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人體的「精」華您存住了嗎?

您是本帖的第 104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人體的「精」華您存住了嗎?
r3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30
積分:85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19日
 用支付寶給r3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人體的「精」華您存住了嗎?
人體的「精」華您存住了嗎(男女通讀)

  在社區最新貼中看到《三十多天沒有漏了,現在很脹如何辦?》一文,看過發現有師兄對"精"的概念不是太清,本沒有資格在這裡高談闊論;本著妙音_師兄對自己的教誨,及願為戒除邪淫的師兄出份力的原則;厚著臉皮略談一下,望能對眾師兄有所幫助.

  「精」有兩種:


  1:一種是"元精",即先天之精,秉受於先天,與生俱來,為生命起源的物質.散佈於身中各處,不限定於人體下部那一小塊 .


  2:一種是"濁精",也為"淫精",主要有精子和精液組成,僅限存於生殖器內.


  元精與濁精的關係是:心念一動,即色念色心一起;元精化為濁精了.


  元氣(真氣)是由元精化生,真氣(元氣)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和動力源泉,也可概稱為生命活動的能量."煉精化氣",所練之精是先天之精,是元精;而非後天的濁精(淫精).


  濁精(淫精)是不能化氣的。當然,如果洩露必然是對身體的虧損!元精成濁精是"賠本"的,洩露濁精則是耗損!(本質上講,所洩漏之濁精即是先天之元精也不為過.)


  淫念生濁精,濁精也會產生淫念,生成的濁精量越多淫念就越旺盛,就越難把持自己;濁精多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要外洩,會以常見的"夢遺"等不同形式洩露."精滿自溢"溢出的就是濁精(淫精),是元精"轉成"的濁精,而非元精本身.


  "精滿不思淫",這裡的精是先天之精,乃元精.元精充足,就能源源不斷的化生元氣,實則是"精足,氣滿,神旺".南懷瑾上師在《習禪錄影》中說到"真正淨化炁而補腦,到達間腦氣通,也可渾然住定。這個時候不怕妄念。",由此我們更能看出元精之重要.


  元精滿了不思淫,源源不斷地化生元氣;濁精(淫精)滿了勢必就要外洩,如同杯子的水已滿,再倒就會溢出.(元精並非像濁精那樣由精子和精液有形物質組成.)


  「精盡人亡」指的也是元精,元精耗盡人也就一命嗚呼了.有精才有生命,無精則無生命;精足則生命力強,精虧則生命力弱。


  人體就像一個煤氣罐,就那麼多固定一定的 容量,節省著用則壽命長身體健康,不知節省則壽命短疾病無數;就連您在看這文章的時候都是在耗氣耗精,更何況無節制的手淫性生活,肆無忌憚的大洩大露,不 是找死是什麼?養生學中要人們"節慾保精",醫家強調要"積靜全神";可不是白說的,不知道的甚多,知道能做到的又有多少?(僅從中醫養生的角度略談一 下.)


  您別指望去醫院,醫生會告訴您什麼是元精,元氣.現代的所謂醫學,連經絡都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還否定其存在;還會知道 並告訴您何為元精元氣嗎?不免讓人笑掉大牙,"手淫無害"扼殺了多少人的身心健康."醫學教授",這名稱在真正的醫學(真正的中醫學)前怎麼看都像是個笑 話,外科可除外.總之,是生是死,是壯是衰,皆有您自己選擇.(禍福無門,唯有自招)


  清楚了元精和濁精的區別,就更利於戒除邪淫.


   還要說明的是,南懷瑾上師在《習禪錄影》中開示的方法,是為習練"煉丹術"(內丹術),或是氣功的人來說的.無論是煉丹術還是氣功,都有"煉精化氣,煉 氣化神,煉神還虛"三個基本階段;也稱為"百日築基".以這樣功法煉化的氣是很強烈的,氣沿任脈下行刺激了生殖系統,生殖系統功能得搭配本能的加強,故會 出現"陽舉",也為"活子時".這時練功的人就會想入非非,若不能控制,則會"走丹";功虧一簣,實為可惜,故上師為練功者提供了這樣極為殊勝的法門,挺 過這一關,氣走督脈就沒問題了.


  而我們一般沒有經過特殊功法習練的人來說,"煉精化氣"也在進行,來維持生命的活動;因此化氣的過程是感覺不到的.不過,像我們一般人也採用南懷瑾上師的法子也未嘗不可,至少不會有什麼弊端,正在進行戒淫的師兄不妨一試.


   之所以說這麼多,就是希望師兄們看到未知領域的法門和專有名詞時望能謹慎對待,否則會出大麻煩.如有師兄說要"提肛",讓氣往頭走;元氣不足而未到會 陰,提肛基本上是徒勞的.如煉丹術或氣功此類功法是要經過實修,僅僅從理論的層面是很難搞明白其所以然,其法門或是方法對於未接觸此領域的人來說不可輕易 嘗試,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先天之精就那麼多,洩掉了就無法再復原,就如同潑在地上的水無法收回一樣。


  先天之精的缺失可以通過後天之氣作為「補充」,後天之氣是由口鼻攝入的氧氣和養料(古稱陽精陰精),極容易耗失。


  後天再好的東西也比不上先天的,不要以為有了後天之氣作為補充就可以為所欲為,後天之氣能夠補充的前提也需要有一定量的「元精」作為基礎。說是「精盡人亡」,其實根本用不了完全耗盡人就拜拜了。


  "清心寡慾"則有大作為,"淫念一動"則功虧一簣.


  對於戒除邪淫的師兄們來說,法門千萬種,不如一句佛號聖號.


  專心唸佛吧,唸佛使得心安靜,心一靜就能化氣.《黃帝內經》曰:"恬淡虛無,真氣從之."心無雜念,真氣自然化生."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還怕有什麼疾病會找上門來?


  要戒除邪淫嗎?請唸佛吧.
  要消除業障嗎?請唸佛吧.
  要得到健康嗎?請唸佛吧.
  ......
  唸佛的好處太多太多,唸佛還能收穫健康的原因卻很少知道.


  您邪淫了多少年?虧損了多少年?想通過短暫的唸佛就能完全的恢復您覺得可能嗎?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有了正確的心態,就一心唸佛吧.


  附:  避免元精化濁精,就必需要嚴格的"清心寡慾",即一切色情信息(圖片,電視,電影,短信等)不看,不聽,不想.遠離一切女色,即不看所謂的"美女",不看一切女性的服飾化妝品等,更不可非分之想.成與敗,一念間.


  夢遺多發生在凌晨三點之五點,有條件的師兄可以三點起床唸佛或打坐,可有效避免遺精.(久臥傷氣,早起些又有何妨,當晚須早睡.)


  整合:

       1:不起色心,不動色念。不用多,一起一動「黃金」即變「鐵渣」。
  2:徹徹底底戒除手淫,及一切意淫。
  3:健壯的人也要對正常的性生活有所節制。
  4:早上3點後起床可有效避免遺精問題。
  5:「煉精化氣」,「氣」可沒那麼好化,洩了連「化」的機會都沒有了。
  6:恭敬誠心地唸佛吧。
  7:根據自己的情況再思悟吧。
  ......

女性篇:


  女子跟男子的生殖器不同,沒有精子不用怕,真得就沒事了嗎?


  女性每個月來生理週期的時候都會出現腰腿痠軟,全身無力,抑鬱動怒等不適症狀,有時還會持續數天,都以為是流失「經血」造成的。其實不然,所流之經血還不足以造成這些嚴重的症狀,根本的原因是「卵子」(還是卵黃來著,記不清楚了)的排除造成的;相當於男性的精子。


  造成女性生理痛苦的根本困擾是精華「卵子」的排除,而非經血,當然經血也有一定的關聯,相比較而言就顯得微乎其微。看到這裡的女性朋友,還能說女性不怕邪淫嗎?


  有女性朋友認為在生理週期以外「手淫」就可以安然無恙了,皆不知女性的「手淫」是對女性自身「氣血」的極度耗損,面色蒼白無光,皮膚粗糙等就是驗證。


  至於女性的意淫,比如看到帥哥就想入非非;女性的過度性行為,後果雖然表現不同,但是損傷的本質相同。男子是「精盡人亡」,女子是「氣血虛盡人亡」。


  女性縱然是潔身自好,每個月還有不能人為所控制的耗損,豈能容您放縱?


  女性朋友想不用護膚品就可以讓皮膚變得水嫩,不用化妝品就可以讓臉面增彩嗎,想變得聰明多智嗎,想變得清水出芙蓉嗎,那就對自我嚴格得控制和把握吧。


  整合:女性朋友就自己整理吧......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戒除邪淫的眾師兄,願眾師兄早日徹底戒除邪淫,恢復健康,皈依三寶,人生幸福美滿.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戒除邪淫的眾師兄,願眾師兄早日徹底戒除邪淫,恢復健康,皈依三寶,人生幸福美滿.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戒除邪淫的眾師兄,願眾師兄早日徹底戒除邪淫,恢復健康,皈依三寶,人生幸福美滿.南無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5/16 上午 06:46:3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02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