微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富裕病毒】給現今是媽寶的小孩與其父母參考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看看這照片中的小男孩(沒了雙手),但小男孩心懷感恩的心,樂觀奮鬥,雖然沒了雙手,但生活起居事事都要自己來,反觀現在台灣大學生,有四分之一是「媽寶」,這為人父母者,可參考本文及圖片。

這一代就已面臨的生命課題~其實富裕病毒包括:
◎沒能力煮飯:被外食餵食習慣了˙像家中豢養的動物沒有尋找新鮮乾淨食物的能力。
◎沒有工作價值:太有錢沒有工作的必要˙太聰明→社會付出的功能消失。
◎社會需求消失˙工作需求消失→飽食終日˙無所事事→這是現代社會的多數現象。
              
 妳,還在當「孝子」「孝女」嗎?趕快「悔改」,以免「誤人誤己」。  這股「富裕病毒」正席捲全球,從美國、日本到臺灣……看完這篇覺得花點自己的辛苦錢享受人生或投資賠點錢也不一定是壞事,避免小孩得富裕病。
  美國調查:繼承15萬美元以上財產的小孩,2成放棄工作,多數一事無成;他們得到越多,越不滿足,甚至失去奮鬥目標。這股「富裕病毒」正席捲全球,從美國、日本到臺灣……

∼富留子孫種下惡果,孩子變得只知享受,不知義務∼

  今年 四月十六日 ,臺南市爆出一家四口燒炭自殺的人倫悲劇,二十八歲的張智凱帶著妻子與五歲長女、五個月大幼女,輕易的結束四條寶貴的生命,自殺原因只因為高中音 樂 老師退休的媽媽不借給他三十萬元!

  悲傷的母親,即便面對兒子指控「媽媽愛錢更甚我的生命」,深痛之餘,仍然替兒子說話,認為是媒體亂寫,「他其實很乖」。老鄰居看到的則是,失婚獨立扶養張智凱長大的陳玉霞,在張智凱從小到大的成長中,只要是張智凱開口要的東西,幾乎沒有說不的。

  美國威斯 康辛大學 博士、東吳大學社會係副教授吳明燁觀察指出,在這個家「呈現的似乎是孩子只有權 利 ,沒有義務。」這個永遠只負責享受的孩子,最後走上的是富裕病的最惡後果。

  外國人稱臺灣為Boss Land,因為臺灣家族對子女高度的經濟支持,讓許多人不需要理性計算風險,就可以隨性創業。「因為得來容易,所以臺灣創業的年輕人投資報酬率常算不清楚。」南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翟本瑞說,同樣的,在花錢時,年輕人也預期將來會從家裡繼承財產,而有恃無恐。

∼讓孩子走出「金鳥籠」教導正確用錢觀念,為自己負責∼

  中國人常說「富不過三代」,但這並非打不破的魔咒;深入了解一些能夠富過好幾代的家族,對 如 何與財富相處,都有非常嚴謹的教養。翟本瑞舉例,德國最老的投資銀行梅茲勒(Meztler)家族,富過三代的秘訣只有一個:不讓孩子關進「金鳥籠」;他們的小孩上地區最普通的學校,每天走路去搭公車上學,與所有同學一起玩耍、一起生活,吃同樣食物。

  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沃爾瑪集團的華頓家族,已逝的董事長山姆.華頓(Sam Walton),奉行的財富教育核心理念是「勞動讓人有價值」。老華頓從來不給孩子們零用錢,他的四個孩子很小就開始「打工」,在商店裡擦地板,幫忙修補倉庫的房頂,晚上幫助裝卸簡單的貨物,老華頓則根據一般的工人標準付給他們「工資」。

  這一代華人富裕家庭的青少年,是在「漏斗型」的資源灌注下成長──臺灣出生率是世界倒數第一,全臺平均值衹有1.2%,居民社經地位最高的臺北市,出生率更低至1.04%。因此,富裕病毒對華人的考驗,將比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更為嚴峻。妳的孩子,做好防疫措施了嗎?妳的財富教育啟動了嗎?

圖文轉自:網路

推介下面好文章給您(社團法人∼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轉貼】男人本色?走過父親從前(父親上一次拍你的肩頭是什麼時候?)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36720&page=1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9/10 上午 02:46:0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