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名人瘋捐棺 積德蔭子孫╱自由時報 2008-02-15 06:01

您是本帖的第 2122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名人瘋捐棺 積德蔭子孫╱自由時報 2008-02-15 06:01
蓮子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蜘蛛俠
文章:877
積分:85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4日
 用支付寶給蓮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名人瘋捐棺 積德蔭子孫╱自由時報 2008-02-15 06:01
積陰德 不讓他人知〔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

近來台中地區民間流行「捐棺材」義行,據說能積陰德,但必須秘密進行,不能讓他人得知。

台中市殯儀館一年來協助處理50多具捐助的棺材,都用於捐助貧困人士;至於捐款則依習俗不能存入銀行,只能將現款存於館內,等待有人需要時立刻撥付。

台中市殯葬管理所所長張元慶的辦公室內有一本不能公開的「帳簿」,裡面詳細記錄著近年來捐贈棺材給貧困者的名單,名單中有不少台中的名人,包括前任縣市長、立委、市議員、縣市政府局長、銀行及保險公司經理都有,都是台中地區的名人,這些人正是以「捐棺材」的義行,希望積陰德、蔭子孫。

張元慶說,根據民間說法,長輩過世必須由後輩來處理,不能假手他人,才是符合孝道,因此在舉辦葬禮的過程中,都不能積欠任何帳款,才能讓長輩走得無牽無掛。

可是有些人生活貧困,連長輩的葬禮也沒足夠的錢來辦理,有的甚至連買棺木的錢也籌不出來,如果此時有人伸手協助,將會有大福報。
然而,這種善行最好是秘密進行、默默付出,不要讓他人得知。張元慶說,這類捐款不但不能入帳,也不能像一般的社會愛心活動般設置銀行帳號,更不用開立收據。

「帳簿」不能公開
張元慶說,目前他在辦公室設有一本不能公開的「帳簿」,裡面詳細記錄近年來捐棺給貧困者的名單,一年大約要購買50具棺材,現在還有善款4萬多元,大約還可以購買10多具棺材。

張元慶表示,近來有民眾聽聞台中的名人間流行「捐棺材」義行,也加入捐款行列,日前就有一位民眾在台中市殯儀館辦理母親的公祭典禮,之後就將所剩餘的1萬多元全數捐贈;此外,市府每月也會舉辦兩次的聯合公祭典禮,費用全數由市府負擔,以協助貧困人士辦理喪事。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7/5 上午 05:16:5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7/5 上午 05:07: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