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面對「誘惑」,你會守住什麽樣的「底線」?

您是本帖的第 731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面對「誘惑」,你會守住什麽樣的「底線」?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2
積分:1198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面對「誘惑」,你會守住什麽樣的「底線」?

作者:佚名 / 文章來源:青年論壇

生話在社會中的人,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喜好、信仰及追求,有的人活得相當精彩,有的人一輩子注定就默默無聞。

當然每個人都有可愛之處,也都有弱點,所有人都願意將自已的陽光面展現在大衆面前,而將自已的陰暗面隱藏在心靈深處。人的陰暗面如果被啟動,將是一個很大的破壞力,輕則喪失原則立場,重則成爲民族和國家的敗類。

面對誘惑,問題在於你防守的底線是什麽?最低標準是什麽?有時候可以這樣說,不是你的定力好,而是誘惑你的力量不夠強大!

對於普羅大衆來說,面對的誘惑較少,最多只是蠅頭小利,如拾錢不還,順手牽羊拿個小東西之類;大都時候,損失的是自已身體而獲取利益,如女人賣身體,男人賣身軀等。如果你身處高位就不同了,因爲你手中握手大權,可以爲別人謀取私益,當然,就有人針對你的缺點,而投你所好了。


如果你喜好收藏,就有人投其所好。一幅名畫,可能打動不了你,如果是和氏壁呢?你會有怎樣的反應?
如果你喜歡旅遊,就有人爲你買單。
如果你喜歡女色,當然就有人投懷送抱。不是你不愛結髮妻了,實在是這新歡太迷人了。
如果你喜歡錢,就有人送。不是你原則性強,而是嫌少,不值得爲了區區幾萬元而甘冒風險。當別人給的錢讓你雙手發抖時,你的原則就沒有了。如果你喜歡權,當然就會喪失自已的底線,去阿諛奉迎,溜鬚拍馬,損失自已的時間,陪領導吃喝玩樂。

如果你喜歡……
什麽樣的女人(或男人)能讓你馬上離婚?
多少錢你可以賣自已的器官?
多少倍的暴利能讓你鋌而走險?
什麽樣的利益面前,你可以出賣朋友?國家和民族?……

面對誘惑,你會守住什麽樣的底線?你會堅持你做人的原則嗎?你會堅持你的信仰嗎?你會堅持你生命的底線嗎?你會堅持你的追求嗎?

能在各種誘惑面前不動聲色的人,才是世間高人。能爲了自己信仰而犧牲性命的人,才是英雄。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2/1 上午 03:04:3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