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當邪淫念頭攻擊你時的幾個防御小技巧

您是本帖的第 259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當邪淫念頭攻擊你時的幾個防御小技巧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當邪淫念頭攻擊你時的幾個防御小技巧

淫念一起,當下迅速將它毫不留情地斬斷是戒意淫的訣竅。要快,越快越容易,慢了戒起來就很困難了。戒意淫關鍵在一個“快”字,可是慢了怎麼辦?只有懸崖勒馬強行加以克制這條路了。現在介紹幾個補救的法子:

  一、“呸”法。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淫念大呼一聲“呸!”(意念上對著淫念狠狠地吐口水),淫念頓時消失。這個方法借鑒自佛法的一個無上修行法門,上根人會一瞬間進入清淨空靈的境界。當然我們是不行的,但拿來對治淫念是足夠了。

  二、斷喝法。當年百丈禅師參禅於馬祖禅師,馬祖禅師振聲一喝,百丈禅師耳聾三日。禅師的一聲斷喝,極具威力,聲震屋瓦。當淫念洶湧時,不妨學學禅宗的棒喝,用盡全力大喝一聲“斷!”或大喝一聲“殺!”,淫念頓時隨聲消失。

  三、 閉氣法。如果斷喝法無效,吸一口氣,嘴巴閉住,用手捏住鼻孔,忍住呼吸,到忍不住時,松手以鼻吸氣。連試幾次,淫念頓息。一口氣上不來,命懸一線,哪有功夫起淫念。本法借鑒自“寶瓶氣”修法。

   四、狂奔法。實在不行,最後一招,趕快起來運動,在路上一頓狂奔,拿出百米沖刺的最快速度,一陣猛跑,跑的上氣不接下氣,什麼淫念都起不來了。這其中有 心念與氣脈的奧秘。心念影響氣機,念動,氣機才發動。跑的上氣不接下氣,氣跟不上,又反過來影響念頭的生起。狂奔法對治淫念是比較有效的,但是受外界場地 的限制比較大。 念佛忏悔祈禱並重法。

   以上方法皆靠自力,而這個方法靠佛力加持。當淫念生起無法克制時,急念佛菩薩名號:“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或念“南無阿彌陀佛”。同時先忏悔自己起 了邪淫的念頭,一心祈禱佛菩薩加持遠離淫念。為什麼要忏悔呢?因為我們的淫念佛菩薩悉知悉見,所以忏悔為先,祈禱為後。 以上方法我全試過,效果都很好。“呸”法與“斷喝法”我用的多一些,感覺對治淫念挺有效果的。閉氣法、狂奔法我基本用不上。 時時小心 處處防范 以上講的是淫念生起後的對治方法,戒意淫關鍵在於防范淫念的生起,遠離一切可能誘發淫念的外緣。 現在這個時代,色情的內容泛濫成災無處不在。舞廳、酒吧、影視、歌曲、書刊、雜志、網絡,處處充斥著淫穢的內容,防不勝防。就算不看這些,總得出門吧,可 是大街上也有引誘淫念生起的外因。特別是現在到了夏季,滿街都是時尚的美女。現在的女孩穿著越來越暴露,這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了,看了這些女孩很容易起心動 念。夏天不妨到大街上走一趟,這種誘惑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外界的引誘實在太多了,要戒意淫難啊。 古代就不同了。古人講究道德,男女受授不親,有效的切斷了邪淫的外緣。古時的女子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算出門,也是身體捂的嚴嚴的,想起個淫念都沒有機 會。古人戒淫容易多了。犯意淫,絕大多數是受了外界色情的引誘。這個時代要戒意淫就得時時小心 、處處防范,隨時隨地反省自己的起心動念。看到身著暴露的美女,第一眼如果是無意中看到的,就要扭過頭強迫自己不看第二眼,也不要回憶剛才看到的內容。因 為再看第二眼就是有意的了,心念肯定會動搖。再沒有比這更好的法子了。同理,不進舞廳、酒吧,不看有色情內容的影視、書刊、雜志,不唱淫曲,不談黃色內容 的話題,不浏覽網上的色情內容,有效的遮止淫穢之物對自己的誘惑,才是戒意淫的上上之策。 最大的障礙  

    其實,外界的誘惑並不是我們戒意淫最大的障礙。那是什麼呢? 我們起了淫念為什麼反應慢導致斷不了淫念?因為我們對淫念縱容姑息,非常留情!我們為什麼屢屢犯意淫?因為淫念生起時我們感覺好舒服、好享受啊!貪戀、喜 歡、不願捨棄,嚴格反省就是這麼回事!問題很嚴重!這如同抽大煙,抽的時候飄飄欲仙,可事後卻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真戒意淫的人有時會感覺很痛苦。

  淫念一起強迫自己斬斷,不玩弄淫念,會有難受、痛苦的感覺,可是這種痛苦要忍著!也必須忍著! 戒意淫最大的障礙就是:我們內心壓根就捨不得將淫念攔腰斬斷!!!

   當我們看到女色特別是身著暴露的美女(女性戒淫者見男色),要在一剎那迅速反觀自己當下的心念,看看自己起的是什麼心,動的是什麼念。若是淫妄之念要迅 速斬斷、空掉它,保持清淨無染的狀態,這樣做功夫就是走禅宗正脈的觀心法門的路子。即便是起“啊,好美啊,好漂亮啊!”這樣歡喜贊歎的念頭,也要務必趕盡 殺絕,迅速斬斷、空掉,絕不容許片刻停留,因這一念歡喜贊歎就是貪戀之心。只有這樣嚴格地做觀心、反省的功夫,才可以談自己在戒意淫,才可以談自己在戒 淫,否則統統是自欺而已! 如果我們戒意淫的決心足夠堅決,對淫念毫不留情、決不手軟,運用“心念頓斷法”戒意淫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戒掉邪淫惡習也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最後的叮咛 如果我們能在淫念生起的一瞬間,將淫念及時斬斷,是不是戒意淫的功夫就到家了?沒有,還沒有到家。那到家事畢竟如何呢? 現在用禅宗的機鋒對答結束本文:豈不聞乎“向上一路,千聖不傳!”雖然如此,姑且指個去路。曰:最初的即是最末的,最淺的就是最高深的——諸惡莫做,眾善 奉行!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8/16 上午 07:37: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