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也談談我四年的曲折學佛路

您是本帖的第 88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也談談我四年的曲折學佛路
linux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585
積分:309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linux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也談談我四年的曲折學佛路
南無阿彌陀佛!
  諸位大德居士、同修新年好!我於2013年學佛至今,有大概四年的時間了。現將我的四年學佛經歷講述出來,給自己做一個階段性的總結,也給大家提供一個案例,證明佛法的不可思議和實益。
  一、信佛因緣
  我從小就對靈異的事件比較感興趣,相信鬼神,算命、看相和風水這些形而上學的東西。加上從小家境貧寒,生活經歷坎坷,因而對命運有很深刻的認識和體悟。2012年歲末,自己獨自一人在銀川過年,這期間我用每天上廁所的時間用手機看完了宣化上人的《金剛經淺釋》(阿彌陀佛,後來看了《印光法師文鈔》,才知道自己的這種看經典的行為是多麼地不恭敬!)。上人的《金剛經淺釋》,讓我這個渾身罪業的迷途之人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鬱積在心中多年的苦悶、迷茫和痛苦找到了化解的良藥。
  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接觸佛法,瞭解了宣化上人,虛雲老和尚,廣欽老和尚和印光大師等這些高僧大德。最終根據自己的情況,依止印光大師修習淨土法門。
  二、我的三大罪業
  1、不孝。
  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不孝之子。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我大概是在初二的時候就因為偷看黃色影片而染上了手淫的惡習,並最終導致了自己身體糟糕地一塌糊塗。身體是奮鬥的本錢,正因為自己沒有一個好身體,因而在工作上有時會力不從心,和自己理想的、領導期望的狀態差很遠。畢業工作三年多,自己的收入和積蓄沒能讓父母放心,很是慚愧!
  我的父母是農民,沒有什麼文化,他們的脾氣也不好,在我讀高中以前,我要是做錯了什麼事,我媽就會打我。還有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特別希望家裡能夠拿錢把我這口東倒西歪的牙齒矯正,可那時家裡根本就沒錢,連我讀書的學費每次交都很困難。因為這些事我曾經就特別恨我父母。
  我媽媽對我奶奶特別不孝順,不是一般地不孝順,我奶奶有時候連開水都喝不著。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說出這些,無非是想讓大家知道,積不善之家,必有餘秧!因為對我奶奶不孝,從我記事開始到現在,我母親就大病小病不斷,子宮肌瘤導致子宮切除,膽囊炎導致膽囊做手術,痛風,頸椎病,腰疼,腎結石、神經性皮膚炎和骨折。雖然在我奶奶去世前,在我的長期勸說和引導下,我媽媽對我奶奶的態度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我奶奶行將就木的時候把她照顧得很好,可是我媽媽改變的還是太晚了。因而一到我媽媽遇到逆境的時候,我老說這是她不孝我奶奶的報應,大家看,這就是我這個學佛人洋洋自得地打著孝順的旗號安慰我母親的,給我看八字的老師說我的母親為我操碎了心,可我卻不知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她的心在滴血,她,如果不是為了我,會受這麼多的苦、流這麼多的淚麼!
  2、邪淫
  萬惡淫為首。我的命運因為邪淫,充滿了各種曲折、無奈和辛酸。
  我大概是在初二的時候染上手淫的,一直到大學才算徹底地改掉。剛開始的時候,我自己並不知道這是手淫,有什麼壞處,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手淫對我的身體和心理產生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每次看到有同修分享手淫的壞處,我心裡都會說這些症狀我都經歷過,現在我也將自己的經歷寫出來,給大家做一個警示。
  首先說說身體上的影響吧,從我開始意識到手淫是一件壞事的時候,我最先感受到的是我的喉結沒有別的男生那麼明顯,臉上缺乏陽剛之氣,臉上長一些髒東西。然後是視力變差,注意力很難集中,記憶力減退。從初中到大學這幾年的手淫經歷最終讓我得了前列腺炎,一個二十一二歲的小夥子得這個病,如果你不是醫院的醫生,估計你會很難相信;還有神經衰弱,耳鳴……在我2011年查出前列腺炎的時候,我基本已是廢人一個,如果女朋友讓我去逛街,我出去走不到十分鐘就會渾身乏力,流眼淚,耳鳴。
  手淫對心理的影響是最可怕的,每次手淫後,我的腦子就感覺跟漿糊一樣,感覺被抽空了,然後就是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想動腦子。古人說“精生髓,髓生海”,說得太有道理了!手淫還消磨了我的鬥志,基本上可以說是自暴自棄,我曾經也多次想戒掉手淫,可是每次信誓旦旦地做決定後,沒過多久,就在寬慰自己最後一次的藉口下又犯了。另外,手淫還讓我內心變得陰暗和骯髒,加上自己相貌醜陋,因而在人際交往尤其和女孩子交往時,總是感覺自己很猥瑣,下流,在別人面前沒辦法陽光和抬起頭來。
  2011和2012年這兩年為了治療前列腺炎,我大概花了10萬左右的醫療費,這些錢大部分是我父母的血汗錢,還有找兄弟朋友借的。這期間,我承受了身體和心理上的痛苦,可謂生不如死,曾經也想過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這一生,最終考慮到自己的女朋友和父母,沒有選擇那樣做。那段時間,最困難的時候就是連吃飯的錢都快掏不出來了。在我畢業的時候,我還有好幾萬的外債沒還,這些債都是看前列腺炎欠下的。
  在我沒信佛前,即使是信佛後的一年半內,只要我的淫慾心一來,我就會色情網站看黃片。因而在大二的時候找到女朋友後,我就用近乎騙的手段在樹林裡和我女朋友發生了邪淫,這種事情,現在看來就是罪過彌天,人神共憤!這次邪淫,讓我女朋友懷孕,後來我選擇了讓她墮胎,就這樣我平白無故地殺了一個孩子!
  我前女友和我的感情維持了三年多,這三年多,我給自己的總結是,我非常對不起她,我就是一個禽獸不如的東西,每次和她在一塊,就只想著和她邪淫,沒有為她真正負責過!
  3、口業
  口業的問題是我去年歲末才發現的。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我有強烈的口臭,這說明我造的口業已經非常嚴重。凡事有因必有果,我的口業主要體現在這幾個方面。
  對自己的前女友妄語,綺語。我曾經跟自己的前女友發過誓,說自己這輩子只喜歡她一個人!這種話我對她說了不止一句兩句,還有很多花言巧語的話,可最終結果呢,在我貢高我慢、自以為是地學佛一年多後,覺得自己看開了,看她不順眼,覺得她這也要求那也要求,最終把她拋棄了,這期間自己盡然還想以孝順的名義,再找一個女朋友,自己實在是佛之逆子、法之罪人,名為學佛,實際自己是在以行動影響學佛人的形象!如果你是我的好朋友,瞭解我前女友給我的幫助,知道我的條件,你一定會罵我不是人,真不是人!
  曾經有一個女孩子,對我有好感,當時我已經有了女朋友,而她也有一個很優秀待她很好的男朋友。在這種情況下,愚昧無知的我不是果斷地選擇和她疏遠,而是說了很多妄語和綺語,最終導致我破壞了她的姻緣!
  此外,我還隨意評價別人的女朋友。其實,我這就叫沒存好心,也沒說好話,也沒做好事,間接壞別人的婚姻!
  以前在上海工作的時候,我們的領導對我特別好。可是不知好歹的我,背著老闆說了很多他的壞話,也當著老闆的面說了很多違心的話。俗話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我想這就是說的我這種人啊,知恩不報,以怨報德,還敢稱自己是一個學佛人?
  曾經對對自己不好的人包括親戚惡口,以前自己的嗔恨心比較重,對對自己不太好的人,自己就會說一些風涼話和不中聽的話,自己還覺得沒什麼,其實自己的一點福氣就全從這張嘴巴裡面漏出去了!
  我還說了一個最大的妄語,這個妄語就是欺佛!2015年清明左右,我和前女友徹底分開後,覺得萬念俱灰,於是就在靈岩山寺佛前發了願,其中有一願就是自己終生不娶。可是時隔一年多後,在父母的壓力下,在至親的期待中,我還是選擇了去相親。最終因為對方不信佛,不能接受吃素,拒絕了我。如果你從因果的角度來看待我的姻緣,你肯定會知道我目前相親肯定是不會有結果的。
  2016年臘月三十除夕,我又到靈岩山寺重新發了願:為了以行動弘揚佛法,證明佛法的實益,為了父母,在婚姻上隨緣。並且要找一個信佛吃素的伴侶。
  把這件事寫出來,是希望大家不要像我這樣做事抉擇不穩重,考慮欠周詳,思維不成熟。有時候,考慮一件事情,不單單要考慮自己個人,還要考慮自己最親近人的感受,用最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不要腦子發熱。因為我已經沒有出家的機會,因而只能選擇做一個居士,用自己的行動來由親及疏地影響別人信佛、學佛!
  三、四年曲折學佛路
  從2013年學佛至今,已經四個年頭了,我是一個業深障重之人,因而學佛之路也是一路磕磕絆絆,充滿曲折。
  我是學佛大概5個月後開始吃素的,剛開始自己還是有些控制不住,周圍的同學也勸我何必受這種苦,但這些困難我還是頂住了,可這只是在學校,這只是學佛的開始。13年畢業後我到了蘇州,在我親戚開的公司上班,當他們得知我信佛吃素後,就開始用各種理由勸說我不能吃素,要吃肉,吃素沒有營養,何況濟公還吃肉啊。就這樣,我在這種大環境下,加上公司煮大鍋菜基本上都放肉,還有自己對肉的貪慾和圖嘴巴快樂,最終放棄了吃素。
  13年我在蘇州只待了2個多月,導致我離開蘇州的原因,是因為這種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不能唸佛,也不能修行。雖然當時我學佛一年不到,但是在我心裡已經有了一顆種子,就是這輩子要學佛,要唸佛,臨終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3年10月,我隻身到了濟南,這一待就一直待到2015年2月。在濟南,我轉行做了一名自動化工程師,這份工作,其實也沒有時間允許自己去修行,基本上都是從早幹到晚,冬天要去各個地方出差。由於工作很累,我和同事們下班後最大的快樂就是去海吃海喝,吃素在心裡依然沒有什麼概念,而且還看黃色影片。某一天早晨,我覺得自己這樣子下去好像不太好,於是就開始看《印光法師文鈔》,看著看著,自己就開始膽顫心驚,逐漸認識到了吃素的原因和重要性。後來出差結束回到濟南後,13年臘月二十七,我又開始正式吃素,到現在已經堅持三年多了。
  有時候在學佛網上看到很多同修的精進修行事跡,讓我特別感動和慚愧,恨自己沒有福氣和時間像他們那樣去修行。13年我在蘇州的時候,我剛開始只能偶爾偷偷在樓頂上念幾百聲佛號,後來乾脆就不念了。13年年底到15年2月,這段在濟南工作的時間,我是斷斷續續地唸佛,一般每天念幾百聲到一千多聲不等,但是一到冬天出差,自己基本上就沒時間唸佛了。15年2月到16年8月,我輾轉到了上海,在上海,我已經基本上能保證每天可以唸佛,而且每天可以念一兩千聲佛號,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不小的進步了。16年8月至今,我到了蘇州,還是回到了原來親戚開的公司。現在基本上可以每天早上念兩千聲佛號後去上班,雖然週六週日基本沒有休息。
  剛開始學佛時,我犯了很多毛病。最大的毛病就是貢高我慢,總是看別人不順眼,覺得問題是出在別人身上。後來隨著學佛的深入,才知道若真修行人,不見世間過,觀一切人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才知道宿世我也曾經和他(她)一樣,做過這些愚痴的事;才知道正是因為自己無德無能無福,自己才沒有辦法讓身邊的人信佛和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包括自己最初在看待現在社會上流傳的一些僧人如何如何的問題,包括即使知道對方是假乞丐自己是否應該施捨的問題,其實這些都涉及到自己是否有慚愧心,懺悔心和慈悲心。
  四、學佛利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印祖曾經開示過,唸佛方能消宿業,竭誠自可轉凡心!誠與恭敬,是我們能在出世間世間取得成就的秘訣。這個秘訣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我有很深刻的體會。我大學學的是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這是一個近機械類的專業,主要是搞塑料模具設計。2013年我到濟南工作後,就轉行做了自動化工程師,理工科的人都知道我轉行的跨度還是挺大的,一個是機械行業,一個是電氣領域,基本搭不上邊。剛開始進公司的時候,我只能給同事打打下手,做些簡單的活,不懂的就老老實實地請教同事,13年過年我沒有回家,趁著放假的時間,我自學了西門子S7-200PLC的相關知識,然後就是看同事寫的PLC程序。搞自動化的都知道,寫PLC程序是自動化工程師的重要技能。年後的前半年是公司的淡季,在大家基本閒著無聊的時候,我一直堅持自學PLC知識,不懂就向同事和領導請教。功夫不負有心人,前半年領導對我還沒有什麼印象、不知道我能為公司做什麼,半年後領導就開始讓我寫程序,調試出廠前的電氣櫃子,這和我最初進公司干的活就完全不一樣了。剛進公司時,我基本上都是靠力氣工作,比如接線和爬管道。14年過年,我拿到了17000的年終獎,同時得到了1800元的優秀員工獎。我的領導得知我將離開濟南後,感到很遺憾,並希望我能留下。在我到上海工作後,曾經給領導打過電話,領導還對我唸唸不忘,歡迎我隨時回去。這一切,要歸功於學佛!
  15年正月到16年8月,在上海工作的時候,我的工資從最初的3500漲到4800。我離開上海的時候,我的老闆說給我買一輛車,並給我公司股份,工資開到八千多,希望能夠把我留住,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離開上海。16年年末給上海的老闆打電話的時候,他也希望有機會我能回去,隨時歡迎我回去。我覺得這算是對學佛人的一種認可吧,因為在公司的時候,我不愛財,不愛計較,週六週日沒事我基本會去公司義務加班(加班沒工資)。
  16年8月至今,現在的工資是到手6000,去年年終獎是10000(剛進公司5個月不到)。
  我吃素已經三年多了,也三年多沒有吃過藥了。不是沒有生病過,中間感冒過幾次,但不吃藥堅持唸佛就好了。前列腺炎,神經衰弱也好了。以前說話有氣無力的,現在說話的聲音明顯感覺有力多了。以前走路沒精打采的,現在是穩健有力。我們寫程序的人,長期坐在電腦前,容易犯頸椎病,可我卻沒有頸椎病。吃素前,我的後腦勺上有80%的白頭髮,現在經過吃素+唸佛,只有20%左右的白頭髮了。
  學佛和戒邪淫後,相貌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以前相貌猥瑣不堪,面容死氣沉沉,目光呆滯。雖然相貌醜陋,但現在我的相貌已經變得乾淨和陽光,去年底讓老師給我看了面相,老師還說我的面相不錯。
  在我學佛之前,我左手的生命線上有一處斷開的地方。大約在去年的時候,我發現生命線上這處原本斷開的地方盡然自己已經連上了。太不可思議了!
  學佛前雖然有貴人幫我,可是霉運連連。學佛後貴人很多,好運不斷。
  我母親去年在家裡跌了一跤,導致左腳骨折和筋損傷。而且由於醫生的疏忽,沒有對左腳的筋損傷進行及時治療,直到一個月後拆石膏時我母親的腳依然腫得厲害,這時我母親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後來在一位中醫阿姨的幫助下,我母親的腳才總算慢慢得到康復。這位阿姨是位大善人,也是我的貴人,特別體諒我媽的這種遭遇和不幸。因為我母親骨折後,父親有段時間不在家,因而我母親有時候連吃飯都是問題。當她得知我媽一個人不方便去她家治療後,就義務地騎40分鐘左右的摩托車到我家給我母親治療,還給我媽媽帶吃的,治療和買藥的錢都是她先墊的。她給我媽媽有時候做治療都沒有收費,如果沒有這位阿姨的出現,我媽媽的左腳很有可能會殘廢!我母親在骨折的這段時間,還得到了左鄰右舍的很多無私幫助。
  再談談我學駕照的經歷。我是16年在蘇州考的駕照,當時報考的是智慧駕培模式。這個模式的科目二和科目三學車課程都得到網上去搶課,搶課的體會我只能說跟春運搶火車票一樣。但我每次搶課都非常順利,而且和我去上海調試的時間不衝突,即使有時候我會漏搶幾節課,後面都會撿到別人退掉的課。自己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經歷也是非常順利。我屬於那種比較笨的人,科目二學車的時候教練說我太緊張,動作不協調,科目二前兩天的模擬練車和考場模擬考試,我給教練留下的是滿滿的失望。科目二考試那天,天氣很不好,在我考試前,還下起了中雨,但到我考試的時候,雨就基本停了,而且倒車入庫我自己都覺得要掛的,盡然還過了,然後在側方位停車的時候,我盡然在上一個考試的人還沒有考完的前提下,就把車頭開進了側方位停車的入口,這個其實也是會導致自己掛掉的,感恩三寶的加持,我就這樣稀里糊塗地考過了科目二。科目三考試的時候,我運氣特別好,下午考試,路上車少。別人考的時候,都會在十字路口轉個彎,考燈光。輪到我考的時候,考官連燈光也沒讓我考,十字路口也沒讓我轉彎,靠邊停車的時候我還在努力地拉方向盤想把車身糾正,結果考官一腳把剎車踩住,然後說了一句可以了,科三也這樣順利地過了,從上車到下車,兩三分鐘的時間。
  沒有唸佛以前,我夢中經常夢到很多大魚,有時候還是臭魚,就是很恐怖的那種夢。我想這和我小時候喜歡釣魚和殺了很多魚有特別大的關係。在我印象中有兩件事我畢生難忘,一件事是我在銀川殺一條鯉魚時,這條魚怎麼都殺不死,當時我就氣急敗壞地把它死命地往地上扔,然後看到魚在地上不停地顫抖,當時我整個人就懵了,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後來學佛後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殘忍,造了多大的罪業;第二件事就是我在老家的時候,曾經殺過一條胖頭鰱魚,當時我從這條鰱魚裡面取出來的魚籽足足有一大碗,這就是我造的殺業,足以讓我墮入無間地獄!唸佛後,這些夢境越來越少,現在我基本上沒有遇到過這種夢境了。
  我曾經多次做惡夢和鬼壓床的時候,都是在夢中唸佛後就醒了。
  我剛開始唸佛回向的時候,並沒有給我去世的外公回向。後來有一段時間,我就經常夢見外公家和外公,基本都是一些惡夢,好幾次都夢見外公家的堂屋裡放著一口棺材。還有一次夢見外公獨自一人坐在老家的火坑旁,渾身被燒得不像樣,因為這個夢境我意識到外公在惡道里面受大苦(外公是因為食道癌去世的,他走的時候用手指著蚊帳頂跟我外婆講,說你看那上面好多人,都拿著鏈子!),從那個時候起我就開始給我外公唸佛回向。在給我外公唸佛回向後一段時間,我就基本上不再夢見他了,到現在我也好久沒有夢到他了。
  我學佛後,家人的變化也特別大。以前我母親脾氣特別不好,對我奶奶特別不孝,在我個人的變化和引導下,我媽媽對我奶奶的態度發生了非常大的轉變。而且我母親現在越來越善良,越來越捨得,也越來越能忍,這些變化都是我非常欣慰和感動的。有時候,她也會按照我說的唸唸佛,雖然她現在對往生還沒有什麼概念。我父親不反對我學佛,也算不上支持。雖然二老現在還沒有對唸佛往生生起信心,我堅信只要我至誠懇切地代他們唸佛,肯定會有一天二老會老老實實地唸佛的!
  五、改過自新,老實修行
  學佛四年,發現自己存在的問題好多好多。總之自己業深障重,也只能用無德無能無福來形容自己。也曾經想著通過功過格來修行,來斷惡修善,後來發現自己沒有那份堅持,只是應付了事。有一次在學佛網上看到一篇開示,說缺點需要一個一個地改,而不是所有的一起改,如果所有的缺點都一起改,最後基本上都是什麼缺點都沒改掉!受這篇文章的啟示,我就給自己定了一個修行計畫,從2017年至2019年這三年的時間裡,我要做到以下兩點:1、善護口業;2、不犯威儀!
  此外,過去的四年學佛時間,我學佛的態度裡面還是夾雜了一點消極和逃避,也可以說是手淫的後遺症吧。以前,我在工作上遇到一些挫折,身體上扛不住的時候,生活中遇到一些難以搞定的事,就會用逃避的態度來對待,用修行來為自己找藉口。2017年,新的一年,萬象更新,我以後要在事上修行,不能逃避,要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要效仿了凡先生,命自我作,福自己求!
  這篇文章我寫的很艱難,因為我實在是無臉把自己的經歷講出來,尤其是發終生不娶的願欺佛這件事,丟了天下佛子的臉!現在將自己的經歷講述出來,一是希望增加同修們的信心,像我這種業深障重、泛泛悠悠修持的人就能獲得這麼多的學佛好處,大家在佛法當中得到的實益肯定在我之上;二是希望以自己的經歷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和借鑑,希望大家不要犯我這樣的大錯誤,走我曾經走過的彎路!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https://www.jieseba.org/a/3034.html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1/17 上午 06:21: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