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一個證悟阿羅漢果位的高僧自述過去世邪淫所受果報

您是本帖的第 23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一個證悟阿羅漢果位的高僧自述過去世邪淫所受果報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一個證悟阿羅漢果位的高僧自述過去世邪淫所受果報

佛陀般涅槃後二百多年,印度阿育王時代。在有“花城”之稱的巴嗒厘子城中,居住著依西達西和菩提兩位長老尼。她們兩位長老尼,都是具足戒行、喜樂禅那、博學多聞,並且斷盡了一切煩惱的四果阿拉漢聖者。

有一天,她們進入巴嗒厘子城托缽,用完餐後一起走到恆河邊散步,在一處無人的沙灘上,快樂地坐著。

菩提長老尼比較年長,她好奇地問依西達西長老尼:

“聖尼依西達西,你長得端莊可愛,又青春年少,你見到了居家的什麼過患,而導致你出家,過著出離的梵行生活?”

於是,依西達西長老尼,講述了她那坎坷曲折的人生經歷:她出生在中印度西南方,阿槃提國的伍揭尼城中,一個很富翁的家庭。

她的父親,不僅有錢而且品德很好,非常疼愛自己的獨生女依西達西,她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使她變得既賢淑又可愛。等她到婚齡時,父親把她嫁給薩給德城的,一個門當戶對的富貴人家子弟。依西達西成為人妻之後,她恪守婦道。

她在未嫁時,就很孝順自己的父母,為人妻後也很孝順公婆。每天起早貪黑,凡事都恭親力行,照顧家人無微不至。

因此,當時的依西達西,是古印度婦女中,賢妻良母的優秀典范。可是好景不長,她在夫家只做了一個月時間的新娘。

有一天,她的丈夫,對其父母說:“我再也不想和依西達西一起生活了,我要離家出走!”

丈夫的父母,大惑不解:“兒啊!不要這樣說。依西達西聰慧賢淑,伶俐勤勉,你為什麼不喜歡她呢?”

“依西達西從來都沒有傷害過我,但我就是不想和她生活在一起,我只感到嫌惡和厭棄,我覺得受夠了,我想離家出走!”

他的父母感到很難過,不知他們小兩口是否有難言之隱,於是找到依西達西,詢問道:“是不是你有什麼過失呢?請照實對我們說吧!”

“我不曾犯過任何的過錯,也不曾傷害過他,甚至不曾惡言相向。我也不知道做錯了什麼,丈夫那麼厭煩我?”

他的父母確實很無奈,如果媳婦不離開的話,他們將會失去自己的兒子。為了挽留住兒子,他們對依西達西說:

“為了保住兒子,我們沒有福份,留住你這個漂亮的天女。”並不得不把她送回其父親的家。

作為棄婦,依西達西悲痛欲絕,讓她的父親領回了家。她想不明白,自己根本沒有得罪過丈夫,為何這樣無緣無故地被丈夫拋棄。

無論如何,畢竟還是要承認現實。不久,她父親又給她找了一個夫家,也是一個有錢的富家子。這一次再嫁,嫁妝只有初嫁時的一半。

就這樣,依西達西第二次嫁人了。這一次,她又猶如奴婢一般服侍和體貼第二任丈夫,做個柔順賢惠的妻子。

不過,命運偏偏要和她開玩笑。一個月後,第二任丈夫也以嫌惡為由把她休了。依西達西只能再次回到娘家。

一天,有個乞丐到她家要飯,她父親發現這個乞丐是個克制、平靜的人,於是對他說:“把你的破衣和乞碗扔掉,你入贅做我的女婿吧!”這乞丐做夢都沒有想到,一下子可以娶到貌如天仙的富家女,還可以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於是立刻答應這場婚事。

但是命運再次跟依西達西過不去,新婚之後才半個月,那個乞丐就來找依西達西的父親說:“請把我的破衣、破碗還給我,我還是想繼續做乞丐。”

她的父親、母親和所有的親戚都先後找他談話,盡力挽留道:“只要你願意留在這裡不離開,你有什麼要求快點說,我們都可以答應你。”

但乞丐堅決地回答:“我是個獨立自由的人,我已經受夠了依西達西,我寧願當乞丐,也不想再和她一起生活!”說完後頭也不回就走了。依西達西此時萬念俱灰,她再也不想嫁人了,只想獨身,並希望她父親允許她離開,不是自殺就是出家。

就在依西達西感到萬分絕望時,持戒、多聞的基那達答長老尼,正好來到她父親家托缽。依西達西看到這位長老尼,滿心歡喜地請她進入自己的家中,供養飲食後,熱切地請求出家。

她把出家的想法向父親表白,父親對她說:“女兒啊!你可以繼續留在家中修行像出家一樣的梵行等法,還可以用飲食來滿足沙門和婆羅門。”

她已立定決心想要出家,痛哭流涕著合掌禮敬父親,說:“我過去一定是做過什麼惡業,我要讓它消失!”

父親見她去意已決,勉勵道:“去吧,去證得兩足之尊的正自覺者所證悟的,圓滿菩提、至上之法和涅槃吧!”於是,依西達西拜別父母和所有的親戚出家了。出家之後,依西達西為了尋求生命不解之迷的答案,

解開一直以來困擾著自己的命運詛咒,她很精進地修行,結果在第七天就證得聖果,成為三明阿拉漢。哪三明?宿住隨念明、有情死生明和漏盡明。宿住隨念明,是有能力看到自己的過去世,清楚過去世的許多細節。

有情死生明,指可以看到自己和他人的死亡與投生,是依照業果法則運作的。漏盡明,是指斷盡了一切煩惱。由於她已經證得宿住隨念明,能夠看清自己的過去世,當她一直追溯到前七世時,終於真相大白了!

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依西達西的過去第七世。她那時是香蒲澤城的一個金匠,由於家中有錢,

他趁著青春年少,放蕩淫亂,經常勾引他人的妻子,和她們通奸。這個風流倜傥的金匠死後,墮落到地獄。他在地獄裡被折磨煎熬了極為漫長的時間後,往生為一只猴子。就在它出生後的第七天,它的生殖器就被猴群中的大猴咬掉了。

這是由於他過去生和他人妻子通奸的惡業,所招致的果報。

這只猴子死後,往生到信塔瓦國森林中一只瞎眼又跛腳的母羊胎裡。在那一生中,它痛苦地活了十二年,

除了被閹割之外,生殖器官飽受寄生蟲的折磨,而且還要經常運載小孩。這都是過去生通奸惡業,所招致的果報。

這頭羊死後,往生到一個牛販子的母牛胎中。在它出生後的第十二個月,還是一頭長著銅色毛的小牛犢時,即被牛主人給閹了。這一世這頭牛也很痛苦,除了要拉犁耕地以外,還要拉車,後來又瞎了眼,飽受痛苦的折磨。這都是過去生通奸惡業招來的果報。

這樣辛苦地過了一生後,終於可以投生為人,但是由於過去生通奸惡業的果報,她投生到通往城市的路邊一個女奴家中,

一出生,他即是個兩性人——無因結生的不男不女之人。這個兩性人在三十歲的時候,就去世了。

死後,她投生為一個車夫家庭的女兒。她父親是一個窮光蛋,欠了別人一屁股的債,債主們經常到她家裡去逼債。當債務愈欠愈多,債台高築時,她被車幫主人從家中強行搶走,做人家的奴婢。

當這個小女孩長到16歲時,已經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結果被名叫基利達思的車幫主人的兒子看上了。

但是他已經有了妻子,而且原配妻子是一個很有修養、有品德、有名聲的女人,於是少主人納她為妾。這個賤民女孩成為少主人的小妾後,既出於對丈夫的愛著,又出於對原配夫人的妒嫉,凡事都要和她爭,搞得雞犬不寧,家無寧日。

她經常在丈夫面前,挑撥離間說原配夫人的不好,只要能使丈夫憎恨原配夫人,她就無所不用其極。這個賤民女人,就這樣在爭風吃醋、興風作浪中度過了一生。她沒有很好地珍惜她那來之不易的人生,結果今世投生為依西達西。

由於依西達西長老尼,在過去第七世中所造作的,和他人妻子通奸的後後受業,使她從過去前六世開始,一直到今生今世,都要承受由此產生的果報。

墮落地獄遭受煎熬,是邪淫惡業的結果。從地獄出來後,接下來的三世,都是做畜生:投生為猴子,生殖器被咬掉,投生為羊遭閹割,投生為牛也是被閹割。之後,又往生到女奴之胎並出生為兩性人,這些都是那一生中通奸淫亂的果報。

由於過去世淫亂惡業的余報,同時又由於她在前一生中,敵意對待原配夫人惡業的果報,

使她在今生今世,盡管像奴婢一般服侍她的丈夫們,最終還是遭到他們一次又一次,毫不留情地拋棄。

當然,由於依西達西長老尼,在今世已經證悟了至高的阿拉漢聖果,今生之後,所有那些惡業,都將成為無效業,她再也不用遭受任何痛苦了。

摘自《小部.長老尼經》第402-449偈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18 上午 02:33: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