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如果你的小朋友現在就讀高中大學更應該看本篇(自http://jzf.cixin.org/bbs.jiexieyin.org/dispbbs.asp?boardID=11&ID=6788&page=1轉貼)

您是本帖的第 1295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如果你的小朋友現在就讀高中大學更應該看本篇(自http://jzf.cixin.org/bbs.jiexieyin.org/dispbbs.asp?boardID=11&ID=6788&page=1轉貼)
wenwang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09
積分:156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11日
 用支付寶給wenwang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第三十一章 戰勝自己

人的一生,最大的與最艱苦的戰爭,卻是與自己的戰鬥。

「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意思是說,人在一生的奮鬥中,最難克服的敵人,是自己的心,人事的成功與失敗,雖然受到環境的影響,然而,影響一生最大的,還是在於自己的心理因素。心的誠正與否,將決定一生的成敗榮辱,其關鍵之重要,於此可見。

如何戰勝自己,就在於如何去克制自己 的貪念、憎恨心、妒忌心,要做到不為物欲所蔽,不為雜念所侵,不為邪惡所亂、不為外界物象所惑。

在以前的時代,生活簡樸,欲望單純,受到社會的不良引誘情況較少,但是現代社會,由於物質文明發達,生活講究享受,價值觀念大幅轉變,以致人欲橫流,青少年都受到社會不良的誘惑,沉迷自己,放蕩自己,做了自己的敵人,要戰勝自己,非得下真工夫不可啊!
你們正處人生黃金時期,應該專心的求學,充實自己,但是有的青少年朋友,經不住社會不良的引誘,迷失了自己,讓大好時光流逝,成天耗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做一些對不起父母的事情。

你們要明瞭,除了自己以外,無論是誰,都不能使你的夢想實現,好比體操可以強健體魄,但你必須親自手握運動器材,費上自己的力氣和時間,日行不輟,才能生效,若想安坐不動,差人代勞,是不可能的,一個人成功與否,完全出於自己的選擇與努力,正如你的義務,他人不能代償,你的權利,亦不得由他人代理。

要想戰勝自己,需要有勇氣,因勇氣是使人奮發前進的唯一力量。想要成就偉大事業,需要勇氣來完成。

你們要自省自勉,要養成勤奮的習慣,不要好逸惡勞,貪慕虛榮享受。使自己有一顆勇敢、誠實、善良、謙虛、忍讓的心,那麼人生必然充滿著光輝燦爛的前景。

所有一切必須依靠自己不懈的努力,不要存絲毫依賴 等待的心理。 「沒有風浪顯不出水手的腕力,不面對自己,看不出自己的意志。」 優勝劣敗,生死榮辱之間,是有天壤之別的,而且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戰勝自己的勝利,才是真正的勝利。」青少年朋友們,就讓你們一起來向自己宣戰,奮力地戰勝自己吧!因為「戰勝自己,就是邁向成功大道的前奏,也是走向光明前途的基礎。」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6/10/25 下午 05:38:07編輯過]

"I've missed more than 9000 shots in my career.   I've lost almost 300 games.     26 times, I've been trusted to take the game winning shot and missed.        I've failed over and over and over again in my life." And that is why I succeed.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0/25 上午 11:43:2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