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同業相感,母親邪淫禍及子女

您是本帖的第 11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同業相感,母親邪淫禍及子女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3
積分:179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轉貼】同業相感,母親邪淫禍及子女


○果宏居士

婷婷今年已經30歲了,工作、生活一直很不順利。幾年前,禁不起利益的誘惑,辭去了原本不錯的工作,將自己全部積蓄,外加借來的十萬元錢,一並投入一家民營投資公司進行理財投資。殊不知,這是個徹頭徹尾的騙子公司,在最初讓投資者嘗到了幾萬元利息的甜頭後,老板、員工就集體在人間蒸發,卷款而逃了。為此,婷婷不僅損失了所有積蓄,還欠了許多債。此外,在5年前,婷婷曾有過一個男友,但對方屢犯邪淫,致使她失身墮胎,最後這段感情以分手而告終。至今婷婷還未找到合適的男友,親戚朋友幫忙介紹也均未成功。

這一天,婷婷的媽媽艾玲突然獨自來到我家,哭著對我說:“果宏,知道你在寫一本因果故事方面的書,你就把我的果報寫上去吧!我的罪過太大了,女兒現在工作不順、婚姻不順、種種的不順,都是因為我造成的。就是我這個母親做了太多太多的壞事而殃及到子女的啊!嗚……”我趕緊拿紙巾幫其擦拭淚水,婷婷媽媽痛不欲生,開始懺悔她那不光彩的過去:

漂亮的艾玲從小就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吃穿不愁,要啥給啥,生活上的優越養成了她任性放縱的壞習慣。讀書期間,從來不尊敬老師,是班裡公認的“大王”,連老師也得讓她三分。工作後,初期也是一切順利,雖然去支援大西北,但由於是工礦企業,女同志在那裡沒有吃什麼苦,她活得非常潇灑自在,且工作越調動越好,甚至上萬人競爭的僅僅2個讀大學的名額,她也能占得其一。在40歲前,真可算是春風得意,但這只是過去世所積累的福報,享福的同時就是在消福。由於不學佛,不明理,在順境中的艾玲無知地造下了彌天大罪。

在當時男性眾多的工礦企業裡,長相漂亮、皮膚白皙、身材高挑勻稱的艾玲,深受眾多男性的矚目,一時成為眾星捧月的對象。起初她還是比較清純的女孩,但隨著其內心的貪欲日益膨脹,艾玲經不起金錢和名利的誘惑,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她先後和多位領導發生了關系,雖暫時換來了工作上的得意,收入上的增加,但由於生活上的不檢點,先後墮胎八次,致使福報很快耗盡,惡報開始現前。

首先是家庭的不和睦。婚後夫妻間一直爭吵打架,丈夫長期忍氣吞聲,就把氣統統出在了女兒婷婷身上,年幼的婷婷經常無故遭受父親的痛打,幼小的她從未得到過父親的關懷。又因母之過殃及子,所以婷婷長大後交往男友也不慎重,在對方甜言蜜語的攻勢下,就一下子陷入了情網,不慎失身墮胎。

其次,身體罹患諸多疾病:闌尾炎曾手術四次,均未治愈,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痛苦不堪;腳骨跟處全是骨刺,走路一不小心就會劇烈疼痛;婦科疾病更是嚴重,在經期,每天都會因痛經而昏死過去。

再次,工作上也不順利了。因為身患種種疾病,單位的領導開始遠離艾玲,無奈之下她只有提前病退,病退後又因疾病的拖累,只得在家休息,無法再去工作。

這些果報還只是花報,將來還會到三惡道中受無量苦,正如《地藏經》中云:“若有男子女人,不行善者行惡者,乃至不信因果者,邪淫妄語者,兩舌惡口者,毀謗大乘者,如是諸業眾生,必墮惡趣。”

艾玲一邊痛哭,一邊以懺悔之心敘述著不堪回首的過去。如今她學佛後,知道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自作自受,種惡因,得惡果,因果報應,如影隨形。現在她每天在佛前真心懺悔自己以前愚昧無知、利欲熏心所犯下的種種罪過,每天都跪著讀誦《地藏經》,拜懺求佛力加持能早日改變現狀。同時她要以自己的經歷告誡大家: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一定要珍惜,好好學佛,積極行善,若福報享盡了,災禍必到。我對她說:“因果是自作自受,不會自作他受,之所以父母的行為道德會直接影響到子女的前程、家庭婚姻等,以及俗話中有祖上積德蔭及子孫、祖上行惡禍及子孫的現象,是佛教中同業相感的道理,也就是會感召有相同業力的子孫來到其家,乃至會感得業力相同的對象作伴侶。所以父母應以身作則,行善惜福,上孝老人,下教子女,念念不忘諸佛菩薩、高僧大德的教導,真正在生活中落實信、願、行,這樣家庭才會興盛,子女才會發達。”此時艾玲發願:今世一定要精進修行,利益眾生,了脫生死,出離三界,往生極樂,成就佛果。

二個月後,聽說婷婷已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她媽媽艾玲身上的疾病也有所好轉,不用再靠天天吃藥來控制病痛了,家庭也逐漸和睦了。相信在佛力的加持下,改過自新的艾玲及其全家,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幸福!

提示:《大智度論》卷十二云:“……如一美色。淫人見之,以為淨妙,心生染著;不淨觀人視之,種種惡露,無一淨處;等婦見之,妒嗔憎惡,目不欲見,以為不淨。淫人觀之為樂,妒人觀之為苦,淨行人觀之得道,無豫之人觀之無所適莫,如見土木。若此美色實淨,四種人觀皆應見淨;若實不淨,四種人觀,皆應不淨。以是故知,好醜在心,外無定也。觀空亦如是。”這是告訴我們放下分別執著才是修行正路。祖上積德,子孫受益,都是同業相感。父母是兒女的第一老師。當子女有諸多問題時,父母應首先反省自己所作所為。父母起著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所以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上孝老人,下教子女,行善積德,這樣家庭才會和睦幸福。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4/12 上午 11:57: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