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戒淫經驗談

您是本帖的第 677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戒淫經驗談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戒淫經驗談
【戒邪淫網:http://jzf.cixin.org/www.jiexieyin.org/】
戒淫經驗談

〔 作者:洗心居士 來自:本站原創或來自網絡 點擊數:490 文章錄入:泡沫人生 〕

修行,就是一個不斷改變自己的過程。不但佛法講修行,神道教、氣功亦講修行。乃至學生上學讀書,徒工學習手藝,都可以說是修行。因修行即是改變,無知識者變有知識,無技能者變有技能也。

佛法的修行,與其他修行最大的區別,乃在佛法是以改變煩惱妄想習氣為過程,進而脫離六道輪回,究竟證悟無上菩提為最後目的。

凡夫習氣,不外貪嗔癡三毒病根,引發殺盜淫妄四重惡業。故入佛修行,首需斷貪。

觀諸世界一切眾生,最大貪心,無非淫欲而已。貪執不舍,不能如願,又引動嗔心。故淫嗔二業,于眾生糾纏最深。淫能發嗔,嗔習長淫,互為因果,窮未來際。

《楞嚴經》雲:“唯殺盜淫,三為根本。”又雲:“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末學親身經驗體會,一個人即使智慧超群,蓋世無雙,經論教理,無不通達,若不能降伏淫欲嗔恚習氣,則佛法甘露,亦成毒藥。害人害己,惡報難逃。

故破淫之事,于世法言之,乃眾生得享福報之前提;于佛法言之,乃眾生入門修行之基礎。且淫習一破,則眾惡皆破。所謂順竿劈竹,揚湯銷雪是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9 上午 02:01: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