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鐘茂森: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要把愛欲看破、放下!

您是本帖的第 175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鐘茂森: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要把愛欲看破、放下!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鐘茂森: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要把愛欲看破、放下!


  鐘茂森

  《正法念處經》裡「地獄品」,說到這個阿鼻地獄,阿鼻地獄是八大地獄裡面最苦的地獄,在阿鼻地獄裡頭專門有犯邪淫罪人的那個地獄。那些罪人,他們因為罪惡、業力,所以感得大火,這個火是什麼?淫火,在這裡頭被燒。結果在這境界裡頭看到有一個婦女,這個婦女正是他生前所看到的,所貪愛的,於是因為業力發動,欲火生起,他就急著急著往前去追那個婦女。追到了之後,發現這個婦女竟然全身是鐵,鐵人來的,露出原形了。他為什麼把這個鐵人看成是婦女?業力使然。結果這個鐵人就不客氣了,一把把他抱住,就開始吃他。先是吃他的口,吃他的唇,一到口裡都把他的肉嚼碎了,然後吃他的身體,全部吃盡。身體盡了之後,不就死了嗎?死了又復活,復活之後又看到這個境界,又是這樣同樣被吃,重復的受這種苦,痛苦不堪,但是就是不能捨他的欲念,這真叫罪業深重。這個罪受完了之後,又到第二個地方,又看到是婦女,欲念又起來了,又往上追的時候,這個婦女全身變成金剛,燃著大火,一下把罪人抱住。這一抱,這罪人就燒碎了,就燒得沒了,身體全部都散掉,像灰一樣。然後又復生,又重復受這個罪業,這是阿鼻地獄裡頭的。

  還有合大地獄,八大地獄裡面有一種合大地獄,或叫眾合地獄,總共有十六處,這裡我只講兩處。第一處叫大量受苦惱處,這是專門治那些邪欲的人、邪行的人。這些邪行的人在這個地獄裡面,被鋒利的鐵錐刺穿身體,從下往上刺,或者是從前往後刺,前面入後面出,腰背、腹部、肩上、兩肋乃至咽喉都是這樣。譬如說從咽進去,從口出來,都是這鐵錐。然後從這個骷髅,就是他的脊椎骨進去,從耳朵出來,反正全身就被這個鐵錐刺入刺出,一直到整個身體都全部刺破,刺得碎了,受這個大苦惱。或者是被燒、被煮,也是到身全都壞散為止。在第二別處,這第一處受完了,到第二處受,也是如此,這種都是過去行邪淫的人。這些人由熱鐵釘,這個釘子燒得通紅,然後釘在他的口裡頭,從口裡進去,從頭出來;或者從口進去,從耳朵出來;或者是從口裡灌那鐵汁、銅汁,銅燒熔了,往嘴裡頭灌,把他的唇、口、舌頭都燒得壞散,然後燒他的眼睛、燒他的咽喉、燒他的心、燒他的肚,一直燒到下體,這是邪淫所感得的業報。為什麼有這種感?這是過去用口行淫,所以他的那個鐵汁、熱鐵就從口裡入。這是用六根行淫,哪一根犯得重,那一根遭受的果報就最重,經百千億歲,常受這種痛苦。從地獄裡面得脫身出來,還要生到餓鬼、畜生道,繼續受余報,地獄的罪是消完了,還要在惡道,餓鬼、畜生繼續受。最後生到人中,口常常有臭味,而且有這種惡習氣。

  在地獄道裡面,第六別處,所謂眾合地獄,第六個小地獄,專門是給那個,我們現在講同性戀的人受的。譬如說男子同性戀,這在地獄裡面,他見到自己喜歡的男子,於是就去追求,結果沒想到這個男子全身都是燒得熱的金剛身,把他抱住之後,身體立刻就被燃燒,一直把整個身體都燒得散壞掉,就像沙子一樣散掉,死去。然後馬上又復活,又見到這個熱鐵人,走近前看到了,生起恐懼來不急了,又被抱住,又變成像沙一樣散壞。終於有一次可能知道這個是熱金剛身,不敢靠近了,想跑也跑不掉,被他追。最後跑就墮到了懸崖裡頭,從懸崖掉下去的時候,就在空中這時候有那種熱嘴鳥,那個嘴是火熱的金剛的,地獄的鳥那都是鐵鳥。所以現在孩子們看那些網上的游戲,什麼什麼金剛,這些游戲,實際上地獄裡面很多,老是玩這些游戲,將來就跟這些變形金剛感通在一起去了,那真的就會現出這種的境界。所以這個人掉在空中,就被這種熱嘴的鳥一下子過來爭食,就在空中掉下的這個時期,就被已經吃得乾乾淨淨,被啄得身子像芥子那麼碎。結果啄碎了之後,還沒掉到地上,又復原了。地獄裡的境界就是這麼特殊,他是化生,他不是胎生,忽然又變出來了,變成一個整個形體,然後一下子掉到地上了,就是你墜落的那個感受還要去受。到了地上,底下很多野狗,也都是鐵嘴的、噴火的野狗,就爭相來吃這個肉體,最後連骨頭都吃盡。

  這些罪報,在這個經上講得是很多,看起來那真是心驚肉跳。所以造作邪淫的時候,圖一時之快感,後頭的那個罪報,現實報、來世報慘不忍睹,真正知道這個因果,你還敢造嗎?為什麼貪圖刀尖之蜜,竟然忍心將舌頭都割掉?所以一定要覺悟、要放下。真正你放下淫欲,不僅將現世的災難、將來世惡道的苦報化解掉,而且你這生念佛求生淨土,就能確保你能往生。所以果報的差異是天淵之別,不可同日而語,真正有智慧的人,一定要把這愛欲看破、放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6/2 上午 09:01: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