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超心理科學版(Life論壇) → 【轉貼】圓通寶殿容千軍•梵音洞裡見觀音---妙蓮老和尚說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359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圓通寶殿容千軍•梵音洞裡見觀音---妙蓮老和尚說故事
佛公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2382
積分:3204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佛公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圓通寶殿容千軍•梵音洞裡見觀音---妙蓮老和尚說故事
最近有個特殊的因緣,我要到大陸普陀山一趟。說到普陀山的境界,的確不可思議,菩薩的境界嘛!普陀山上有三大叢林──前寺普濟寺,後寺法雨寺,還有佛頂山的慧濟寺。說到前寺,那大殿之大是怎樣大呢?大概一千人就裝滿了,可是你進去兩、三千人照樣可以容納,裡頭還是鬆鬆的,所以前寺的大殿叫「圓通寶殿」。

民國初年,大陸北方的張作霖將軍,他聽說這個大殿不管多少人都能裝得下,根本不相信,認為天下哪有這種怪誕的事,就帶著軍隊三千多人要去普陀山見識見識,他把全部士兵都帶進這個寶殿裡,結果裡面真的能容納。

後寺的大殿叫「九龍殿」,就是在大殿正中頂上雕刻了九條金龍,蟠繞在上面,據說明太祖曾經在這裡登基。

大陸叢林,都要受了比丘戒才能夠掛單,佛頂山的慧濟寺沙彌可以掛單,那又是什麼道理呢?因為那是沙彌化緣來建設的,就念這一點情。

還有最有名的梵音洞,那是人人到普陀山一定要去的。梵音洞就在一整個是石頭的島上,底下就是大海,海浪「轟!轟!」那個浪就這樣晝夜不停地「轟」。石頭上有個洞,好像門一樣,你就是對著裡頭望,只要至誠心禮拜,各人看到的境界都是不同。那確乎是個聖境,大概十個人中總有八個九個能看得到,也有一個兩個看不到。有善根的人當然看到的善境界不同,有惡業障的人看到的惡境界也不同。

你以為觀世音菩薩真的是這樣:「你是個惡人,我就不見你;你是善人,我才來見你。」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哪有這些分別心?你自己有惡業障,自然看不到,惡業障蔽了嘛!你善根深厚,就能看到觀世音菩薩。

要是大家都看到一樣的觀世音菩薩,那也就不稀奇。但各人看到的觀世音菩薩都不同,有金色、黃色、五彩色的。你業障重就看到黑色的,黑色有光的那還好,如果黑色連光都沒有,那你真是惡業障深重!當然也有完全看不到的,那就要生大慚愧,繼續禮拜,最後也能見到菩薩。

以前我有個同學去朝普陀山,就是見不到觀世音菩薩,他生了大慚愧,就發願說:「我看不到觀世音菩薩,就不下山!一定要拜到看見觀世音菩薩,我才離開普陀山。」

他在前寺掛了單,每一天都到梵音洞去拜觀世音菩薩,從前寺到梵音洞都有十幾里。他一連去了十八天,到第十八天才見到菩薩。

我二十六、七歲的時候,第一次特意為朝普陀山而去,我在梵音洞內就見到觀世音菩薩,那時候是看到五彩色的,這次我要見到金色身。諸位在這裡用功,我在那裡見到觀世音菩薩,我要向菩薩稟白:「我們靈巖山寺有好多的蓮友,正在稱念您老人家的聖號,希望您老人家到了時候,同阿彌陀佛來接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

這事我講給諸位聽,你們也可以發發心去朝普陀山,到梵音洞拜見觀世音菩薩!

觀音菩薩妙難酬 清淨莊嚴累劫修
三十二應遍塵剎 百千萬劫化閻浮

瓶中甘露常時灑 手執楊柳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現 苦海常作度人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1/12/18 上午 11:40: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