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

您是本帖的第 39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
懺悔
帥哥喲,線上,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5
積分:180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奇異的引力:我不是第三者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長期以來發現自己好像很容易捲入別人感情,成為被敵視對象,不管在生活朋友圈或是職場,這樣的狀況出現頻率蠻高的,特別是情侶或是夫妻,雖然對方沒有明講,但是言行舉止三不五時就會莫名地把我當成感情上需要別注意的對象,出現比較敵對的用詞或是舉止,可我明明光明磊落,也沒有這心思,讓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有緣接觸精舍修行,所以能夠很平常心地應對,消除對方的疑慮與和平相處。

最近這些異常狀況太過密集,於是請示佛菩薩:「過去世是否有當過別人的小三?」開示:「前三世,當過別人小三,請誠心持誦《六祖壇經》(宗寶本)18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消前三世曾當過別人小三的業力。」哇!這下真相大白了,沒想到我居然曾經做過這樣的角色,真是太可怕了!

同一時間我忽然想起之前自己迴向圓滿的自殺業力,當時請示出來的緣由是因為感情因素,割腕自殺三次,推斷時間點正好跟前三世自己當過別人小三吻合,於是再次請示,是否因為當別人小三而自殺,結果果然是真的!因果真是太微妙了,可能前幾次自殺都太痛苦了,這輩子在感情上就沒有特別執著,反而覺的時間太短了,要把握時間加緊努力,精進修行。(分享完畢)

人生酬業,雖然我們不記得過去世曾做了什麼,但這一世的境遇都與過去世息息相關。

因果真實不虛,在各種時機透過某種方式呈現,這更警惕著學佛的我們,時時都要注意自己的心思、言行都要純正,莫種下新的因果業力。《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人的所做所為都有因果,尤其過去世的業障會造成本世莫明的痛苦。」若已知過去世造下的因果業障,今世就要好好懺悔、改過、修行並讀經消業障,讓心性轉正,才能避免未來又繼續造業、惡業循環,從這一世起,要把惡業流轉的循環止住,開始轉向心善、行善的方向,精進努力修行,才能扭轉自己的命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相信因果,不要鐵齒,若不信因果而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必將得到相等的果報,所以,行、住、坐、臥時時須謹慎,莫逾越分寸。」

有緣人過去曾當過小三,導致此世在人際相處上容易成為他人感情誤會或防備的對象。現今社會風氣開放,許多人不懂得潔身自愛,忽略了倫理道德,造下業障。佛法上的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五戒實則是對眾生的保護,讓我們不去造作惡業。不邪淫是其中之一,不邪淫即是對自己的另一半感情要忠貞,還有不介入他人家庭、婚姻,也不做任何不當的邪淫之事,否則未來將有無盡的苦果等著。《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女性若是不遵守婦德,會有很嚴厲的地獄刑罰。現今社會婚外情熾盛,是違反倫理道德,違背戒律的,莫一昧跟風。戒律如紅燈,都是為了保護大眾免受傷害,所以千萬不能闖紅燈,避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和破碎的家庭,往後的因果報應,會讓你萬劫不復,要謹慎小心,莫再犯下重大過失,讓自己遺憾終身。」

《四十二章經》:「人懷愛慾。不見道者。譬如澄水。致手攪之。眾人共臨。無有睹其影者。人以愛慾交錯。心中濁興。故不見道。汝等沙門。當捨愛慾。愛慾垢盡。道可見矣。」

宣化上人開示:

佛說「汝等沙門」:這汝等沙門,連我們現在這些比丘、比丘尼都包括在內呢!「當捨愛慾」:都應該把這個愛和欲捨了它,這捨愛慾,不是說:「噢!我很討厭的,我見到女人就發脾氣,趕她走。」不是那樣子。那要怎麼樣呢?要見如不見,聞如不聞,也不需要討厭她,但是也不動心,不動念頭。當捨愛慾,「捨」就是佈施出去了,好像你佈施錢給人,你已經佈施了,自己就不能再有了,所以要把它捨了。「愛慾垢盡」。愛和慾念這種邋遢污濁的垢若是沒有了,「道可見矣」:你所修的道,就可以見道了,就可以證果了。

「人以愛慾交錯」:人啊,一天到晚想這個愛,想這個欲,想這種不乾淨的東西。交錯,就是想來想去都是這個東西。「心中濁興」:在你心裡頭,智慧水渾了,沒有智慧了,這是濁興起了。「故不見道」:所以你就不明白道,修道修來修去,也不證果,也不見道,為什麼呢?就因為你有愛慾心;你若沒有愛慾心,很快就會見道了。(引用完畢)

過去世當小三的業力,讓此世的有緣人成為一種容易被他人當作可能成為小三的磁場,面對這樣的果報,有幸能在佛菩薩的開示下,自己誦經懺悔來化解這樣的業障。這一世為人,我們有福報能修行佛法,就要在今生努力矯正自身不當的心性與行為,遵循佛法大道,就從過去的錯誤當作一個新的轉折點,重新去塑造更好的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1/12 上午 05:19:1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