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白天哭死人 ,晚上當辣妹~附圖

您是本帖的第 28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白天哭死人 ,晚上當辣妹~附圖
to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1073
積分:1276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to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白天哭死人 ,晚上當辣妹~附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Q:你25歲,是全台最年輕的孝女,為何做這行?
A:我外婆做孝女,傳給我媽,我和姊是第3代。我媽在我10歲時為錢自殺,我爸在我國中時因癌症過世,我姊怕我們沒父母會被瞧不起,對我很嚴,每月只讓我出門玩3小時,12歲就要我到喪家跳牽亡魂陣,18歲開始當孝女。
孝女的責任就是帶領亡者家屬哭,細數亡者生前點滴,幫家屬宣洩悲傷。雖然每場口白都大同小異,但我盡量發揮創意,問家屬有什麼話想對亡者說,幫他們講得更令人動容。有時我會講我想告訴爸媽的話,例如,亡者的女兒未婚,我就說:「你怎能那麼狠心,還沒看到女兒找到幸福歸宿就離開?」

一天最多哭8場

Q:所以你可以說哭就哭?
A:平常沒辦法,但只要披上孝服,我就能立刻融入,把亡者當親人,自然流出眼淚。我最多一天哭8場,有淚哭到沒淚,看東西都花花的。
離開火葬場,孝服一脫,我就抽離了,照樣跟人嘻哈談笑。有時看喪家遺孤還小,我會想起自己從小沒父母疼,哭到欲罷不能,這時我就告訴自己「這不是我家」,過幾分鐘就會好起來。
過去我常到夜店玩通宵,到清晨5點再換上保守的衣服去喪家,葬儀社的人看我私下穿露背裝,都說我白天當孝女、晚上當辣妹。我的職業可幫我挑選朋友,像有些男生在夜店跟我玩得很愉快,一聽我當孝女,立刻叫我別碰他,這種爛人我絕不跟他交往。
Q:當孝女最大挑戰是什麼?
A:應該是家屬吧。有些家屬很無情,不管我哭得再賣力,他照樣一滴眼淚都不流。有人甚至一直笑,笑到我很生氣,直接罵他:「你真的那麼不孝嗎?」有次更誇張,當我細數亡者對人有多好時,家屬竟摘掉我的孝帽,指著我罵「不要火上加油」,我想她可能是不夠孝順而心虛。

學會珍惜生命

Q:你認為怎樣才叫孝順?
A:我沒資格講孝順是什麼,只是就算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爸媽死掉,至少也該哭一下吧。當孝女要融入角色又不能太融入,因為哭得太悲傷,話會講不清楚。當我講出某些話,家屬突然眼淚潰堤,我就知道做對了。我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看家屬哭得很傷心,感謝我幫他們把不好意思講的話說出來。
從小看我媽出殯時很匆忙;爸是地方角頭,但出殯時剛好颱風,幫派小弟也都沒來送行,讓我發覺人亡人情也亡。當孝女更能看清人的真面目,有黑道老大在母親告別式中哭得死去活來,也有人學歷很高卻哭得很假,公開為遺產吵架。
哭是我的工作,但我真正傷心的哭都是躲起來不讓人看到。我媽自殺對我影響很大,常覺得自己好像做什麼都錯,不知為何對人再好,人家都當你是屁,就像我初戀男友跟我交往3年,竟劈腿劈到跟我最好的朋友睡。以前心情不好時我常割腕自殘,先後留下20多道疤痕;我姊送我就醫,我還不准醫生幫我縫傷口,因為想看自己流血。當孝女算是救了我,看到人家努力想活下來都沒辦法,讓我學會珍惜生命,不再自殘。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2/12/30 下午 06:58:1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2/29 上午 11:14: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