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戒手淫、戒女人、戒邪淫一直失敗的原因?

您是本帖的第 22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戒手淫、戒女人、戒邪淫一直失敗的原因?
linux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585
積分:309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linux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戒手淫、戒女人、戒邪淫一直失敗的原因?
南無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吉祥,今天藥師想在這裡繼續分享一些有過於末學對戒邪淫的一些觀點和看法,最近很多道友反應反復破戒,戒不掉,還有就是戒了一段時間身體恢復奇慢,甚至還有加重,因此對於戒邪淫產生了疑惑,其實這些情況在末學看來,原因就是只是單單戒除了表面上的邪淫,而內心的邪知邪見以及強大骯髒的負能量仍然存在的緣故,延伸來說,就是單單的戒邪淫,不注意修心,只要外緣充足,還是會為破戒埋下隱患,換句話說,即使不破戒,邪知邪見也會阻礙身體恢復,這個人還是一個骯髒卑鄙龌龊的可憐蟲。

首先請各位原諒我的直言不諱,戒邪淫不是單單的戒一個惡習,戒一個自渎的行為,而是要去除那些誘發各種邪淫行為內心的強大的邪知邪見和骯髒的黃毒,這是決定戒邪淫是否能成功的關鍵,一個人內心邪知邪見,不孝父母,亂發脾氣,自私自利等等,雖然表面上不邪淫了,但是內心還是那麼灰暗,怎麼能身體恢復,怎麼能說戒邪淫成功呢?有很多師兄,戒邪淫很長時間多了,身體恢復的很慢,然後就對戒邪淫產生了懷疑,進而否定戒邪淫,進而誹謗佛法,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末學認為這也是當今時代人變了越來越自私貪婪是有關系的,問題出現了,錯誤總是別人的,從不反思自己的錯誤,第一反應就是指責別人,說別人不對,自己全都是對的,其實換位思考一下,為什麼別人戒邪淫身體恢復得很好,甚至工作穩定收獲了愛情,而你卻還是這樣被疾病折磨呢?難道不是自己的原因麼?其實很多問題的答案也許只有自己知道,只是不敢面對內心的那個答案罷了。

單純的指出問題還是遠遠不夠的,舉一個例子,有一位師兄,他就是反復破戒,折磨的他想要自殺,其實原因他很清楚,他覺得人性乃是人之常情,為什麼要戒呢?總擔心自己戒了以後就會性功能減退,心裡總覺得一段時間撸一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等等邪見,所以說戒邪淫不成功的原因就在於內心仍然邪知邪見,首先來說人性確實是人之常情,但是總不能說有了欲望就要手淫發洩吧,再說,如果有欲望,就一定要發洩,有的人想要通過別人家的妻女發洩欲望,也是可以接受的麼?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管理好自己的欲望,這才是人,不然和動物有什麼區別,再者說,就是很多人認為戒邪淫會導致性功能減退,說白了就是給自己縱欲手淫找借口,其實我們負責任的說,舉例年輕人陽痿早洩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就是禁欲一段時間,因為陽痿早洩就是說身體的警告,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禁欲不僅有利於性功能的恢復,而且禁欲肯定是無害的!長時間邪淫縱欲的人正處在這個需要休整的狀態,因此來說禁欲一段時間戒邪淫絕對對身體是無害的,反觀這樣邪見的青年,自己邪淫縱欲自己的JJ都要被撸斷了,還叫囂著說禁欲會陽痿早洩,難道真的到手淫把自己JJ撸斷了才去後悔麼?其實很多人之所與戒不掉,就是不想戒,總覺得手淫的那絲虛假的快感能安慰自己那顆骯髒的心,正如開頭所說,一個人如果不改變那些誘發邪淫的錯誤的邪知邪見,戒邪淫是很難成功的。

再舉一個例子,一位師兄也是反復破戒,身體恢復很慢,交流得知,他持有的邪知邪見是他覺得女性的肉體是曼妙的,摸女人的敏感部位是很刺激的,我們凡夫俗子從無始劫以來,生來男生就喜歡女人,生來女人就喜歡男人,這個是無始劫的習氣,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是喜歡歸喜歡,但不能貪戀和執著,這裡首先要感謝就是佛教的不淨觀的思想,讓我們認識了肉體的不淨,相信很多青年朋友還是執著的女性的肉體的,但是不妨冷靜下來反思,女人的肉體,當你撫摸甚至邪淫的時候,你真的有快感麼?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尤其男人,當男人面前的女郎衣著覆蓋身體的70%時候,男人注意力會放在暴露的30%上,但是反過來,如果一個女郎的70%都暴露給你,男人卻把自己的注意力關注在剩余的被衣服覆蓋的30%上,這是為什麼呢?末學個人認為就是人的內心給予了女人的肉體太多的附加價值,我覺得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貪戀心和占有欲作祟,但沒有得到一個女人的肉體,男人會奮不顧身的追求,當得到女人的肉體,有會覺得這個女人索然無趣,其實外界沒有改變,只是內心的附加價值改變了,我已經占有了,我已經擁有了,也就沒有那麼值得了,就是這樣,我們凡夫對於女色肉體的執著就是想要得到,想要占有,換做現實的行動就是想要觸摸異性身體,想要邪淫,但是當真的摸到異性身體,感覺也不過一塊肉而已,當占有一個女人以後,覺得也不過如此,感覺到的也是乏味和空虛,這才是邪淫結果的的本質。其實我們各位現在所做的就是跟無始劫的習氣作斗爭,跟人性中最骯髒的貪戀心和無恥過分占有欲作斗爭,說到這裡你還覺得戒邪淫是一件無足輕重的小事情麼?

總結來說,末學其實對於荀子的性惡論在一定程度上是認同的,凡夫人內心中確實有一些黑暗和骯髒的地方,而這些黑暗和骯髒的地方如果任其發展就會出現可怕的結果,拿到現實社會來說,如果放任對於女色的占有和執著,那麼對整個是社會都是有很大危害的,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管理好自己的那無恥的的對於女色的貪愛心,反復的觀修,是否從女人那裡得到快樂?嚴重來說,如果每個人都放縱這種貪婪心和占有欲,那麼我們凡夫恐怕就會成為欲望的奴隸,做一些自己本不想做的事情,甚至淪為禽獸,正如戒邪淫名句所說,如果邪淫不給我任何機會了,那麼好吧,我也就不給邪淫任何機會了。對於內心中的淫欲習氣,佛教給予我們很多啟示,我們可以通過佛學知識的學習,不斷清洗自己那顆被邪淫污染得不行的內心,不斷的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成為一個新時代的君子,正如清靜明誨所說,雲何攝心,我名為戒,通過持戒的方式,管理好自己那麼骯髒不堪的內心,這樣想必是極好的。

想要戒邪淫成功,鑰匙掌握在自己的身上,就是要反思自己的內心的邪知邪見,救自己的人恐怕只有自己,在戒邪淫方面需要反思的,我覺得最重要就是要反思淫欲的本質,性行為的本質,性行為的本質目的是為了什麼?為了就是人類的繁衍生殖,這個從大方向說得通,反過來如果說。男女如果為了追求快感,追求刺激,為了滿足自己的那顆骯髒的淫欲心為目的的性行為就都是可恥的,都是骯髒不堪的,是要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一個女人如果為了為一個家族添丁入口,那麼這個女性和男性發生的性行為就是可以接受的,甚至可以說這個女性是家族的功臣,是受到贊揚的,但是反過來說,如果一個女人性行為的目的是為了肆意淫樂,比如主動地找一夜情,這樣的就會被認定的骯髒的淫蕩的,其實都是性行為,只是性行為的目的改變,性質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此,我們把持住對淫欲的目的是重要的關鍵的,這也是我們戒邪淫的中邪淫和正淫的大分水嶺。

最後,希望廣大的戒邪淫道友,要冷靜下來反思自己的邪知邪見,不要持有那些邪見還固執己見,更不要用邪知邪見武裝自己,反復反思自己的戒邪淫路上的各種問題,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早日開啟戒邪淫成功的大門,得清靜一生,若此文有一絲喚醒那些仍然沉浸於邪淫縱欲的師兄之功德,希望把這一絲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邪淫眾生,永斷殺盜淫妄,修行佛法,明心見性,早成佛果,南無本師釋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弟子藥師慚愧頂禮,雙手合十。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13 上午 04:36: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22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