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拒奔女孫生增福壽

您是本帖的第 3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拒奔女孫生增福壽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899
積分:297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拒奔女孫生增福壽
「轉貼」拒奔女孫生增福壽


2022年3月23日
明朝時,寧波人孫書生,家境貧寒,做私塾先生,收入很少,一年到頭,不過幾兩銀子罷了。後來,他私塾先生也做不成了,又到塘西一戶張姓人家做抄寫工作。
張家有一個婢女,夜裡來向他求愛,孫書生嚴肅地拒絕了她。後來,這位婢女又去與教書老師鬼混。端午時,老師因身患毒瘡治不好,不得已辭職了,孫代替他做了張家的私塾先生。



一天,孫書生在江口遇見自己的叔叔,叔叔對他說:「我因為兒子生病去求城隍,夜裡夢見城隍坐在大殿上,命令吏差在大殿上核對《飢餓薄》上需要替換的人名。


吏差按照城隍的吩咐,開始唱名對冊,等唱到十幾個人以後,就唱到了侄兒你的名字。


我悄悄問這位吏差:'孫書生為什麼從《飢餓薄》上被除了名?'這位吏差說到:'此人46歲時,命該出外餓死。


因為今年四月十八夜裡,力拒某女淫奔,所以延壽二紀(24年),並從《飢餓薄》除名,改入《福祿薄》。'我真的為你感到可喜可賀」。


後來請他當教師的越來越多,孫每年可得百餘兩銀子的報酬。萬曆三十六年(1608),孫46歲,那年米價暴漲,餓死很多人,孫家卻安然無恙。


到了與自己兒子分家時,他家已經是當時的巨富了。孫公一直活到70歲,無疾而終。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3/7 上午 02:33: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