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網路戀情騙子大剖析

您是本帖的第 55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網路戀情騙子大剖析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網路戀情騙子大剖析

由於網際網路中的人際交往,無法看見對方的言談舉止、無法聽見對方的音調口氣,更無法清楚得知對方的真實背景,使得網路中的人際互動像是披了一層薄紗般的,讓人既猜不著也摸不透。但雙方往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會藉由某些私人問題,希望更瞭解對方的心靈世界,而在當雙方覺得彼此契合的時候,網路戀情則會悄悄的萌芽。而現在數位相機很方便,許多人會將自己的相片擺上電子相簿,這讓喜愛網路交友的人,可以在聊天時看見網路另一端的人的長相。但是,我們怎麼知道照片裡的人是對方呢?在新聞上常有報導指出有些人藉由網路認識異性,雙方非常談的來,於是一段網戀就發生了,但是不久後便發現對方給他的照片不是本人,於是一段戀情就這麼結束了!

不可否認的,有許多人的確經由網際網路覓得良緣,但是,實際上卻也製造了不少的傷心人。有研究指出,透過網路發展愛情者,往往都會食髓知味,再上網去尋找下一段愛情,甚至同時跟好幾個網友交往。一些不肖人士會利用網際網路的特性,善用花言巧語來騙取對方的感情,但是,如果大家能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網路戀情騙子」仍是有跡可尋的,比如說:

一、顧左右而言它:如果開門見山的問對方結婚了沒有、年齡以及學歷,而對方回應的很慢,或用的字詞模稜兩可,那你就要小心考慮了。

二、沒有誠實以對:如果對方曾經提及的相關背景資料,經你打聽之後,發現對方所言並非實情,或是根本查無此人。或是對方總是無法遵守彼此的約定,往往出現一大堆奇怪的理由。此時,你就必須要小心了,因為對方可能是刻意捏造身份,故意騙取你的感情。 三、行徑詭異:對方握有聯絡主動權,即只能由他

三、聯絡你而不讓你聯絡他;或是在雙方約定見面的時候,總是約在人煙稀少或是你不熟識的地方,這些也是網路戀情騙子的可能徵兆。

四、要求付出:曾經有一個個案在網路聊天室認識男友,沒想到男友藉故向她借錢,最後她負債百萬,才發現男友是騙子。因此上網交友切勿相信對方一面之詞,要深交更應查證對方身分背景,例如掌握對方上班、居住的地方,了解他的工作與家庭,才不易上當受騙。


* 網路戀情的安全守則

想要在網路上找到戀情的人,首先要找一個可靠的網站,過濾自己所交往的對象。 在談網路戀情時,也有幾點守則可以參考:

一、確認彼此的想法:究竟是朋友?還是戀人?對方是否已有交往中的朋友?由於網路人際關係的不確定性,常常形成雙方認知上的誤解,如果能清楚的瞭解彼此互動時的立場,則會減少許多「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等等的傷心故事。

二、以誠相待:雖然網路是一個虛擬世界,仍需要注重個人安全,所以,當被問及你覺得不舒服的問題時,可以拒絕回答,但千萬不要採取欺騙對方,應該要誠實的呈現自己,否則不但容易被對方誤會,還可能為往後的交往帶來許多麻煩。

三、冷靜判斷:對方所透露的訊息要用常識判斷,不要因為迷戀而失去理性,掉入對方設下的陷阱;另外,在尚未熟識對方之前,切勿輕易透露家裡的電話號碼及住址等私人資訊,以避免被對方騷擾的可能。

四、小心應對:儘量避免單獨前往對方的邀約,最好約在人多安全的公眾場合碰面,若發現對方言行不一致,或察覺有異狀時,請冷靜的想法子逃脫。並且絕對不要搭對方的車。這樣才能在有狀況的時候,立刻讓自己全身而退。

網路愛情,只是一種戀愛的新途徑,它最後仍會回歸到平淡的現實生活。因此,現代人應該以平常心待之。面對網路戀情,不要過度的期待,也不要過度的恐懼。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3/4 上午 04:59: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