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戒手淫的方法十條(完善篇)

您是本帖的第 100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戒手淫的方法十條(完善篇)
leemathew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75
積分:77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6月19日
 用支付寶給leemathew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戒手淫的方法十條(完善篇)
有SY習慣的人大都有很難戒除的苦惱吧,不要彷徨,今天愚人就為各位大致講解怎麼戒除這種陋習的方法,如有不足請指正。

  第一,要先認錯。如果你已經養成了SY習慣,先不要太過於自責,生在這個世間,人誰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了過錯並不可怕,怕的就是你自己死不認錯,好像認了錯就掉面子、低人一等似的,「謙受益、滿招損」,你的人生之路才開始,有很多事情正等著你去完成呢,不要自己毀掉自己的大好前程啊!必須知錯認錯然後才能改錯,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虛心接受他人的建議,這樣對自己才有益呀。

  第二,學寫心得體會。寫戒SY日記,把自己的以往的過失都逐一寫下來,一一懺悔,不定期拿出來看,再隨時記下自己的心得,雖然短期內沒法戒除,但要給自己規定個期限,比如3個月或者半年甚至一年,別以為我說的長,你能半年戒了我都說你是能人。多數人之所以SY,大都是不明白它是不對的,開始是覺得新鮮好奇好玩很刺激,後來是越陷越深不能自拔,SY意淫一天幾次都是常有的事,而身邊從來沒有父母朋友來給你講這是不對的,甚至有人鼓動和書上專家說SY無害論,才使你在歧路上越走越遠對吧,心想自己反正還年輕暫時對身體沒多大傷害,就讓心靈的罪惡感在一天天得過且過了,天天在造惡天天在削福還不自知啊!其實SY就像在吸毒一般,不及時斷除將會無法自拔,毒品大家都知道它的危害,SY也是一樣啊。有的人甚至一輩子都沒有斷除呀,疾病窮困潦倒一生,難道不可悲不值得你覺醒嗎?走錯了沒關係、及時回頭,不要執迷不悟,「浪子回頭金不換」呀!

  第三,要思前想後。認真想想在沒SY前,你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SY後你變成什麼樣了,身體、學習、生活以及周圍人對你的態度,前後都好好比較一下有什麼差別,把這種差別或在心中或在紙上表露出來,發現差異在什麼地方,這樣才明白SY的危害啊。你在SY(邪淫)之後,是不是經常半天都打不起精神來,做事出錯,還常丟失東西;記憶力也不好,學習成績下降,天資聰明的你也變得愚笨了;生活也不如意,經常莫名其妙的亂發脾氣、招惹是非;有的年紀輕輕沒了朝氣活像個小老頭一樣;無論做什麼運氣都不好,做什麼生意什麼投資都不成功,別人很容易辦到的事自己就是辦不到;而且所住的地方風水也變得不好,相貌也開始變醜了吧;女朋友找了多個也不成功,偶爾找到一個也不如意;還有工作也不順心是不是啊!別以為這些是你什麼運氣不佳,這完完全全都是因為你自己邪淫帶來的花報,還不是果報呢,果報比這慘啊!上天可憐你並沒馬上收你,就是給你改過自新的機會啊!不相信?邪淫果報來得最慘最烈最快啊,現在報紙上不是很多姦夫淫婦慘死的相關報道嗎?非要等自己出了大事才後悔嗎?SY後果雖暫時沒邪淫那麼嚴重,但時間長了一樣危及你的福報和性命啊,還不趁早趕緊懺悔啊?   

  第四,要有覺醒心。有SY陋習的人,大都有看黃色書籍、上色情網站的經歷,總是忘記不了那種淫穢刺激的畫面對嗎?知道嗎?你在不聲不響地自消自福啊,而且還在你如癡如醉般欣賞那些不堪入目的畫面時,你身邊就已經有無數的邪鬼要吸你的精氣神了(你看看那些賣黃碟的人樣子是不是很醜陋,還有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妓女,一開口就有股邪氣,活像個鬼魅似的)。你每一次SY,精氣就流出體外被它們吸收,所以你才日漸衰弱,「邪淫之人,常與鬼魅同行」,長此下去,身體會變得佷差,若不及早悔改,必然精髓枯竭而亡啊。死後必入地獄上刀山、下油鍋,經歷無量痛苦就算你喊爹娘都沒用,這不是嚇唬你們。各位中有邪淫(SY)深的人吧,還有包情婦耍小姐以為時尚的人,一定是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嫉妒心也比以前強了,還經常疑神疑鬼,很怕黑的地方,或是在夢中魂遊、常作惡夢的經歷吧。這是你的業障越來越深了,無常大鬼已經在議論你何時離陽入陰了啊,這不是危言聳聽,難道你一點直覺都沒有嗎,還不趕緊懺悔呀?另外各位不要去那些聲色場所、夜總會,那是邪魔的領地,什麼雜穢都有,定要遠離啊,切記!

  第五,要有慚愧心。戒SY先斷外緣,「戒淫先戒心,戒心先戒目,心目若清明,淫魔自退縮,師弟自勉之」。很多人都有SY真的很難戒的感覺吧,痛恨至極,但是SY一來自己又控制不了,那麼就要先斷除你邪思的外緣啊,發誓從今以後不再上任何色情網站及論壇,並把你電腦的那些淫穢圖片全部刪除和珍藏的淫穢光碟全都毀掉,不要捨不得,那是毒蛇啊,你還當作寶貝嗎?要堅決斷除這些外緣。不斷除你還會再犯的啊!並舉報那些色情網,對有此愛好的同學、網友你一定要告訴他看那些淫穢的東西的害處,勸他改過也是對你增加善的力量呀。別怕他說一句「你小子平時就天天喜歡看那個,今天怎麼教訓起我來了」,你就沒語言了,你要給他說明你以前因為不懂才做錯了,現在有善知識給你說了SY和看淫穢東西是不對的,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不能一錯再錯了。你也可以給他看這篇文章,可能你的努力沒一點效果,但是你已經使自己更明白了一分啊!自己不再為也勸人不為,慢慢地你發現自己有羞恥心了,對以往的種種過失也感到慚愧了,是好事。古語云,沒羞恥心無以為人啊!

  第六,做個明理的人。多讀勸人向善的書,明白做人的道理。「三字經」、「忠孝良方」、「勸世文」、「警世文」、「了凡四訓」你都讀過嗎?其中的深意你瞭解明白嗎?學校課本裡也有一些教人怎麼做人的文章,當然更多的好書需要你在課本外去找。順便說句,愚人學了十幾年的佛學以前都是在做「學者、專家」,直到現在才是真正地深信佛法,終於明白了人生在世最最最重要的不是你得到千金萬錢,而是做個真正有道德、有慈悲心的人啊。錢再多,煩惱還是源源不斷啊。錢只是個度世的工具,再多也買不來你的身心健康和生命,不是報紙電視上常報道有很多有錢也治不了的疾病,還有富翁被殺的事實嗎?誰都怕死,可世人就是不畏因果。知道嗎?在你邪淫的時候,你身邊的家裡的護法善神都搖頭離開了,一些污穢的邪鬼嘻嘻哈哈地進來了,從此你家宅不寧,處處不順了呀......。而一個品行端正、懂得人生真理的人,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有善神護佑,一切疾病惡事不如意都遠離他,獲得身心的自在,有什麼不好呢!別以為這是迷信啊!現代人大都不信世上有鬼神存在(別以為你的肉眼看不見就不存在)才拚命造惡,以為躲在暗處無人知曉,為非作歹什麼都干,誰知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逃的了嗎?就算世間法律逃脫了,可陰律森嚴,「頭上三尺有神明」,你所做的一切早已備案了,沒誰跑的了啊!懺悔改過就是最好的辦法呀!

   第七,要清淨善行。從今以後只上勸人行善的網站,比如戒邪淫網、善緣網、善書網,還有佛教方面的網站論壇,也可多看看好的書籍,還可以參加一些印經、放生的公益活動,還有社會上組織的慈善活動,這些都要盡量參加,培養自己的愛心,多和比自己有德行的人討論學習,你會有很大的收穫,要把自己放到社會大家庭裡,不要活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裡,把愛心、施捨、寬容、孝心、道德當作人生的技能來學習。學校裡學的是有限的知識技能為你以後出身社會打下基本的生存基礎,而人生最重要的做人根本技能要你自己向古今大德學習啊,你們看孔子如今人們不是還在祭奠他嗎?人生技能是你一輩子的度世技能,怎可馬虎過去呢?說起遊戲現在年輕人玩起來幾天幾夜都可以不睡覺不回家,也不怕父母擔心到處尋找,就為了學會遊戲裡的某種技能是吧。而生活中如上所說的種種技能你是否有信心如玩遊戲那樣認真去學習呢?如果你能做到慢慢地就會培養出你的愛心來,漸漸地有了好的思想好的言行,無論做什麼你心中都有衡量了,頭腦清醒不會再亂來了,我想這時你已經脫胎換骨了。存好心說好話,心地清涼多自在啊!

  第八,要愛惜身體。SY成為習慣的人更要痛下決心斷除,但不要去折磨自己的身體。因為你在慾望來了總是不容易控制的,SY過後又懊悔不已,恨自己恨你的身體對吧,但不要弄錯了,你的身體是父母給的,它怎麼有罪過啊,要明白有罪的是你的心,是自己的淫心,而不是你的身體,不要折磨它(你的身體)啊,身體你的立命之本,要好好愛惜它呀。有SY陋習的修行人,一定注意了,為什麼修了多年你都一點感應沒有?「身是漏器,何以成道」,你把人身三寶「精氣神」都漏掉了,福慧的基礎也自然減少了,怎麼會有感應呢!醒悟啊!常年SY的人一定時常腰部疼痛和頭昏吧,所以更要好好地保養自己的身體啊。身體已經虧損的特別是嚴重的人,這樣做:一、要堅決戒斷SY陋習;二、練養生功;三、行善積德;四、愛惜物命戒殺放生;五、印經培福造命;六、依儀規誦經念佛;七、痛切懺悔自己的罪業。淫念心特別重的人,請多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還有其他很多方法,這裡不熬述了(具體方法效用見相關網站)

  第九,要做個孝順的人。古語云:百善孝為先。有很大一部分年輕人,做些錯事是為了對父母不當教育的宣洩,聽不慣父母的說教,「忠言逆耳」。不要說什麼人家都不順你的意,你又曾順過幾個人的意呢?其實,你認真地想想,父母把一無所有的你拉扯大,供你吃穿,等你長大了,他們還要把起早貪黑、辛苦勞累掙來的錢給你交學費,從小學到大學需要多少錢啊,父母都幫你包辦了,你還不好好認真讀書,他們會不操心不傷心嗎,他們容易嗎?很多一點一滴的小事,那是任何外人都沒法把他們給替代的啊!出入社會之後的人大都明白這個道理。父母毫無保留地把他們的愛給了你,你活了十幾二十年,想過對得起他們嗎?難道你就沒仔細看看他們頭上的白髮在一天天慢慢地增多嗎?要是真有那麼一天他們不再在你耳邊嘮叨了你就開心了?你真的安心?你還有良心嗎?!還不趕緊懺悔呀!知道「父母恩情深似海」的道理嗎?還不懺悔自己以前的過失呀,一定要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如果你深切悔悟並痛哭流淚了的話,說明你還有得救!沒有父母哪有你的一切呢?人生在世要報父母恩啊!有了報父母恩的心,你的善心才會增加,求福求慧才能成功啊!建議你們看看《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說得很詳細!學佛的人更要報父母恩呀!

  第十,要精神昇華。SY(邪淫)是出於自我的貪念慾望,出於自身的私慾,慾望是永遠沒法滿足的,慾壑難填。你要學會付出,施捨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不是說說而已啊,是要你確切地落在實處啊!行善積德也不是說非要你捐多少錢,關鍵是要培養自己的愛心啊!哪怕在公交車上主動給老人幼童讓個座(我看到這種人特喜歡),看到鄰坐把果削丟在地上你揀起來丟在垃圾桶裡,扶老攜幼過馬路,見到路上有石頭阻礙行人就把它撿到一邊去免得有人受傷,遵守公共道德,不隨地吐痰、大聲喧嘩,看到人家行善隨喜讚歎說句好話,還有在街上不要再盯著美女不放了啊(白骨觀)等等,不一一枚舉,雖然這都是很小的事,不用別人來提醒你但是你能做,能經常發現並主動去做到,這說明你真的變了,變好了,恭喜拉!!!就算你還有那麼一點點SY的毛病沒改掉,我相信也不遠啦!而且你的福德慧根也開始漸漸培養起來了。還有就是當你的善心越來越濃厚時,會有很多善知識來親近你,而且你慢慢都能體會得到你的人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可喜變化,「境隨心轉」一點都不錯,環境的苦與樂以及善惡業報感應天堂地獄果報都是出自你那方寸之間的「心」啊,從今以後做自己心的主人啊!!!最後也希望大家明白所有善行的最終歸途就是佛法啊!!!不要誤以為佛教是迷信呀,佛教是正信,是佛陀的對我們眾生的教育,教導我們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做人的至理。不要自斷善路,於己無利啊!自己一定要有正確的知見,不可人云亦云,也別怕人家說什麼,路是你自己在走,生老病死苦也是你自己受,沒誰能代替你啊,怎可不能不小心呢?要做個有愛心又明智的、又無愧天地的堂堂正正的人啊!

  最後編外話,這五條戒律原是佛弟子受的,各位憑心意去領會吧!一、不殺生食肉。二、不偷盜,非自己所得不要 。三、不邪淫,不和妻子以外的女子邪淫 。四、不綺語,不說髒話、邪語 、騙人話。五、不飲酒、酗酒 。受持五戒是有大利益的啊,懂得的人自然會明白,具體效用各位去參照經典吧!希望各位以後都能重獲新生、學習古今的聖賢!千萬別自以為是,「謙受益、滿招損」!

   以上是我的拙見,現在寫出來供各位參考,人各見智,隨意取捨啦!最重要的就是你自己要遠離邪淫、親近善行,把你的道德馨香修出來!您就獲得了心靈的自由!我也替你感到高興啊!祝福你!世界是我們大家的,希望我們生活的環境應該越來越美好是吧!大家共同勉勵啊!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願所有受苦眾生都能早日離苦得樂。信佛念佛的這段時間深得佛菩薩感應,感謝佛菩薩的加持!弟子在這裡也深切懺悔自己往昔所造的罪業。在寫本文之前愚人還擔心寫不好,無以為大家帶來福音呢,希望愚人的拙文能切實地幫助各位斷除邪淫的危害,一傳十、十傳百,普度眾生,以報佛恩啊!南無阿彌陀佛!我佛慈悲,善哉善哉!願與眾生同生極樂國!

   南無西方極樂淨土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南無大慈大勢至菩薩摩訶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南無大智文殊菩薩摩訶薩!南無大行普賢菩薩摩訶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佛法僧三寶!  >^_^<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7/13 上午 06:06: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