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錢老翁行善天賜子

您是本帖的第 5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錢老翁行善天賜子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899
積分:297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錢老翁行善天賜子
[轉]錢老翁行善天賜子
江蘇常州一帶,有位姓錢的老翁,平日里多行善事,但一直沒有孩子。街坊有位姓喻的老漢,欠了有勢之人的錢,因為無力償還而被關進了衙門,不能回家。家裡的妻女,受凍挨餓,沒有辦法,來到錢翁家求借錢糧。錢翁見到這種情形,很是同情,如數接濟,也不讓這娘兒倆打欠條。
喻老漢官司打完之後,事情得到了解決,回到家,見妻女安然無恙,聽完事情原委,感恩不盡。於是,帶著妻女登門拜謝錢翁。錢翁的妻子見喻老漢的女兒很漂亮,就和喻氏夫婦商量,想讓丈夫納女子為妾生子。喻氏夫婦很爽快地答應了。可是,錢翁卻說到:「乘人之難是不仁的行為。
我借錢給對方,原本發的是善心,如果把娶人家女兒作為最終結果,就是不義的行為。我寧可沒有兒子,也絕不能這樣做。」喻氏夫婦聽了,十分感動,哭泣著向錢翁拜謝而退。當天夜晚,錢妻夢見天神對她說:「你丈夫救人行善,不淫人女,陰德深重,上天當賜你貴子。
」第二年,錢妻果然生了一個兒子,取名天賜。天賜18歲就參加各項考試,一帆風順,考得非常好,最後官位做到了御史。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3/9 上午 08:50:5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