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吸毒者依靠一句佛號成功戒毒,讀《地藏經》幫佛弟子戒菸

您是本帖的第 120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吸毒者依靠一句佛號成功戒毒,讀《地藏經》幫佛弟子戒菸
good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94
積分:2022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2日
 用支付寶給good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吸毒者依靠一句佛號成功戒毒,讀《地藏經》幫佛弟子戒菸

訪智輝居士戒毒經過
    這是一個憑藉佛力與毅力,戒毒成功的實例。一句佛號,不但幫助他遠離毒癮的糾纏,也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今年二十八歲的智輝居士,和兩年半前比較起來,已經是判若兩人。兩年多前認識他的人,再見時都異常驚訝:“怎麼會這樣?”他們簡直不能相信,一句佛號的光明,可以將一個沉淪在毒海裡、滿臉暴戾的人,變成眼前這樣一個溫文謙和、知所上進的青年。
誤入歧途
   當兵退伍以後,智輝隨即離開中部山上的家,到了南部,並認識了一些黑道上的朋友,南北奔波地混日子。從此,他便極少和家里聯系。父母對於出去了就好像丟掉了的兒子一點辦法也沒有,甚至從來就不知道這個兒子到底在哪裡。
   雖然在黑道上,起初智輝並沒有想到要沾上毒癮。但是受到“弟兄們”耳濡目染久了,有一次賭博賭輸,和朋友起衝突,整個人心情沮喪的時候,他開始吸食四號海洛因。那時候只想用吸毒把一切痛苦忘掉。
兩三次之後,就上癮了,被毒癮的魔掌所控制,必須按時滿足它的需求,否則它會令你渾身不自在,坐立難安,頻頻打呵欠,脾氣也變得非常暴躁。
長期吸食,每日的需求量又日益加重,人變得頹廢萎靡,金錢也永遠不敷使用,只有從開設賭場中尋找財源。一旦掉入毒窟,要想擺脫並非易事,只有日復一日繼續沉迷下去,暗無天日的日子似乎永無盡頭。
教念佛號
   一日,智輝回到中部山上的老家,在朋友的地方毒癮發作。那時候毒品已經用完了,而他瞋恨的情緒不停在心裡翻攪,想到以前曾經有過節的人,越想越氣憤難消,於是製造了幾粒汽油彈,騎著機車,呼嘯著要去找人算帳。
中途路過一間佛寺,大概是累了,智輝把機車停下來,坐在佛寺前院的大石頭上休息了一會兒。看著寧靜祥和的佛寺,他感覺身心清涼了許多,報復的念頭不再那麼強烈了,“為什麼一定要去報復人家呢?”他想將這個瞋恨心漸漸平息下去。
   此時,寺內走出一位尼師,問他:“你臉色為什麼這麼蒼白?是身體不舒服嗎?”面對出家師父的關懷,他很自然而無保留地訴說自己的困難:“我毒癮發作,沒有藥了,很痛苦,想去報復別人。”
那位師父告訴他:“你回去就念阿彌陀佛。雖然戒毒很痛苦,佛菩薩會加被你的,再怎麼苦你還是要忍著,不停地念,一直到成功為止。”念佛?真的管用嗎?智輝滿腹的疑惑。但是他又想,如果繼續吸毒,結果還是一樣的,不如試試看吧!
與魔奮戰
   他回到家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開始念佛。毒癮當然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他的。沒有按時供藥的結果,是全身發冷、發抖,連出房間也要裹著棉被。白天昏昏沉沉,夜晚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日夜都在煎熬之中,苦痛難當。
有時候甚至難受得在地上打滾。看到這種情形,家人才知道他吸毒成癮的事,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卻又不知如何是好。而智輝因為心情極度惡劣,動不動就對父母大吼大叫,或以亂摔東西來發洩怨怒。他形容那時候的樣子,“簡直像被冤親債主纏身一樣”。
   除了身體的苦痛難耐,腦海裡的種種妄想也不斷浮現。他常有要再去找毒品來吸的衝動,身心不停地在戒毒與繼續吸毒之間交戰。但是無論如何他還是忍下來了,內心有一股力量支撐著他,他咬緊牙關,不停地念佛,始終都沒有放棄。
重見天日
   一個月後,毒魔終於乏力投降,智輝的身心逐漸安定下來。沉淪毒海的他,依乘這一句佛號的慈航,經歷險難,終究安全地靠了岸。“真的有效!”他欣喜自己在狂風暴雨的摧殘後,又見到了生命中的陽光。
   戒毒後,智輝對佛法的信心更堅定了。兩年半前的元旦,他到寺廟地藏院參加法會,正式皈依三寶,真心誠意地去惡從善,精進修學。
他說:“師父,聖開上人所說的動中修,就是在越動越鬧的地方,越要去修,一切時一切地都要保持覺照,自己起煩惱時就要調伏,因為修行是要在生活中一點一滴去努力的。”
因念佛戒毒成功的因緣,智輝以念佛為自己繼續修持的法門,時刻都不離佛號。曾經領會佛號由自性不斷流露的法喜,他更感到佛法實不可思議,妙不可言。
   回首過去的浪蕩生涯,智輝才知道現在的自己是多麼幸運。吸毒的日子,終日沈溺於財色名食睡中,時刻只想賭博、享樂,填補內在的空虛。他說:“我真正的人生是從學佛開始的。學佛後才知道人生的路該怎麼走,昇華自己的內在,去培養慈悲喜捨之心。感覺現在的日子很踏實。”
   除了在事業上努力,他也更懂得如何去照顧家人,替別人著想。這種轉變,是父母最感欣慰的。
   “青少年吸毒,大部分是受環境影響,因此希望父母能夠建立佛化家庭,從小引導孩子有正確的人生觀,這樣一定可以減少社會問題。”這是智輝居士走過一段黑暗之路後深刻的體會。他也呼籲青少年們要遠離惡緣,親近善知識;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或糊塗,落入黑暗的深淵。
附錄:讀地藏經竟然幫我戒菸了  
從1988年開始吸煙,1997開始戒過兩年,1999年復吸。從2006年年底誦地藏經開始,2007年春節停止吸煙。這次與以前的不同在於,看到煙不再有“饞”的感覺,而且聞到煙味有厭惡感。至今已經整整​​一年。不再作噩夢。從小到大,30多年來經常作噩夢。自從誦經以來沒有噩夢了。
經中所講的“夜夢安樂”的利益有切身體會。“去處盡通”也有感受,每年出差、出國7、8次,所有航班、車船、住宿等等均是一帆風順,無任何障礙。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6/21 上午 08:11: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