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男人拒絕美色誘惑,上天會降大福報給此人。

您是本帖的第 4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男人拒絕美色誘惑,上天會降大福報給此人。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43
積分:11968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男人拒絕美色誘惑,上天會降大福報給此人。
明朝孝宗弘治初年,一個名叫顧芳的人在今江蘇太倉縣做吏員。他負責迎送其他官員,官員的船舶經常停靠在城外賣燒餅的江溶家旁的水域,因此顧芳與江溶混了個臉熟。

一天,江溶被盜賊誣陷而被關到大牢中,顧芳在盤問盜賊的過程中,洗清了江溶的冤屈,江溶得以被釋放。被釋放後,江溶因為家貧,深感無以為報,就表示願意將十七歲的女兒送給顧芳為妾。顧芳堅決推辭,但江溶仍將女兒送到他的家中。沒辦法,顧芳只好將其暫時留下,然後讓妻子為女子準備下陪嫁,送還江家。後來江溶生活日益窘迫,就將女兒賣給了一個商人。

又過了數年,顧芳赴京任職,在韓侍郎門下辦事。一天,韓侍郎去往他處,顧芳無事就坐在堂前的門檻下。忽然聽到有人說夫人要出來,趕忙躲避。不料夫人卻派婢女問他「是不是太倉顧提控」?明朝一品衙門書吏被稱為「提控」。

顧芳低頭說「是」。夫人趨步上前跪拜道:「先生是我的恩人啊。先生曾經賜給我陪嫁,後來父親將我賣給某商人,商人將我養作女兒,並嫁給相公為側室。之後又繼而為正室。今日有幸相逢,當向相公稟明先生的高義。」

韓侍郎回來後,夫人將前因後果詳細告之,侍郎說:「這真是仁義之人啊。」次日上朝稟告孝宗,孝宗亦讚嘆,隨即命人查看哪個部門有空缺。隨後,顧芳被授予禮部主事。顧芳不僅享壽百歲,他的三個兒子皆科舉及第。

與顧芳同樣拒色的還有明朝萬曆年間的戊戌狀元趙秉忠的父親。趙父在縣衙做小吏。當時有個應襲指揮(官職)蒙冤下獄,趙父知曉他是冤枉的,就竭盡所能幫助他洗清冤屈,最終無罪被釋放。應襲指揮無以為報,就說將自己的女兒送給趙父做小妾。

趙父連忙擺手拒絕:「這是名家之女,使不得的。」應襲指揮堅持,趙父還是不停地說:「使不得,使不得。」最終得以拒絕。

二十年後,他的兒子趙秉忠赴京參加會試,途中有人摸著他乘坐的車道:「使不得的中狀元。」其後,果然中了狀元。如果不是神明知曉,如何會有這樣的福報?

古人云:「有德者得之,無德者失之。」做了好事不圖回報,更不趁人之危,貪戀女色,必定積累大福報,厄運也轉成好運。反之,若是沒有德行,用各種手段強取豪奪來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即使獲得了也會很快失去。

因此,欲得上天之福,首先自己要種福、積德啊。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2/11 下午 12:20: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