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人生諸多不幸的三個主要根源:不孝、邪淫、殺生

您是本帖的第 6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人生諸多不幸的三個主要根源:不孝、邪淫、殺生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人生諸多不幸的三個主要根源:不孝、邪淫、殺生

人生諸多不幸的三個主要根源:不孝、邪淫、殺生


 發佈:懺悔萬惡 


  在生活中,有人會常問,為什麼老是學習工作不順利,常遇小人,婚姻戀愛感情挫折重重,貧困撩倒倒,疾病纏身,事事不順,長相也越來越醜,沒自信了,為什麼明明好事做很多確所求不如願?往往怨天尤人,對生活很消極,學佛路上也失去信心。更談不上發心求解離六道。那在這時候,又有幾個人會想起“行有不得,反求諸已”這句話呢?其實,萬法由心所生,你所遇到的一切不好的人,事,物皆是你自性中的落處所化現出來的自作相,像一面鏡子,把你的落處放大影射到別人的身上,以提醒你在哪裡出毛病了,那麼你把這些毛病找出來,改過了,那你命就轉了。 


  那諸多不幸的根源是什麼呢?粗略歸為以下三點:


  1、孝道有虧。凡諸善以孝為先,父母是生,助我們,他們是根,兒女是葉和枝,如你常以嗔恨心及惡言頂撞父母,讓父母心如刀割,那你那你道先長相絕對會越來越醜,進一步,與你最相關心人,即是你心愛的對象會不喜歡你,冷淡你,也會做出一些讓你傷心痛苦的事,你將來下一代也將會是你的複製品。


  2、萬惡淫為道。常犯邪淫(邪淫指不正當的性關係,婚外性,手淫,意淫,看黃色片等等)的人,消損福報特快,一般多見今世長相變猥褻,討人厭,傷身敗德,消減功名利碌,感召不如意姻緣。家道衰落。更可怕是來世墮三塗,如經上所講雀鴿鴛鴦報或感招地獄所報。


  3、輕賤眾生,喜好殺生,刻薄待人。觸犯了這點,那你也會所遇常不受人尊敬,常生自卑心,辦事常碰壁,永無出頭之日,再來就是貧困繚倒,疾病纏身,得短命報。


  以上三點大致上可限制到你一生的命運,以下供個真實例子給大家證明:


  我的一個朋友,女大學生,畢業後到一家外貿公司當翻譯。聞佛法也差不多兩年,堅持吃素到現在,去年放生幾萬元(當然放生中她也過於急功近利,求報福心重)。但是此人工作上諸多不順,在家裡卻也是亂成一團。一家五口人,確是如戰國時期般,刮分五國,相互仇視,不相往來,惡劣情況維持幾年之久。在去前,這位女大學生遇到一個心恰物件,但這個男也是離婚帶有小孩子的。對父母也極為不孝。而後他們婚前就發生性行為,幾個月後,這位男的行為變得更惡劣,不合女方心願,她便提出分手,抱著心身巨大傷痛回到自家。期間一則消沉,時常以淚洗面,痛苦不堪。加上也犯了手淫,失去了往日的青春活力,變成了怨婦的面孔。想改命可命在旦夕偏偏轉不了,對一切也失去信心。幸好也可能她過去世所種善根和今世大力放生和吃素,佛力的加持,在一次朋友介紹下看了胡小林的學佛講座之後,她找出身上毛病,原來是不孝父母,犯邪淫和轉賤嗔恨眾生。她發勇猛心把自己的事懺悔出來,從此認真改過。僅用三個月精進的時間,終於是把整個不好命運轉過來了。工作上開始受上司賞識,春風得意。家庭也結束了戰國的年代,和睦相處,尊重父母,人緣也開始變好,最近心中一些善願也得貴人幫助一件件圓滿完成。目前開始努力求一個如意伴侶共組家庭。相信在不久,她的心願必能成功,在這先祝福她。


  由此可知,父母是根,兒女是枝葉,如果根守得不好,即孝道有虧,那枝葉當然就長得不好,再加上邪淫和輕賤刻薄眾生這些惡習氣,就像樹上長蟲子一樣,再把枝葉慢慢蛆完。就是外境給你再好的陽光雨露(就是形式上到處修福行善),還是沒法長出一棵強壯大樹,結出豐碩的果子出來。而對治這些惡習氣,補上這三個大漏洞,不讓所修的福報流失,就請好好學習《弟子規》,《十善業道經》和《太善感應篇》,只要把其中一部學好了,落實到生活當中,相信你必會事事如意,無不圓滿。而做好了這一切也是為將來求出六道輪回,圓成佛道先打下牢固的地基。

 

(轉自學佛網)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4/6 上午 11:33: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