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犯淫邪改過獲善報故事三則

您是本帖的第 159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犯淫邪改過獲善報故事三則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0
積分:179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轉貼】犯淫邪改過獲善報故事三則


(善證一):美色當前 懸崖勒馬 得善果

秀才林濤,福州人氏,英俊非凡,家境富裕。有一天出外散步歸來,見書桌上有一盆盛開的玉蘭花,不知是誰送來的,正在欣賞的時候,忽然書房門口出現一位少女,笑著對林濤說:『這盆玉蘭花是我家小姐贈送給你的。』林濤問:『為何贈花給我?』少女尚未回答,此時背後出現一位面帶微笑衣著華麗的千金小姐,林濤一見那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疑為是仙女下凡,頓時為之著迷,起身向她道謝,盛讚其美貌,以言語調情。小姐見林濤如癡似醉的樣子,於是說:『我乃上月才搬來隔鄰的李家。明天我家父家兄進城,須後天才回家。你明天黃昏可以從我家後門進來,當不鎖門等候你。』

林濤欣喜若狂,第二天黃昏如期赴約,見昨天的丫環已在後門等候,開門引林濤到小姐閨房,林濤見繡房清雅,芳香撲鼻,二人見面猶如久別的情侶,兩相慕悅,春情悖發,慾火熾熱,正當解衣上床,欲越禮之際,林濤突然想起家中的妻子,暗中自語:『我已有妻子,雖然是兩情相悅,但是也屬淫亂,有損陰德,枉費我讀了這麼多聖賢書。』實時念頭急轉,如夢中醒來,冰雪泡身,慾火全消退,於是以身體突然不適為由,婉轉辭別小姐。

自此以後,便不再會李家小姐,李小姐久不見林濤,相思得病,林濤聞知,堅志不再前往。常人誤以為林濤薄情絕義,其實林濤此舉,不僅不損自己德行,而且保住李小姐之貞操,免致陷於『少女與有婦之夫通姦』的罪名。實是利己利人的高尚情操。

自古說:『情逢多處必生淫。』

多情往往容易犯淫過,林濤於慾火熾熱的關頭,竟能及時意念端正,克制自己,堪稱是奇男子,世間罕見。

第二年,林濤考中舉人,後來更步步高陞,官至翰林(註:考中進士,入翰林院。)子孫代代賢達顯貴。

後人有詩贊林濤:

士君子能脫 愛情生死路

大英雄不迷 色慾美人關

(善證二):犯邪淫 改過後獲善報

賈仁,山東人,五十多歲,尚無兒女,夫妻倆常常到寺廟求神明賜他子嗣,但是一直失望。

有一天夜裡,睡夢中見神明監察司,拿著一本功過簿,讀給賈仁聽:『你昔年曾經姦淫一位良家婦女,上天罰你絕嗣,所以求子不應。』賈仁聽後,哀傷地懇求神明:『弟子當時年青愚昧無知,而鑄下大錯,乞求神明慈悲,賜於贖罪的機會。』神明見賈仁真誠懺悔,於是說:『你若肯將功贖罪,必須勸化十個人不犯邪淫,才能夠贖以前的罪過;如果能夠刊印戒淫,養生保命的善書,勸化更多的人,便可以得子。』賈仁夢醒之後既驚又喜,立志痛下決心,悔悟前非,從此力行勸告世人,切莫犯邪淫。而且捐錢印贈「戒淫」、養生保命善書,到各處派送,即使邊遠的鄉村,也親自派送善書,度化之人數,難以計算。

上天見到賈仁出錢出力,勤勤懇懇度人無數,甚為感動,於五年之中,賜他三個兒子,均天資穎異,學問過人,都是年青中舉人,中進士,入翰林,功名顯達。而賈仁夫妻也因行善而獲增壽三十六年,活至九十多歲,親眼見到兒孫滿堂,富貴榮華。這些都是賈仁真誠改過,認真行善的無量功德,所獲得的福報。

(善證三):召妓犯淫 悔改向善 重獲功名

清朝周伯順,山東人,同治甲子年赴省城考試中舉人。放榜後得意忘形,召妓姿意淫樂狂歡。

當夜周伯順的父親在家鄉夢見神明告訴說:『你兒今年中舉人,四年後可以中進士。可惜今天中舉後,即夜召妓犯淫,陰德虧損,所以文昌帝君已將他中進士的功名削除。然而你祖上世代積善,陰德浩大,尚可庇蔭子孫,如果你兒能夠醒悟悔改從善,將功贖罪,則四年後的功名尚可以挽回。』

周伯順返回家中,父親責問他:『你在省城為何召妓淫樂』,周伯順心中暗驚,但因相隔兩地以為可以欺瞞,於是強辯說:『那有此事!您怎可冤枉我。』老父更氣憤地說:『若欲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若清白,我怎可將此羞恥之事強加於你。』接著把中舉那夜所夢經過詳細告訴兒子,周伯順聽後,驚惶失色,毛骨悚然,意想不到在外胡作非為,竟被神明監察得一清二楚,正如俗語說:『舉頭三尺有神明。』且連年老的父親也知道。至此周伯順方才醒悟到犯淫乃天地不容的滔天大罪,當即焚香禱告天地諸位神明,懺悔改過,誓不再犯淫。

自此周伯順一面力行善事,一面勤於攻讀,四年後會考,果然中進士。

後人有詩贊周伯順:

貪淫好色太猖狂 悔改前非未為遲

速作善功彌補過 重修祖德子孫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7/18 上午 06:17: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