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淨化情慾版(Life論壇) → 【轉貼】邪淫的惡報防不勝防

您是本帖的第 20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邪淫的惡報防不勝防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邪淫的惡報防不勝防
邪淫的惡報防不勝防

    早在三十年前,末學爸爸單位的一個人,年青的時候當過兵。仗著自己英俊,喜歡干些勾引女人的下流事。正如孟子所說的:逾東牆而摟其處子。一次晚上邪淫之 後,從別人家牆頭上跳下來的時候,意外地摔斷了一條腿,其實那個牆頭根本不高,對於一個當過兵身手敏捷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點陰溝裡翻船的味道。又因為沒能 醫治好,從此落下了一輩子的殘疾。走路的時候,必須要用同一邊的手,支撐著膝蓋才能一高一低的艱難地向前“運動”。這件事,在熟人當中留下了一輩子的笑 柄。

    我爺爺的表弟,也就是我的表爺爺,年青時風流成性。雖然結了婚,兒女一大群,卻喜歡在外面找女人,據說還有個私生女兒。五十多歲的時候就過逝了。他的幾個 兒子為人都不錯,也沒有什麼不良的嗜好。然而,不料卻隔了一代,表爺爺的惡報在孫字輩中暴發了。他一個孫女,若干年前,在十七歲那年,突然和本家的一個叔 叔私奔了。這是在風俗純樸的農村是相當少見的。讓她的家族蒙上了極大的羞辱。一家人到處找這個私奔的兒女,我爸爸動用了社會關系,請我們縣裡檢察院的人, 終於從安徽嘉山縣,把我這個不爭氣的表姐找了回來。我記得找回來的那天晚上,表姐的哥哥和家人帶著她住在我家。我爸爸和還有一個長輩在她的父兄唉聲歎氣 中,苦口婆心地勸說表姐,而她始終一言不發。後來時間不長,又再次私奔。從此她的家人和她斷絕了關系。過了一段時間,表姐便和“男朋友”回到村子裡結婚安 心過日子了。然而時間不長,她的丈夫惡習就暴露出來了。吃喝嫖賭無所不為,動辄對她拳打腳踢。雖然娘家人就在本村,然而即使被她男人打得要死了,娘家人對 她也不聞不問。她男人就更加有持無恐,表姐整天生活在嚴重的家庭暴力中,過了十幾年非人的日子。女兒長大後,到常州打工,才把她帶出家庭的“牢獄”。十幾 年前,她的弟弟被女朋友的情人殺死。回顧我表爺爺年青時候的行持,這前後不能不說有著某種隱隱約約的“呼應”。 

    有一個女人,末 學在此不便說她的名字。她曾經長期在鄉裡工作,調動了好幾個鄉鎮。每次在一個新的工作地點,她都會找一個情人,影響相當惡劣。因此倆口子的感情長期失和, 沖突時有發生。雖然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每天卻是形同陌路。然而,為了一雙兒女,兩人都沒有提出離婚。她的男人在一次酒後,騎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被撞成了 重傷,命雖然保住了,然而卻成了弱智,什麼事也不能做。工資也沒有,好容易托關系找人,總算下半輩子有了一份生活費。她因為對於丈夫不忠,老天爺作為對她 的懲罰,就要她用後半生的時間,來伺候她的丈夫;她因為喜歡擁有別人的丈夫,老天爺就給她僅僅留下一個名義上的丈夫。至於她丈夫遭遇的車禍,那是他命中該 受的果報,因為他能夠忍辱,而轉為輕報(雖然未能忍的心安理得,夫妻雙方還常有摩擦,然而沒有離婚,為了給兒女成全一個完整的家,這也是忍辱。)。如果不 能忍辱雙方離婚,那麼,連照顧他的人都沒有了,命運將會更加淒慘。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俗話說妻賢夫禍少,如果這個女人能夠賢良恭順,她丈夫的惡報或許可 以不受,因為一人修福,全家得福,一人造惡全家得報,這種家庭中的因果牽連是真實存在的。 

    現代的眾生造業重,似乎惡報的來臨也“加快了步伐”。如果細心研究,你就會發現因果就在我們身邊,不用等到來生後世。至於有些隱晦看得不真切的事例,那只是因為又摻雜了其他的因果在其中而已,所以看得不明顯,並非是沒有因果。 

    總之邪淫的惡報微妙難思,實在讓人防不勝防。既造惡因,要想免除惡報,猶如當日避影,無有是處。只有戰戰兢兢,寡過自省,努力忏悔,將功補過,吃素念佛,才能使今生有出離這個淫欲苦海的希望在。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8/2 下午 12:48: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