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寧為朋友不為家人 / 小野

您是本帖的第 28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寧為朋友不為家人 / 小野
amy200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版主
文章:3466
積分:392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1月12日
 用支付寶給amy200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寧為朋友不為家人 / 小野
湘儀和偉康離婚的消息在他們所屬的宗教團體中傳開後,不只是讓大家跌破眼鏡而已,真正的傷害是粉碎了許多朋友心目中美好的婚姻圖像。


婚姻生活一人缺席

湘儀和偉康曾經是這個宗教團體的青年團的主席和副主席,偉康是程式設計師,湘儀是藝術館的研究員,兩人從夥伴關係變成戀人,再到夫妻的每一個階段都帶著朋友們深深的羨慕,甚至忌妒。他們好像是天生的伴侶,郎才女貌不說,又還有共同的信仰和理想。青年團在他們兩人的帶領下活力四射越來越壯大,吸引許多原本在信仰門外的年輕人。

兩人原本花在團員身上的時間就很多,結婚後湘儀為了照顧家庭,盡量把青年團的工作分配給其他人,偉康卻還是一如往昔的關心每一個團員的大小瑣事。失戀的人要找偉康,考試考壞的人要找偉康,離家出走的也偷偷和偉康聯絡,人人需要偉康,偉康花在團員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多。

原本應該是兩人一起吃飯的小家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湘儀一個人吃,而偉康去和另一個需要他的團員吃。剛開始湘儀雖然感到寂寞,但是只要想到偉康是在實踐大愛,也就忍耐一時失去的小愛,兩夫妻還常常受邀到其他不同的宗教團體中去見證圓滿完美的婚姻生活。

如果不是後來接連發生的幾件事情,湘儀對婚姻懷抱的憧憬也不會動搖。先是偉康的媽媽生病住院,湘儀下班後就忙著趕赴醫院照顧婆婆,偉康下班後卻還是忙著處理團員的事。


做朋友才能分關愛

湘儀第一次對偉康發了頓脾氣說:「那是你媽媽呢。你可以不聞不問嗎?」偉康卻說:「媽媽有妳就好了。」後來湘儀病了,偉康也是忙得忘了問候。有一天偉康對湘儀說:「我想辭掉工作,全心全力奉獻公益。我要成立一個中途之家照顧中輟生,反正我們還沒有孩子,就當他們是上天的恩賜。」

湘儀經過思索後回答偉康:「我很願意協助你籌辦中途之家,但是請你先協助我辦好離婚。我寧願做你的朋友,還可以分到你的關愛,做你的媽媽或妻子真的很可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9 上午 08:53: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