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乾隆跪受密法

您是本帖的第 58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乾隆跪受密法
鄔金恰恰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俠之大者
文章:545
積分:66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4日
 用支付寶給鄔金恰恰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乾隆跪受密法

乾隆跪受密法

作者:才旺瑙乳     文章來源:《聖行與妙果——藏傳佛教密宗奇跡》  

 

有一天,乾隆皇帝問道:「朕今已學會藏文,現在請章嘉呼圖克圖垂示佛法修習。佛法無邊,種類繁多,難知究竟,非一朝一夕或零星半點所能領會。然則不論學什麼,務必弄懂全部教法的要點,因此需要學習像總攝那樣的書籍,不知可有這樣的經典?」章嘉國師說:「那樣的經典當然有,顯密二道次及《菩提道次第廣論》是不違背所有教法並將所有經典全部教誡表示出來,能使人方便獲得佛陀之意的論著。」皇帝甚覺洽意,合掌說道:「那就請你給我傳授《菩提道次第廣論》,待學通此論後再傳授密乘教誡。」從學法開始,皇上自己就對掌握教法要點的次第有如此認識,說明他無疑是文殊菩薩之化身。當今的多數求法者,大都滿足于一知半解的修習法和微不足道的業緣,對於教法之要義卻不求甚解。

西元1745年,堪欽多傑強給章嘉國師寫來一封信,11月底收到。信中說:「我得到一個夢兆,你如果收到此信後立即閉關靜修,進行為期14天的修法活動,念誦10萬遍回遮咒語,就會登上獅子寶座,利益政教。」並寄來回遮咒文。閉關坐靜需要向大皇帝請假,當時正在為皇帝做祈禱法事,隨時得去皇帝身邊,忙得不可開交,不宜請假,章嘉國師十分焦慮。突然,皇上召喚章嘉國師:「明日前來朝見。」次日,上殿朝見,談話之余,皇帝說:「最近朕事務較多,呼圖克圖若要閉關,盡可以去坐靜。」這樣不請而許的奇怪事,使章嘉國師喜不自勝。這的確是堪欽多傑強和文殊大皇帝具有明察人們內心的慧眼。於是,章嘉國師遵照上師的指示,閉關靜修14天,念誦回遮咒文10萬遍。

 

閉關靜修結束後,章嘉國師朝見皇上,皇上說:「現在朕欲學習密法,請給我傳授人乘法灌頂。還要把你的本尊神勝樂灌頂法傳授給我!」章嘉國師欣然答允。灌頂所用的器具都由皇上自己準備齊全。章嘉國師便開始給皇帝傳授全部的「勝樂鈴五神」灌頂法。灌頂時,皇帝請章嘉國師坐在高高的法座上,而皇帝自己坐在較低的座墊上。直到灌頂結束,皇帝一直跪在地上,聚精會神地如律聽受教法。作為第一次請求傳授灌頂的供養,大皇帝給章嘉國師奉獻了一具鑲滿奇珍異寶重約百兩的金質曼紮,並佈施財物無數。在拋擲所預備的齒木時,章嘉國師向皇上說明如拋出的齒木頂端向上,能獲得持明成就等依據齒木頂端所指斷定修習何種成就的方法,然後將齒木交到皇上的手中。大皇帝舉眼向上看,口誦「巴迎拉哈薩哈」,深信不疑地拋出齒木,齒木像是插在曼紮中間向上豎立起來,使大皇帝驚喜不止。皇帝的寢宮與章嘉國師的住所雖然相隔一聞距,但是準備灌頂的那天晚上,章嘉國師在房中念誦七字咒的聲音卻被皇帝在禦榻上清楚聽見。這確實是個奇特殊勝的徵兆,因此大皇帝對章嘉國師比以前更為親信,從此以後,對於上師、護法神和教法生起堅定不移的信仰。皇帝聽受灌頂後說:「章嘉國師從前是朕之上師,現在成為朕之金剛阿闍黎。」承認章嘉國師是密法之主,恪守師徒誓言,對上師言聽計從。由此法力,皇帝希望的事都如願以償,自然成功。正如堪欽多傑強所預言的那樣:居於獅子寶座之上,饒益政教事業。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9/29 上午 08:47:3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