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風光後連米粉錢都付不起

您是本帖的第 233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風光後連米粉錢都付不起
linuxman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585
積分:309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3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linuxman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風光後連米粉錢都付不起

巢中立曾是湖南常德最有名的千萬富翁。常德第一個買電視機、第一個買摩托車和私家小汽車的都是他。早在2005年春節前,71歲的巢中立就放出話來,要在大年初八那天自殺。雖然巢中立多次聲稱說要自殺,但並沒有人把這當回事。


2月17日,大年初九,鄰居發現巢吊死在他自己的鋪子裡,警方認定係自殺。巢中立的錢很多都花在女人身上。據常德某媒體一位與巢中立私交不錯的記者介紹,巢中立曾親口講述,自己曾包養一江西籍女大學生一年,花費200多萬元,包養一名四川籍大學生花了100多萬元。


巢中立自殺,已不是第一次。2004年7月14日,他寫好遺書,然後服用了大量安眠藥和毒鼠強在常德街頭撞車,結果被人送進醫院搶救過來。


而早在當年初,巢中立從深圳返回常德後不久,即流露出了自殺的念頭。在新印製的名片上,他給自己的定位是:成功的人、失敗的人、等死的人。有段時間,巢中立甚至在自己的胸前貼上一張紙條:我要自殺。


一 個人如此堅定地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需要巨大的勇氣。關於巢中立自殺的原因,最直觀的是這個昔日的千萬富翁已窮困潦倒。在巢中立的遺物中,有兩封寫於 2002年6月20日沒有發出的信件。他向朋友講述窘迫的現狀:接到一筆做工藝廣告牌的業務,本來可以賺一筆錢,結果沒有本錢,只好藉高利貸。由於貸期拖 得過長,賺的錢付完高利貸後就所剩無幾了。一個朋友搬家,巢中立很想買一個微波爐送給他,但此刻他的所有家底都不夠買一個微波爐。


「最窮的時候,巢中立甚至連碗米粉錢都付不起了。」常蒿路老鐵水果店店主老鐵告訴記者。即便如此,巢中立還是時刻用怪異的舉動,展示著他的與眾不同。


據 巢中立的大兒子介紹,2004年初,在深圳已經無法生存下去的巢中立黯然回到常德。在一個好心朋友的支持下,他在大兒子家附近開了一家小超市,經營一二十 元一件的低廉服裝。但據隔壁的一些店主介紹,原本就利潤很低的衣服,巢中立常常順手就5元、10元「給你算了」,甚至碰到一些稍微面熟的顧客,他就會出手 相送,結果是天天虧本,經營每況愈下。


風光一時的富翁,在100多家媒體亮相


客觀地說,潦倒至這般情形可能並非巢中立獨有的經歷。唯一不同的是,巢中立始終都非常在乎自己,超市招牌上他用大紅色標註著「巢中立」三字,正門上更打出了巨幅橫幅:從千萬富翁走到今天!


在採訪中,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常德第一個開私人「烏龜車」的是巢中立。而當許多內陸居民要勒緊褲腰帶才買得起一台電視機時,巢中立在深圳的家中就專門買了29台彩電堆成一道電視牆,巢中立每次看電視會將29台電視機全部打開,每台放一個頻道。


那段時日,財富是巢中立身上最顯赫的標誌。據常德市政協一些委員稱,巢中立是第一、二、三屆政協委員,當年他回來開政協會議,戴著粗碩的黃金項鍊、手鍊和勞力士手錶,手裡拿著一個磚頭一樣的大哥大,腰上還別著兩個。


巢中立更是頻繁地在中央電視台等100多家媒體亮相,甚至被日本《文藝春秋》寫入大款列傳。

2000 年10月,巢中立和一起創業的妻子談某協議離婚,這成為他人生的轉折。在巢中立遺物中,一份鄭重註明「好結好散」的離婚協議書上,在深圳的五處房產、店舖,所有現金、存款、股票等財產均歸妻兒。


是 年,67歲的巢中立帶著僅有的10萬元現金離開了家,想要東山再起,才發現已是舉步維艱。除了 做廣告招牌是他的內行,做別的他都不太懂。加上沒有了巨額資產做後盾,巢中立的日子越過越艱難,雪上加霜,生意上又接連幾次受騙,遭搶……過慣了奢侈生活 的巢中立,10萬元花起來如流水。到2002年,巢中立已經是不名一文的窮光蛋了。


常 德市一位政協委員告訴記者,2002年政協會議期間,已經靠借高利貸做本錢 經營生意的巢中立回來開會,還是西裝革履,派頭十足。他從一位朋友那裡借了2萬元錢,特意跑到銀行將錢兌換成1元面額的紙幣,用報紙裹了挾在腋下在街上行 走,故意將報紙露出一角,讓人誤以為粉紅色的一元紙幣是100元大鈔。


2005 年春節前,跟隨他的18歲女孩終於無法忍受他的貧困潦倒走了。巢中立鎖著店門獨自過了一個淒苦的春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9/14 上午 05:10: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027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