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大和拜金女挑到賣龍眼的?

您是本帖的第 601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和拜金女挑到賣龍眼的?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和拜金女挑到賣龍眼的?
□大和拜金女挑到賣龍眼的?

撰文/楊舒涵老師

小青是一個熱情開放的人,熱衷學習,也樂於與人互動。千挑萬選,她終於選到一個自覺最適合的結婚對象──偉成。

之所以選擇他,是因為他人老實忠厚,家庭背景單純,經濟狀況穩定,而且長得夠高、夠帥。雖然對心靈的溝通與分享比較陌生,但她相信自己可以引導他,因為他很愛自己,對這點她很有信心。

婚後半年,小青開始覺得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所以然。她很清楚,自己的先生其實是個好人,無不良嗜好,每天勤奮工作,對自己也很體貼,沒有與公婆住在一起,所以也沒有婆媳問題,家人、朋友都說自己嫁到一個好老公。


可是她就是覺得有些不滿足。

原來,這個好丈夫同時也是個不懂情趣的木頭人,每天下班後就是面對電腦,一坐就是一個晚上。想與他一起創造生活情趣,還是有問題出現,譬如說看電影,自己想看心靈文藝片,可是他卻想看動作片,即使他勉強配合,也會在電影院呼呼大睡,或者是當自己為劇情掉淚時,他卻取笑說這有什麼好哭的?

小青無奈地說:「奇怪,這個人婚前怎麼看都很順眼,婚後怎麼看都不對勁!怎麼會差這麼多?」婚前被愛情沖昏了頭,淨是看到對方的優點,看到他對自己的好,全然沒有注意到自己不能接受的部份。


其實,擇偶越是理性、考量越清楚,婚後的衝突越會降低。這裡建議幾項擇偶要注意的重點:

第一是個性,要選擇正向性格的人,因為負面性格的人難相處。
第二是雙方的價值觀,譬如說一個重視精神一個重視麵包,這就會出問題。
第三是興趣投不投合。
第四是家庭背景是單純還是複雜。
第五是能不能分享、溝通,通常封閉頑固的人比較難做到。
第六是彼此對婚姻的看法與期待是不是一致。
第七是能不能相互支持、共同成長。
第八是經濟狀況。

顯然,小青疏漏了其中幾項,所以現在開始碰到難題。而她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溝通,向偉成表達自己的需要及期待,邀他共同成長。


而溝通的一開始,可以先說一段話,使溝通更順利,你可以跟他說:「我很在乎你,也很重視我們的婚姻,我希望我們的關係有更好的品質,所以我們要讓溝通的管道常保暢通,彼此可以講出內心的真實感受,我現在先說,你聽完後也可以對我表達你的想法,你覺得如何?」這樣的說辭,可以使對方撤除自我防衛,感覺到被愛、被尊重,而不是被指責、被期待,因此也願意傾聽與協調。

改變是需要時間的,無法之過急,而且改變是雙方的,不能一味要求對方配合,也要讓自己的心量擴大,接納對方的不足。

別忘了,當初選擇這個伴侶時,他也是具備好幾項吸引妳的特質,妳可以回想看看。不要忘了他的優點,只一直著眼在他不能滿足自己的部份。


【e點靈】

1.擇偶注意重點:一是個性。二是價值觀。三是興趣。四是家庭背景。五是能否溝通。六是彼此對婚姻的看法。七是能否相互扶持。八是經濟狀況。
2.擇偶越是理性、考量越清楚,婚後的衝突越會降低。
3.為讓婚姻關係有更好的品質,要讓溝通的管道常保暢通,彼此可以講出內心的真實感受。
4.改變需要時間,無法之過急,而且改變是雙方的,不能一味要求對方配合;要擴大自己的心量,接納對方的不足。
5.別忘了,當初選擇這個伴侶時,他也是具備好幾項吸引妳的特質,妳可以回想看看,不要忘了他的優點,只著眼在他不能滿足自己的部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23 上午 01:00: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