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把邪淫當成一種神通“無恥"達到“無敵”的能力

您是本帖的第 205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把邪淫當成一種神通“無恥"達到“無敵”的能力
IDFPK302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阿哲
等級:任我行
文章:1899
積分:297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月18日
 用支付寶給IDFPK302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把邪淫當成一種神通“無恥"達到“無敵”的能力

邪淫---也包含了社會的因素。

如:社會不公。

當一個人無法通過正常渠道去滿足自己的抱負,奮鬥的欲望,和受人尊敬時,他會求助於邪淫。

無意為邪淫開脱。

只想說說——邪淫的心理。


很多大學生,跟我一樣,為什麼會走上邪淫之路。我想分析一下心理。除了,本身的性格不够完善,性格衝動之外,大概也與社會相關。缺乏正常的奮鬥途徑。學校受的教育,"真善美"逐渐失靈,人們在乎的渐渐變成你的能力(通常,一般人会片面的理解為金錢)。也就是說,從大學,到工作,到工作的適應,感覺賺錢不易,社會殘酷,所帶來的失落感。

以前在學校的纯真、尊重、理解、正義,哥們式的友誼等等,统统不見了。

新聞,現實總給人很猛烈的衝擊,如果本身價值觀不夠穩定,定力不夠,很容易被帶著走。

工作壓力。工作的勝任度。老板给的壓力。等等。

没有聖賢教育做基礎。僅僅用思想品德課上的東西,已經顯得幼稚。可是,有没有真正的深刻、成熟的東西。比如:聖賢教育。


於是,一些西式哲學,比如《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看起來似乎很深刻。一些,露骨的流氓文學,比如《成都,今夜請將我遺忘》,把流氓,把性,吹噓成真實的,而其他則虛偽無比。

大學生——没有聖賢教育的大學生,在剛畢業,自己的能力、價值觀都不是很稳定,很有力的現實下,很容易受到虛無飄邈主義的影響,在迷茫中接受一些”前衛“”先鋒“的價值,對聖賢傳統文化,有種固執的看法,一方面,覺得傳統文化是糟粕,落後,不屑一看,另一方面,用從很實用的角度,想了解傳統文化。比如《厚黑學》《孫子兵法》。追求的是一種功利性。

市面上、網路上,性文化大行其道,為什麼?這樣的鼓吹,符合商人的價值。性文化、性用品等等。可没有,戒邪淫,戒色等等書籍在网络上,或者市面上流通。

我想,一方面,這樣的書籍没有商業價值,因為禁欲,不符合商人的價值,所以,這樣的書籍、文章,没有大行其道。

第二方面,我們在這方面的宣傳力度也不够。《了凡四訓》《壽康寶鑒》等等都是古文,現代人的古文能力較差,潛意識認為古文没什麼好學的,不願意看。另外一方面,人的心理,認為有價他才會重視,比如把這些書籍標上”東方勵志寶典“,標價30元,金装。可能大家反而會重視。這些書籍免费流通,又通常在寺廟、或者網路上幾個網站。没有進入大型書店。

而且,這些故事,年代久遠,没有一本現代版的戒邪淫,不邪淫,而成功幸福的勵志故事,這樣更貼近大學生的一種閱讀習慣。如果有,就好了,比如這樣一本書《我不邪淫而成功》,放在書店推荐的位置,一定會讓很多大學生觀看,造成的影響力也很遠很大。書中,不但阐述不邪淫,而且阐述,孝顺,真诚,傳統文化等等。而且用貼近現代的方式,去講述傳统文化而帶來幸福美满的故事。這樣,能夠讓人正确的認識傳統文化,認識他的好。而不是停留在,諸如《厚黑學》之類的功利的對傳統文化誤解的誤區。

說了這麼多想表述什麼?没有傳統文化的底蕴。

思想品德课的教育又顯得幼稚。普通家庭,更不懂教授傳統文化,一般父母從文革過来,對傳統文化也缺乏正确的認識,更缺乏深刻的了解。

所以,一些西方哲学,一些鼓吹性解放的書籍文章,顯得”深刻“,尤其是在求知若渴的大學生那里。

一些功利文化,在本來可能就出生寒門,想通過大学一飛衝天的大學生那里,顯得那麼有市場。

而這些,都會讓他們走過若干彎路,用残酷的生死痛苦的幻滅灰色希望破滅等等過程來買單。

就是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受到了誤導,走上了錯誤的道路。

就是因為,原本,正確的東西,可能没有非常有力度的在他們面前出現過。

所以他們不信。

等現實,把他虐得像行屍走肉,老弱病殘,生命枯萎時,夠有力度了。

但這樣的代價太惨痛。

能不能讓傳統文化,更有力度的早一點出現在學生、大學生、大眾的視野範圍。於是,妖魔鬼怪,自然消退,没人自暴自棄,没有逃避退缩,没人把”“無恥”當“能力”。

http://bbs.jiexieyin.org/thread-325248-1-1.html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8/13 下午 08:52:0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8/13 上午 08:30: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