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熟讀《楞嚴經》虛雲老和尚開示

您是本帖的第 98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熟讀《楞嚴經》虛雲老和尚開示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熟讀《楞嚴經》虛雲老和尚開示

以我的愚見,最好能專讀一部《楞嚴經》,只要熟讀正文,不必看批註,讀到能背,便能以前文解後文,以後文解前文。此經由凡夫直到成佛,由無情到有情,山河大地,四聖六凡,修證迷悟,理事因果戒律,都詳詳細細地說盡了,所以熟讀《楞嚴經》很有利益。

現在是末法時代,你到哪裡訪善知識呢?不如熟讀一部《楞嚴經》,修行就有把握,就能保綏哀救,訊息邪緣,令其身心。入佛知見,從此成就,不遭歧路!

又全經前後所說,著重在一個“淫”字。說:“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

看《楞嚴經》若不歸宗,跑馬看花,就不中用。要讀到爛熟,就能以後文消化前文,以前文貫後文,前後照應,則全經義理,瞭然在目,依經做觀,自得受用。

古來行人,從此經悟道者很多。溫州仙岩安禪師,因看“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當時破句讀雲:“知見立,知即無明本;知見無見,斯即涅槃。”於此乎有悟入。後人語師雲:“破句讀了也!”師雲:“此是我悟處!”畢生讀之不易,人稱之曰“安楞嚴”。

希望同參們,無論老少,常讀楞嚴。此經是你隨身善知識,時聞世尊說法,就和阿難作同參!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2/16 上午 06:49: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