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娶妻娶德,莫嫌婦醜

您是本帖的第 3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娶妻娶德,莫嫌婦醜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899
積分:297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娶妻娶德,莫嫌婦醜
轉]娶妻娶德,莫嫌婦醜
2022年5月20日
許允,與一位阮姓女子結婚,因阮氏面貌很醜,拜堂之後,就藉故不入洞房,過了一段時間,因有事偶然走進洞房,阮氏即牽他的衣裳強請他坐下,許允被迫坐下即問說:「婦女應該有四德,妳有幾德呢?」阮氏回答說:「我三德俱有,只有婦容較醜而已。」


阮氏回答後,即刻反問許允說:「男女應當俱有百種良好德行,你具備有多少呢?」


許允自詡說:「我百行兼備。」阮氏又說:「百行以德行為最重要,現在夫君只愛好美色而不重美德,怎麼能說是百行兼備呢?」


許允一聽妻子說出這句話,不禁面紅耳赤,於是從此相敬如賓,自己雖在地方上當官,但凡是有疑難之事,都與他妻子商議而得到圓滿的結論,因此,政績良好,官位漸升,並蒙上蒼恩賜一對可愛的麟子。


這故事正告訴吾人說:有婦德的妻子才是最好的內助,不要只看外表的美醜。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3/7 上午 02:35: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