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名人案例】之曹雪芹,貧病交加,獨子早亡,絕種絕代

您是本帖的第 201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名人案例】之曹雪芹,貧病交加,獨子早亡,絕種絕代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902
積分:2981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名人案例】之曹雪芹,貧病交加,獨子早亡,絕種絕代
  紅樓夢》在明清小說中的影響力是數一數二的,“紅學”早已成為文學界的一個重要的研究課題,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可是我們反觀曹雪芹的一生,雖出身官宦之家,但是家道中落,人到中年又遭遇了獨子夭亡的慘劇,自己最後也是貧病交加,鬱鬱而終,死時大約49歲。

     一代文豪為何落得個鬱鬱而終,獨子夭折,絕種絕代的下場呢?我們要從《紅樓夢》中的邪淫情節說起,這部令古今讀者手不釋卷的小說裡面,充斥了太多的邪淫情節(賈寶玉和襲人,賈瑞和鳳姐,秦可卿和賈珍等等),引起了無數讀者尤其是青少年讀者的邪思邪念,造下無邊惡業。

    陳其元的《庸閒齋筆記》一書記載了這麼一件事:

  餘弱冠時讀書杭州,聞有賈人女明艷工詩,以酷嗜《紅樓夢》致成瘵疾。當綿綴時,父母以是書貽禍,取投之火。女在床,乃大哭曰:“奈何燒殺我寶玉!”遂死。杭州人傳以為笑。
  《紅樓夢》的“殺傷力”,由此可見一斑。

    孔子教導我們,文藝作品的標準應該是“思無邪”,而《紅樓夢》中的諸多情節,不僅不能讓人“思無邪”,反而會引起人的邪思邪念,甚至會讓人傷身殞命,就如同上文中的例子一樣。

    從《紅樓夢》成書至今,不知多少人因為此書起了邪念,甚至造成更加嚴重的惡果,曹雪芹這個罪過可大了。現在大家都知道要掃黃,都知道應該舉報黃色網站,可是有誰會懷疑四大名著之首的《紅樓夢》也有誘導邪淫之嫌呢?


http://bbs.jiexieyin.org/thread-352422-1-1.html



[此帖子已經被amw於2017/9/18 下午 12:41:4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7/9/16 上午 08:35:5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