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因為這些原因,女人更容易墮入地獄

您是本帖的第 142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因為這些原因,女人更容易墮入地獄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因為這些原因,女人更容易墮入地獄
因為這些原因,女人更容易墮入地獄
阿那律眼睛瞎了。
雖然心裡很光明,但對世間生活,一個不見天日的人,總有很多事情不能稱心如意,自從佛陀為他縫製三衣以後,佛陀就很憐愍他,於是教他修習金剛照明三昧。
不久,阿那律就獲證天眼通了,他無比歡喜感激,佛陀至此也才放下心來。
天眼
就是不分遠近,不論內外,都能看到,失去了肉眼而證得天眼的阿那律,僧團中很多人都羨慕他、敬重他,這固然是佛陀慈悲威力的加被,但也是阿那律堅決的志願修行所成就的。
從此,阿那律對於縫衣托鉢不再煩心,別人不能見到的,他都能見到,《阿彌陀經》中,特把阿那律尊者的大名阿藐樓陀列在聖弟子中。以他的天眼,可見到西方有個極樂世界,從天眼阿那律的證明看來,使初學的眾生,對彌陀淨土易於生起虔敬的信心。
阿那律的天眼,不但能見到極樂世界,更能見到地獄里的種種情形。有一次,他見到有很多婦女墮落在地獄中,他就跑去請教佛陀道:
佛陀
我今天見到很多婦女墮入地獄之中。
在我看,女人很容易信奉佛陀的教法,女人比男人更具有仁慈心,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女人墮入地獄呢?
佛陀回答道:阿那律!
在我的法中,女人容易信奉,這是真實的,但女人容易造罪業,這也是真實的。
因為
女人有三種心,比男人大。
第一、女人在晨起的時候,慳貪的心最重,希望全世界的財寶都能進到她家中才好;
第二、女人在日中的時候,嫉妒的心最強,她覺得全世界的女人都會有意無意地妨礙到她;
第三、女人在夕暮的時候,淫欲的心最強,她不時期望著有異性能隨侍在她的身旁。
阿那律!
婦女的慳貪心、嫉妒心、淫欲心,這三種心是最容易招致她們犯罪的,這就是那些婦女們墮落的原因。
因為阿那律的天眼,見到一些婦女墮入地獄,而引出佛陀對婦女有這一段說教。
這也正是給各位女子一個反省的見證。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9 下午 08:33:3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9 上午 08:32: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