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二次大戰中,充滿人性醜惡與獵奇色彩的安納漢島女王事件

您是本帖的第 316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二次大戰中,充滿人性醜惡與獵奇色彩的安納漢島女王事件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二次大戰中,充滿人性醜惡與獵奇色彩的安納漢島女王事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史實-最後倖存者,中間者為安島女王-比嘉和子

安納漢島是太平洋上馬里亞納群島北邊的一座小孤島。大約在大名頂頂的塞班島(Saipan)北方117公里的位置,雖然只有塞班島的四分之一大小,不過是在北部諸島中是緊接著巴坎島的第二大島。1990年4月島上發生多起火山性地震,美國當局下令島民全員22人到塞班島避難。後來撤離命令解除之後有街人陸續回到島上,但是在2003年5月和2005年4月6日的時候,火山大規模的爆發,島民再次撤離到塞班島,現在島上沒人居住,成為一座無人島。

太平洋戰爭末期,戰火下的孤島。
北馬里亞納諸島安納漢島上,有一名女性和32個男人們共同生活。
男人們為了一個女性自相殘殺,最後活下來的只有20人。
遺忘的過去,昭和的獵奇事件。
安納漢島的女王到底是........?

南洋興發株式會社

 
設立於大正10年(1921年),是以南洋諸島為舞台的大日本帝國國營企業。主要業務是製糖產業,其他的水產業、農園業、製酒業、礦業、油脂工業、交通運輸業、貿易業等都有涉及,是以開發南洋為主的大企業,從業員約5萬人左右。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因為德國的戰敗,日本身為國際聯盟之一,被委任統治南洋的舊德國佔領地。在新設立的南洋廳監督之下,很多的民營企業進入了南洋地區,不過很多事業不了解當地情況吃了不少的虧。所以為了領導這些小企業並設立標準,成立了國營的南洋興發株式會社。
二次大戰之後依照GHQ(譯者按*麥克阿瑟將軍以「駐日盟軍總司令」名義在日本東京都建立盟軍最高司令官總司令部(General Headquarters),在日本通稱為「GHQ」)命令解散此企業體。
 

南洋興發之主任、社員和其妻子.比嘉和子
 
1939年,比嘉和子(當年16歲),為了依靠身在南洋的哥哥,從沖繩來到了塞班島。此後遷移到了巴坎島,在島上的咖啡店從事女服務員的工作。
比嘉和子在島上認識了一位沖繩出身的青年,於18歲那年和他結婚了。這位青年是南洋興發的職員,監督著這個島的椰仁栽培園的勞動。然後在1944年職位調動到安納漢島,夫婦二人也移居到此島上。

南洋興發在安納漢島上經營著椰子林。長期駐駐守在當地的是掛名栽培主任的農場技師日下部正美,現在多了比嘉和子的丈夫,一共是2名社員。
安納漢島上的人口僅僅只有48人,因為日下部的妻子在塞班島,所以算上比嘉和子的話只有這3人是日本人,其他都是受聘栽種椰子的卡納卡族原住民。

剛到島上沒多久,比嘉和子的丈夫為了迎接留在之前任職的巴坎島上的妹妹,離開了安納漢島。
而正好那個時候美軍攻擊塞班島,與丈夫的聯絡就這麼中斷,此後完全沒有丈夫的消息。
由於這個緣故,比嘉和子與身為丈夫上司的日下部,開始親密起來,沒多久就同進同出了。

好不容易到了安納漢島的軍人.軍屬共31人。

 
昭和19年(1944年),捕鰹漁船「兵助丸」(32噸.105匹馬力)被海軍徵用了。

同年5月24日,含有捕鰹漁船「兵助丸」在內的17艘軍方徵調船隊,搭載了物資從橫濱港出港,目標是南洋的日本海軍據點特拉克島(Truk,在2月17日受到空襲損失慘重。)
雖說是船隊,不過都是由30噸左右的木造船隻所組成,甚至總噸數還不到500噸的船隊。到各艘船上的成員,有軍方的從業人員(軍伕)和這些臨時徵用船隻的漁夫8∼9名,連同搭乘的2名軍人所構成。
 
途中,有一艘來自小笠原的80噸船隻「海鳳丸」與船隊合流。

船隊通過了霧拉卡斯島(Farallon de pajaros(Uracas)),阿里馬干島(Alamagan)時,因為「兵助丸」的引擎發生故障,而由同伙的船隻「曙丸」拖航著,不過由於「曙丸」的引擎是船隊中最有力的,所以即使拖著「兵助丸」卻跑在船隊的最前頭。

6月11日,美軍的大機動部隊和大艦隊開始攻佔馬里亞納群島。
 
6月12日早晨,在船隊最前面航行的「兵助丸」和「曙丸」,在安納漢島附近海域受到美國海軍機動部隊的艦載機空襲而沉沒。僥倖不死的乘員們拼命游到安納漢島而撿回一命。

在這之後,同船隊的「海鳳丸」也好不容易來到安納漢島。「海鳳丸」上也搭乘著受到空襲而沉沒的僚艦「蝦丸」的生存者。
這些好不容易來到安納漢島的倖存者,分別是10名和軍人以外的軍伕.船員21名,共計31名活下來。
 
次日6月13日,美國海軍艦載機再次來襲。這次的空襲造成唯一倖存的船隻「海鳳丸」被大火燒毀,這下從這個島逃離的策略成為泡影。軍人和軍伕船員們,只能留在這個島上等待救助。

基於這些原因,一位女性和32名男性就這樣在這座島上展開奇妙的生活。
 
6月15日,美軍展開塞班島登陸作戰,雖然距離戰區不算遠,但在安納漢島上的他們,完全不知道這件可算是影響後世的大事件。
 
從6月15日開始的「塞班島血戰」,進行到7月7日為止以日軍最後的玉碎行動而結束。此一戰役,導致塞班島上居住的日本人死亡超過1萬人

並且於6月19日,發生了世界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海戰「馬里亞納海戰」。

美國空軍的B-29墜落在安納漢島
 
1945年1月3日,美國空軍第73轟炸大隊第498轟炸群第875轟炸隊的轟炸機B-29(機體號碼B29-#42-24748),這架飛機的處女首次任務是進行名古屋空襲,而從塞班島的機場起飛了。
起飛不久之後之後,由於操縱上的失誤而墜毀在北馬里亞納諸島的安納漢島,機組人員全體戰死。

 
 
飛機墜落1年8個月之後,機體殘骸被島上的生存者們發現。
從殘骸中拾獲的手槍,成為後來「安納漢島的女王事件」中一項重要道具。
而這個時期,美軍正為進攻硫磺島而準備著。
不久之後,2月18日到3月22日期間,上演了慘烈的「硫磺島攻防戰」。
 

 

圍繞著1個女性並發生爭奪的男人們
 
從他們登上安納漢島約1年之後,昭和20年(1945)年7月開始到戰爭結束為止約1個月的時間,安納漢島幾乎每天都會遭受到空襲。
7月29日,美國兵終於登陸到了島上,日本人全部隱藏在原始森林裡。
美國兵們不知道島上還藏有日本人,所以帶著所有原本受聘於南洋興發的土著離開了安納漢島。
這下島上只剩下了日本人。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32人、女1人 >
(船上倖存者31人,外加農場主任技師日下部正美,比嘉和子2人,一共是33人)
 

然後在昭和20年(1945年)8月15日,太平洋戰爭結束。
每天都會來一次的空襲停止了。

可是,在安納漢島的他們,根本不知道戰爭結束了。
即使實際上已經打完仗,他們依然過著跟平常一樣的生活,看到美軍的身姿也依然採取躲避的行動。
同年9月中旬,美國海軍的警戒挺來到島附近海域,擴音器中傳來「日本已經投降了。島上的人儘快投降,出來搭乘我們的船送你回家。」這樣的內容。
但是他們沒有一個人相信日本真的戰敗了,所以依然躲在島上。

他們一邊在島上到處遷移一邊生活著。
島的西側有個稀疏的椰子林,東北方有以前的辦事處和椰子林,島的南側有以前的加工廠,他們就不定期沿著海岸一邊移動到這些地點一邊生活,有時會一起活動也有時會分散。
島上的生活,因為原本就是有人島的緣故,本來就有生活的據點和簡單的建築物,甚至生活工具和農具等等也都不缺,雖然不能說應有盡有,但是並不會真的影響到維生。
島上除了有野生的香蕉和木瓜等水果以外,他們還進行了甘蔗,芋頭的栽培,外加抓到蜥蜴和蝙蝠,椰子蟹,魚類等生物,食物來源不虞匱乏。

還有,他們並不是生食這些東西,而是會用火煮過或烤過,不過為了怕美軍發現升火時的煙霧,所以他們很小心的在一大早天剛亮時,就一次煮完當天三餐的份量。
有的時候,美國兵還會登陸島上,不過通常沒多久就會離去。在美國兵走了之後,撿拾他們吸剩的菸屁股來抽,也是這些島民一種很大的樂趣。

然後,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他們非常習慣這種生活了,甚至還釀製了椰子酒舉辦小型宴會。
男人們漂流到安納漢島上,為了生存下來得做各式各樣的辛苦工作,不過能確保食物來源是很值得的。
既然食慾被填滿,生存不成問題之後,下面就是性慾了。
然而,女性只有比嘉和子一個人而已。

想當然,這些男人看到比嘉和子的目光就變的不一樣了。這些男人圍繞著1個女人,彼此間的磨嚓也變的激烈起來。
 
某日,其中最年長的男人,對原本是比嘉和子丈夫上司的日下部說,「你們乾脆像夫婦一樣在一起算了」。
他的用意是想透過比嘉和子和日下部成為夫婦之後,讓其他的男人放棄不敢打她的主意。
就這樣,比嘉和子和日下部舉行了婚禮。
 
可是日下部是個獨佔慾望很強的人。比嘉和子只是與其他的男人開口說話他就不高興,甚至忌妒到拳打腳踢暴力相向。

從戰爭結束算起半年之後,昭和21年(1946年)2月,「兵助丸」的船長病死了。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31人、女1人 >
 
接著,在8月的暴風雨中,有1個男人被海浪捲走而失蹤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30人、女1人 >
 

發現墜落的B-29殘骸,竟是悲劇的開始。

同年8月,因為看到美軍的船來到島附近而逃進山中的比嘉和子和日下部,發現了墜毀的美軍轟炸機B-29殘骸。他們從機體的殘骸中找到了降落傘和罐頭。
在這之後,所有島民都來到了飛機墜毀現場,並協力從殘骸中找到6具降落傘和7個瓦斯罐等物資。
他們用降落傘的布料作成衣服,把2個瓦斯罐切開製作成鍋子。並且,利用機體的硬質鋁片製作了刀子。

還有,有一對平常交情不錯的2人組,姑且稱之為A男和B男,從B-29殘骸中發現了壞掉的手槍3把和實彈70發。
這2人把手槍拆卸並修理,最後重新組成了2把完好的手槍。
從男人拿到手槍這個武器的瞬間,悲劇就已經注定會發生。
 

不久,有一個跟這2人組其中1人關係很差的C男死掉了。
根據目擊的2人組所言,C男的死亡原因,是因為麵包樹上掉下東西意外被砸死,不過除了這2人組以外,並沒有其他目擊證人看到,所以可以合理懷疑這個C男是被2人組射殺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9人、女1人 >

拿手槍這個凶器的2人組,每日累積的力量變的越來越大。
在這之後,比嘉和子因為受夠了日下部這種異常忌妒的個性,和D男往山中深處私奔。
可是,能逃的地方實在不大,所以很簡單的被發現抓回來。


由此開始,男人們爭奪比嘉和子的情況越演越烈。
不久,手槍2人組的其中一人A男,想獨占比嘉和子。
為此A男對比嘉和子說「當我的女人,如果敢說一個不字的話,我就殺了日下部」。
比嘉和子把事情告訴日下部,日下部只說「我不想被殺死,所以妳去他那邊吧」。

在此之後,不知道怎麼搞的,變成比嘉和子和日下部,A男,B男,4個人一起生活。
也就是說,這段時間內比嘉和子有3個丈夫

然後在昭和22年(1947年)的秋天,手槍2人組起了內鬨,B男射殺了A男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8人、女1人 >

翌年的昭和23年(1948年),日下部感覺到生命遭受危險,把身邊所有東西和比嘉和子都交給了B男,自己離開這個小團體,然而3個月後B男失蹤了。
 
根據目擊的比嘉和子和日下部所言,「B男好像在夜裡釣魚,不慎落海死了。」
不過,B男的游泳技術很高超,而且值得懷疑的地方實在太多,沒人相信他們說的。
雖然沒有證據證明B男是他們殺的,不過目擊者只有他們二人,而且本來應該離開的日下部卻和比嘉和子2個人一起出現,這本身就充滿奚竅。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7人、女1人 >

事件過了半年後,這次換日下部橫死了。
根據目擊的比嘉和子和E男說的,「農場主任因食物中毒死了。」
不過從A男和B男死後,手槍流落到E男手上,可以懷疑E男射殺日下部的可能性非常大。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6人、女1人 >

此後到昭和24年(1949年)2月為止,發生了「海鳳丸」的水手長從懸崖上滾落死亡,「曙丸」的水手長發生食物中毒死亡
他們到底是真的意外死亡,還是遭人殺死,其他人不敢也無法調查。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4人、女1人 >
 

然後,手槍持有者E男,非常可疑的溺死了,遺體沒被任何人發現。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3人、女1人 >

由於發生太多起匪夷所思的異常事件,身為大家公認的長老的F男提出建議,「請讓和子自己選正式的丈夫,大家都要祝福這個選擇,並互相約定不要去找他們任何麻煩。」

比嘉和子也受夠了這些男人的糾纏,不過聽從了F男的建議,選了當初一起私奔的D男。大家幫他們舉行簡單的婚禮並祝福2人。

然後在大家商談且同意之下,破壞了2把手槍並丟到海裡。
 
同一年的秋天,他們看到美軍勸告投降的傳單,而且不只一次撿到這些單子,不過大家認為全部都是美國方面的謀略。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固執,當時美軍在塞班島處理戰爭時那些啞彈,每次引爆都會發出巨大的爆炸聲響,在安納漢島能隱約聽到這些爆炸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戰鬥中一樣。

到了翌年的昭和25年(1950年),這種從塞班島傳來的爆炸聲音就停止了。
而且在這之後,完全聽不到任何爆炸的聲音,他們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沒有任何方法能確認到底發生什麼事。
 
 
 

比嘉和子從安納漢島上逃出
 
昭和25年(1950年)6月28日,有一艘看似漁船的船隻來到島附近海域,從那艘船上有艘小船被放下並接近岸邊。
大家像平時一樣地逃跑,不過只有比嘉和子反常的走向了船。
就這樣比嘉和子被這艘船給救了。
 
這艘船是在塞班島附近海域捕撈的小笠原漁船,船員正好因為休假把船放在塞班島,返回小笠原休息,美軍為了救出殘留在安納漢島的日本人安排了這艘船靠近。
船長是賈摩羅人,名叫曼紐爾.薩普拉。
船上搭載了白米和日本製的罐頭等物品,甚至還有居住在塞班島的5個日本人。

曼紐爾.薩普拉船長在船上掛起日本國旗,並沿著海岸行駛。
沒多久就看到島上有5個人影,船上的人雖然大聲呼籲,但是他們反而都逃進了山中。
沒有辦法之下,只好在以前島上居民落腳的舊部落附近海上卸下小船,讓5個日本人登陸,甚至帶上了日本的報紙和雜誌和留下信件,並放置了米和罐頭等物品。

作完這一切後,5個日本人搭著小船回到漁船上,漁船再繞著島航行1周。
然後這次看見了1人的身姿,他們一樣大聲呼喊,不過這人同樣逃跑了。
漁船回到之前讓日本人登陸的地方並下錨等待。沒多久1個女人出現了。她就是比嘉和子。
他們讓她寫下留言並跟物資放在一起,然後漁船載著比嘉和子回到了塞班島。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塞班島的民生部長強生少校的妻子與比嘉和子會面,對和子來說這是7年來頭一次看到另外的女性。


救出時,比嘉和子是28歲。
比嘉和子返回沖繩,暫時安靜地生活著。
 

 

男人們也投降、回國、悲劇
 
然後2個月後的8月,雖然與比嘉和子結婚但被扔下的D男病死了。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2人 >
 
昭和26年(1951年)1月,比嘉和子前一年7月在抵達塞班島時寫給D男的信件被送到了安納漢島岸上。
同月,「曙丸」的船長手腕受到嚴重傷害死亡了。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1人 >

6月,美國水上飛機撒發傳單。傳單上寫著「這2、3天內將會送交諸位家屬的信件。」,傳單上並寫著在島上的全體人員姓名。


數日後,有艘小船被放在海岸邊,船上果然有殘留者家屬的信件。有的人甚至收到15∼6封信。
留下的信件中,也包含了美軍總司令麥克阿瑟將軍和昭和天皇站在一起拍照的報紙。

他們這下終於開始接受現實並考慮去留。
甚至有1位下級軍官,利用這艘送信的小船逃出了安納漢島。
 
                      < 現在的生存者數: 男20人 >
 
6月14日,島上殘留的19人(?)全部集合,並且決議投降。
他們決定等下次美軍來附近時,先協商了解情況後再投降。
然後他們也不四處分散,全部都待在島上舊居民部落附近,等待迎接的船來到。

6月19日,一艘偶然經過的日本漁船,對於還能遇上殘留的日本兵感到吃驚,送上香煙和米就走了。
(譯者按*應該是殘留者自願留下等美軍,所以沒跟這艘船走)

6月26日,美軍的水上飛艇飛來撒發傳單。男人們揮舞白色的布傳達了投降的意思。
在傳單上寫著「6月30日將派遣迎接的船」文末屬名是塞班島的民生部長強生少校。
 
6月30日當天,大家剪了頭髮,剃掉鬍鬚,經過一番整理打扮後等待迎接的船到來。
迎接的船隻停泊在離岸邊150m海上,放下2艘小船往岸邊駛來。
其中一艘小船上坐著強生少校。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這是投降當時,新聞上所刊登的照片。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搭著美軍小船,殘存者離開生存了7年的島嶼。(看起來挺高興的∼∼)

 
就這樣,生還的19個男人,跟生活了7年的安納漢島告別。
 
同日黃昏6點半左右到達了塞班島。包含先前逃出的下級軍官共20人,經由美軍基地,7月26日到達羽田機場,終於返回日本。
 
可是,
 
他們還來不及享受回國的喜悅,反而是悲劇在等待著他們,事前誰都沒想到。
其中4個男人的妻子再婚。
「兵助丸」的其中一位生還者,妻子在等不到丈夫消息後改嫁。
同樣是「兵助丸」的另一位生還者,妻子不僅改嫁,丈夫甚至是自己的親弟弟,2人並且生下小孩。
另外2位生還者的老婆也跟人跑了。

之後,「兵助丸」的成員丸山通郎,寫下了「安納漢」、「安納漢的告白」等書。
 
 
 
 
此後,引發「安納漢」風潮
 
昭和27年(1952年),在安納漢島7年不幸的故事,被媒體大大地報導,強烈刺激了當時日本人的好奇心,成為了空前絕後的「安納漢風潮」。
也有媒體直指這是「女王蜂」、「安納漢的毒婦」醜惡與可恥的行徑。
 
比嘉和子身為「安納漢的女王」變成了名人,甚至有專業的經紀公司找上她。
昭和28年(1953年),比嘉和子本人主演的電影「安納漢島的真相是這個」公開上映。

這部電影,被剛好來日本的好萊塢的名導演約瑟夫.馮.史登堡(Josef von Sternberg、1894年5月29日 - 1969年12月12日,中文相關資料極少)看到,非常的有興趣。

同年,這位約瑟夫.馮.史登堡導演的電影「安納漢」(原名:The Saga Of Anatahan)也上映了,其中比嘉和子也有參與演出,但不是演主角。
可是,雖然是出自拍過名作「摩洛哥」的約瑟夫導演之手,不過評價好像意外的低而草草結束上映。海外評價似乎還不錯。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The Saga Of Anatahan海報

 
 
之後,「安納漢的女王」變成舞台劇「和子」,由比嘉和子自己主演並進行全國公演。
 
然後,風潮結束......
 
昭和33年(1958年),比嘉和子返回故鄉沖繩並結婚了。
 
昭和47年(1972年),比嘉和子因為腦腫脹死去,享年52歲。
 
最後,在安納漢島失聯的前夫(就是一開始那個沖繩青年,日下部的部下),其實比比嘉和子先行一步回到國內,與另外的女性再婚了。
 
其實事件還有未解之謎,不過隨著可能是唯一知道所有事情真相的比嘉和子死去,一切都跟著埋葬。
最後關於故事本身感言,這位比嘉和子算不上是美女,但是相比南洋土著的女人確實漂亮的多,更何況到最後也只有她一人。
但是她到底是男權又或者是暴力下的犧牲品,抑或是把這些男人玩弄在鼓掌中的女人,我想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大叔實在不知道怎麼評論這個人∼∼
 
 
-全文完-
 
 
接著是補充資料:
這個事件有三部電影上映,並且至少有20幾本書籍或小說提到或改編。
 
『アナタハン島の眞相はこれだ!!』(1953年、新大都映画) - 事件を猟奇的に扱ったもので和子本人が出演。
 
『アナタハン』- 原題:The Saga Of Anatahan(1953年、東宝、ジョセフ・フォン・スタンバーグ監督)
 
『東京島』(2010年、GAGA、篠崎誠監督) - 事件をモチーフに現在に置き換えている。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6/8/20 上午 07:35:3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8/19 上午 09:49: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34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