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如果沒有末日:2013年十大熱點技術發展趨勢

您是本帖的第 150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如果沒有末日:2013年十大熱點技術發展趨勢
奪命小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606
積分:908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3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奪命小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如果沒有末日:2013年十大熱點技術發展趨勢

如果沒有末日,2013年科技車輪將繼續滾滾向前,新一年會有哪些科技?將繼續引領業界潮流?看看由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王帥為我們獨家整理的2013年十大熱點技術趨勢。

AD: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編者:如果沒有末日,2013年科技車輪將繼續滾滾向前,新一年會有哪些科技?將繼續引領業界潮流?看看由賽迪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王帥為我們獨家整理的2013年十大熱點技術趨勢。


1. 3D打印

從平民化的3D電影到工業革命2.0的3D打印機,3D技術已經普及到個體並正在進一步發展。2012年是3D電影全面普及的一年,如果說3D電影帶給人們視覺的衝擊,那麼3D打印機帶給人們想像力的刷新。吉他、牛排、槍支、機械臂、房子、飛機這些都已經是3D打印機的成果。3D打印技術將是美國振興製造業的有力武器。可以估計的將來,3D打印機將「變出」我們想要的物品,幫助我們在火星建立基地、甚至打印染色體和克隆人。

2013年是3D打印技術進一步發展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3D打印設計軟件展現易用性。

二. 3D打印材料標準將受到重視。

三. 打印成果將朝著大而精發展。

2. HTML5

HTML5 作為第五代超文本標記語言,包含了HTML 4,XHTML 1和DOM Level 2 HTML,將成為互聯網領域的新一代生力軍。在電子設備移動化的趨勢下,它是對付iOS和Android系統APP的有利武器,不僅更好的支持多媒體播放和擁有API,而且基於HTML5開發的APP將不受系統平台限制。根據W3C(萬維網聯盟)的計劃,2013年是HTML 5.0標準接受審閱的一年,儘管發展緩慢,HTML5、CSS3和 JavaScript的組合將高端化HTML應用並成為Flash強有力的對手。

2013年是HTML5技術完善發展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開發和發佈更快捷和容易。

二. 網頁和應用速度得到優化。

三. 更豐富、互交的用戶體驗。

3. 物聯網

無論是M2M(機器對機器)通信應用,還是NFC(進距離通信)技術,都是物聯網的組成部分。這種基於傳感器的網絡有別於因特網,如果說因特網是信息的網絡,那麼物聯網更強調物與物的聯繫。儘管信息流是物聯網關鍵的一部分,但是物聯網的直接信息來源多數是機器而非人類,物聯網中的每個物體將成為微型主機,自動感知並收集信息,有的處理後再被發送到需要的地方,這個地方往往是另一個電子設備。智能家居、智能電網、智能物流等等都是物聯網的具體應用。

2013年是物聯網技術廣泛滲透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IPv6技術在物聯網中嶄露頭角。

二. 多種無線通信技術遍佈終端應用。

三. 物聯網中的物體擁有地理位置信息。

4. 大數據

大數據是Google超大服務器群儲存的搜索信息,大數據是社交網站用戶發表的圖片、文字和視頻等,大數據也是歷年各地氣候狀況及農作物產量。大數據的快速發展離不開因特網和物聯網,正是網絡上日益猛增的數據讓大數據技術水到渠成。大數據技術的目標是利用數據進行快速準確的業務分析、業務決策、業務發展以及業務拓展。對於大數據,獲取是前提,分析是核心,決策是目的。大數據分析就是將零散片面的數據變成統一深刻的有價值的信息的過程。

2013年是大數據技術深度應用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獲取數據手段自動化和智能化。

二. 實時分析過程依賴內存分析。

三. 決策越來越多是數據和算法驅動。

5. 雲計算

雲計算是一種集中計算資源、按需分配的網絡託管技術。雲端擁有各類硬件和軟件,它既可以是公有雲也可以是私有雲,十分便利的硬件拓展性和軟件延伸性使雲計算廣受歡迎。雲計算是網絡中的中樞神經,負責獲取數據後及時的處理和穩定的反饋。大到操作系統,小到網盤,都能在雲中找到應用。大數據技術側重的是IT系統中的數據層,雲計算技術側重的是IT系統中的應用層,SDN技術側重的是IT系統中的網絡層。

2013年是雲計算技術迅速發展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安全性逐漸得到大眾的認可。

二. 實時分析過程依賴內存分析。

三. 移動設備湧現為雲計算終端。

6. SDN

以前的網絡安全、協議、路由、能耗管理都被封裝在設備中,很難進行大規模的改動。隨著大數據和雲計算的發展,數據中心和分佈式系統對網絡的易用性和拓展性要求越來越高,SDN(軟件定義的網絡)是IT系統中網絡部分的創新,它將網絡的邏輯層(控制層)與表現層(網絡拓撲及數據)分離,可以有效的解決網絡的冗餘和延伸,而且能夠方便的管理VLAN(虛擬局域網)和VM(虛擬主機)。SDN彈性的解放在硬件配置上的注意力,使得更為重要的網絡服務被凸現出來。

2013年是SDN技術初步應用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基於SDN的應用邁向專業化。

二. SDN和雲計算技術相互滲透。

三. 網絡設備朝著少而精發展。

7. 4G

4G 作為移動電話系統第四代,由一系列的標準和技術組成,如WiMAX、LTE。它與3G最大的區別在於4G是基於IP協議的和由此收穫的高數據傳輸速度,但是4G通信是兼容3G、2G通信的。如今,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普及使得PC行業每況愈下,人們對移動網絡的要求也越來越高。4G不僅僅意味著通信質量的大大提高(高服務質量的音頻流、視頻流),也是順應三網融合、IPv6、物聯網等的發展。要使用4G服務,很可能需要購買一台新的支持4G的設備。

2013年是4G技術小範圍應用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4G技術普遍應用於新的智能手機。

二. 4G技術和IPv6相輔相成。

三. SDR(軟件定義的無線電)和SDN共同成長。

8. 無線電力

無線電力採用電磁波進行供電,對電源的供應方式和連接方式是徹底的轉變。它在家庭端已有成熟的應用,一般在短距離內實現對各種裝有無線電源接收器的電子設備進行供電或充電。電子化的供充電形式使得電源管理控制更加方便快捷,並實現智能的用電策略。未來,電池會被電磁代替,供充電力將從空氣中獲取,空氣中不僅充斥著各種通信信息也有電力存在,只不過它們都是看不見摸不著的電磁波。

2013年是無線電力技術需求擴大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磁共振供電技術變得成熟。

二. 長距離無線電力試點部署。

三. 平台和標準面臨差異問題。

9. 無人汽車

無人汽車技術在智能泊車技術的基礎上增加了GPS功能。智能泊車主要解決汽車在微觀環境下的移動問題,通過激光、雷達、攝像頭來實現感知周圍環境,無人汽車技術在GPS的幫助下能夠實現大區域的移動。計算機系統充當人腦來導航和指揮車輛的安全駕駛,並能順利達到目的地。無人汽車不僅是殘疾人和沒有駕駛證的人的福音,也是節約人力成本和減少交通傷亡的途徑。Google在無人駕駛汽車技術處於領先水平,已獲內華達州的機動車駕駛管理處的車牌。

2013年是無人汽車商用論證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智能化應用的商用協助實現無人化。

二. 綠色能源成為無人汽車的主流動力。

三. 遠程交通指揮中心與無人汽車聯網。

10. 意識控制

意識控制技術是語音控制技術(語音識別是基礎)的升級,語音控制解放了肢體,意識控制更解放了五官。目前已實現的意識控制應用出現在機器人領域。傳感器通過人的頭皮獲取大腦的神經元生物信號,並將之轉換為電信號,用來控制各種機器設備:如電腦、機械手臂、手機、直升機。倘若意識控制技術與自動化、無線通信技術相結合,將使得空氣中游離著各種意識信號,人通過意識將遠程控制相應的電子裝置。

2013年是意識控制技術加快研發的一年,將呈現三大趨勢:

一. 生物科技與信息技術深度結合。

二. 意識自動識別成功率大大提高。

三. 意識控制傳輸向著無線化發展。

原文鏈接:http://tech2ipo.com/57095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12/22 上午 03:26: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