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了凡四訓助我遠離邪淫

您是本帖的第 39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了凡四訓助我遠離邪淫
阿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45
積分:36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阿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了凡四訓助我遠離邪淫

我大約在2003年就知道了戒邪淫網站,而且經常到網站上瀏覽帖子,聆聽祖師大德的教誨,學習戒除邪淫的經驗。可以說,我真正有信心要戒除邪淫惡習,就是從發現戒邪淫網站開始的,因為我知道要解決這個問題的不只是我一個人,這是大家都需要面對的問題。從那時到現在,已經有4年多的時間了,其間反反覆復,起起伏伏,直到07年下半年,我才感覺到我確實是真的逐漸遠離邪淫了。為了報答佛祖和大家的恩德,所以特地把我邪淫的經歷、戒除的過程及措施如實記錄下來,希望能對仍在與邪淫艱苦戰鬥的夥伴們有所幫助。

    一、邪淫帶來的惡果

我很早就開始手淫了,記憶中應該是從幼兒園開始,大約是45歲吧,真的是業障深重啊!但是那時候並不知道有什麼害處,因此禍根深種,綿延至今,對我的身心造成了極其巨大的破壞。所以,有孩子的朋友要注意,對防止邪淫的教育一定要從娃娃做起。我犯手淫最嚴重的時期是從小學到高中,幾乎天天手淫。我小時候身體很好,小學的時候長跑比賽還是全年級第三,到了初中,稍微跑長一點就會心跳加快,疼痛難忍。直到現在仍然有這個癥狀。手淫也讓我的視力大大受損,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帶上了眼鏡。這實際上是心脈和肝腎受損的癥狀,但是當時我不懂,也沒有引起重視。因此,初中升高中我考的不好,只考上一個一般的高中。並且高一時由於學習成績太差,被迫留級一年。後來為了考大學,父母自費送我到一個重點高中讀書,但是因為淫心炙盛,常常感到難以集中精神學習,而且因為長期手淫,身體變得極差,精力不足,因此在學校人緣很差,師生關係更差。我當時自覺人見人憎,甚至一度想要自殺。不知是什麼因緣,也許上天念我尚有一念善根在吧,讓我接觸了《道德經》,那時我才意識到手淫的危害,而且開始想要戒除。

雖然想要戒除,但是要真戒除談何容易。我從小是個特別輕浮自大的人,明明自己什麼都不是,但是還總是感覺自己很了不起,極少承認自己的錯誤,發生問題總是想盡辦法歸咎他人,還總是向他人泄憤。現在看來,我實在是一個福氣極薄,業障極重的人啊!因此,雖然認識到了手淫的危害,但是並沒有真正痛下決心從自己身心下手去戒除。外緣、內因,稍有幹擾,立刻就向淫欲屈服了,而且還找種種的理由來安慰自己,比如手淫無害論等等。另外,為了補養身體,殺生吃肉吃補藥,但是有漏未除,填補再多也無濟於事,更使我本來微薄的福報消耗的更快,還增加了我造業的因緣。

高三時,我認識了我的佛學啟老師,開始親近佛法,並且在考大學的前半年強制不手淫,而且素食、念經,最後勉勉強強考上了一個一般的大學。大學4年手淫略有收斂,但仍時不時的出現,只是不象以往那麼頻繁了而已。而且這時候接觸了色情影片和色情書籍,實際上手淫只是被勉強壓住,而淫欲的根是種的更深了。因此,我在大學期間,性格怯弱而且內向,也沒有認真學習,還差點留級。最後畢業也是勉勉強強。

工作以後,也並沒有把心思都用在事業上,開始在網上找女朋友,並且很快的同居、邪淫。在大約3年的時間裡,邪淫不計其數,而且還墮胎兩次。給我和女方造成了身心上的無盡傷害,而且最終還分手了。這段時間本來應該是事業打基礎,人生更上一層樓的階段,但在我而言則是人生最黑暗的階段。在這期間,身體極度衰弱:視力更嚴重的惡化,近視超過千度;經常腰膝酸軟,腰痛、腿痛、腳痛、頭痛;消化不良,時常放屁而且口臭;沒有精神,總是昏昏欲睡;做什麼事情都無法集中注意力,很少能做成功;記憶力極差,無論什麼事情,轉過頭就忘了。在這段時間,單位有連續5次公派出國的機會,但因我記憶力不足,所以連續5次沒有通過選拔考試,不能出國;單位分房子的機會也沒有趕上;自己報名學研究生、學外語專科,到頭來都沒有學成,白白浪費了近2萬塊錢;投資股市也賠錢,甚至連爸媽的血汗錢都套進去了;做生意也跟合夥人鬧彆扭,賠了本錢不說,連借別人的錢也全部套進去了。

總而言之,手淫和邪淫的危害無窮無盡,破壞了我和我周圍人生活中所有的一切美好的東西,只剩下痛苦和黑暗。借用論壇裡另一位朋友的文章,因邪淫而產生的報應如下:

  一、頭髮常骯髒油膩,暗淡枯黃而無光澤;

  二、早起之時,頭髮卷翹、蓬鬆、不適意;

  三、頭皮常發癢,頭屑眾多且頭屑塊大;

  四、心意煩躁,沒有耐心;

  五、常說錯話,讓人笑話;

  六、常常因為瑣碎小事無端生氣,導致與別人的口舌之爭;

  七、與家庭成員多諸爭吵(這一點是最為心煩的了);

  八、因貪愛淫行、淫畫、淫影音而沒有多的時間去求取正業,導致學業不成、求財不得;

  九、錢財喪失非常快速,想存錢根本不可能;

  十、心意常常流離失所,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進而可能再度淫行、淫念;

  十一、口臭難聞,令接近的人生瞋恨、煩惱之心;

  十二、全身酸痛,無力行善行;

  十三、下體常癢難忍,無法獲得輕安;

  十四、疲態常顯,不能讓他人生喜心,致使眾人見之,生出厭離之心;

  十五、身上有臭味;

  十六、惡運連連;

  十七、因邪淫而使惡鬼近身,導致家庭成員與自己一起受惡鬼的纏縛,從而造成諸多家庭悲劇(家中小孩常無來由哭泣、大人多病);

  十八、諸事不順,以心中多不順的心思即可知曉;

  十九、進入黑暗、陰濕的地方,心常懷恐怖,惟恐有鬼突然出現在某處;

  二十、眼睛無神,難以集中注意力;

  二十一、耳朵失聰,常常聽不清別人說話,常被人誤認為“耳背”;

  二十二、常走神;

  二十三、反應慢;

  二十四、會錯意,聽不懂別人說話,或理解錯別人的話,比如別人叫拿某物,結果拿錯;

  二十五、不能控制惡口、綺語,增加更多惡業;

  二十六、常多惡夢,睡覺難得安穩。

 

 

當然,佛經中記載的邪淫果報還遠遠不僅於此,我自身也體驗了更多看似細微但很嚴重的果報,就不在這裡一一細說了。今在佛前,稱念佛名,翹勤五體,至誠懺悔:

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滅罪亡兩具空,是則名為真懺悔。

 

 

二、戒除邪淫的經驗和感受

我嘗試過很多方法,念大悲咒、持楞嚴咒、吃素、鍛煉、念大乘經典、修小止觀(數息和白骨),但是總是戒了又犯,犯了再戒,未能根除,尤其是淫念未短,時不時的就會復發。我現在反思,我之所以能慢慢遠離邪淫,關鍵在於鏟除了淫念,著力清淨念頭,從根下手,所以才能有實效。清淨念頭的方法有很多,儒家、道家、佛家都有,我只就自己的經歷談一點體會:

犯邪淫嚴重的人,往往都是業障重、福氣薄的人。但初開始戒邪淫的人,因無始以來的貪、嗔、痴業力,又往往不能“老實”的面對自己業障深重的現實,“踏實”的從最基礎的功夫做起,所以通常不容易得力,時常反覆。學佛講究見、修、行、證,功夫到達一定程度,才能有相應程度的見地、修行、行履和實證。邪淫嚴重的人,從實際來講,“人道”的程度都不夠,人身都不一定能保的住,因此,犯邪淫嚴重的人,有的想迅速戒除邪淫是很難的,也是一種貪心和沒有耐心的表現,往往不能成功;有的是想依靠念誦某一佛的名號、修持某種法門、念誦某種咒語戒除,但是由於根基不足,往往用功難以得力。用文殊菩薩的話說,這不是路線不對,方法錯誤,而是力量不夠,所以難以見實效。因此,要想根戒邪淫,首先要發堅定的信心,就是相信自己一定能根除邪淫的心;其次,要有懇切的心,要真真正正認識到邪淫的惡果,堅決的要戒除掉;其三,要有謙虛的心,認真面對自己業重福薄的現實,從最基礎的圓滿“人道”做起,不能有貪圖速成,貪圖大法的心,結果往往會欲速而不達;第四,要有耐心,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不能因為一次兩次反覆就自暴自棄。

有了上面這四種心,還要有正確的方法。學佛的目標是要圓滿“福德”、“智慧”,我們之所以會沉溺邪淫,根本原因是“福德”、“智慧”不夠,那要戒除邪淫,就要從這兩方面入手。

首先,積累福德有很多種方法,其中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布施”。對於初發心戒邪淫的人,我建議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制定一個定期布施的計劃,定期、定量、長久堅持的布施,千萬不要忽然心血來潮一下子布施很多,而後又一年半載不再布施了。通過長期定期、定量的布施,可以逐漸培養布施的習慣和心態,從不願意布施到歡喜布施。還有的夥伴會說,我不是不捨得,只是沒有時間布施。這其實也是業障現前的表現。只要堅持下去,就會自然而然的形成布施的習慣,而不會因為沒有時間或是自己懶惰而錯過了布施積福的機會。例如,一個人每月收入2000元,每月10日前固定布施100元,那麼一年下來就布施了1200元,長此以往功德也是很了不起的。還有一種更為節省的布施,就是網上慈善點擊。舉例而言,“慈善中國”網站上就很多慈善點擊的鏈接,如果把每天把中文的慈善點擊都點一遍,大概就能為慈善事業貢獻15-20元左右,長期堅持下去,直到習慣成自然,也是一種不小的功德呢!如果有人能這樣堅持的布施下去,一定會一年一小變,三年一大變。福報自然就積累起來了。至於應怎樣布施,方法就更多了,可以“放生”、“助印”、“修佛塔寺”,也可以把錢匯到有聲望的慈善基金會,也可以捐助希望工程等等。

其次,提高“智慧”,也就是提高“見地”。很多夥伴都是從學習大乘經典入手,比如《楞嚴經》、《法華經》、《華嚴經》、《金剛經》等,因為經中提到了念誦大乘經典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的功德。但是我的建議是,先從圓滿“人道”的書籍讀起。初發心戒邪淫的人,我建議一定要先讀《了凡四訓》和《俞淨意公遇灶神》的白話文本,而且要天天讀,至少要連續讀300遍。大乘的經典確實應該多讀,但由於我們業重福薄,智慧微淺,如果沒有名師講解和指引,讀這些大乘經典往往不能理解經意,更不能依照奉行,也很難以經典中的方法清淨自己的念頭。《了凡四訓》、《俞淨意公遇灶神》這兩本書雖然道理極其精深,但文字通俗易懂,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大部分人都有能力照著書中的方法做到,切切實實的用書裡的方法清淨自己的念頭。在這裡特別請各位朋友千萬不要輕視這兩本小書,裡面處處都有佛法的見、修、行、證,處處是珍寶,等到把這兩本書裡的道理和方法做到了、證到了,也就是我們“人道”的基礎打好了,再讀大乘經典就會順利和輕鬆的多。網上還有《了凡四訓》有聲書,我特別推薦各位朋友下載,拷貝在MP3裡隨身攜帶,有時間就聽一聽。對提高自己的自製能力、督促自己身、口、意清淨有很大的好處。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耳根特別銳利,從耳根入手容易成就,如果能夠堅持天天在上、下班的時間聽聽《了凡四訓》有聲書,一定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現在的我,不敢說已經完全戒除了邪淫,但是確實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手淫,正淫大約一年一次左右。對網絡上的誘惑也漸漸失去了興趣,偶然遇到時也能立即控制自己避開。每天心情都很愉快,心態也開朗了很多,身體逐漸在恢復,記憶力也好了很多,IP卡的卡號,銀行卡的卡號通常讀一兩遍就能夠記住,而且不象以前那樣容易忘了。事業也有了好轉,收入也比以前多了。總而言之,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而這一切,都是源於《了凡四訓》和《俞淨意公遇灶神》,源於堅持布施。與此同時,我對大乘經典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囉囉嗦嗦寫了這麼多,而且是第一次把自己的惡行在網上公開,感覺非常的慚愧,只是希望各位朋友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我的經驗也只是個人的一點管見,不一定正確,也不一定適合別人,只是希望能對大家有借鑒作用。對於教理,請各位一定要以經典為準,我所寫的如與經教不符,請務必告訴我,我會盡快修改,並做懺悔。謝謝!!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2/9 上午 11:10: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99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