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如何才能得到諸佛菩薩的迅猛加持

您是本帖的第 437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如何才能得到諸佛菩薩的迅猛加持
阿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遊民
文章:145
積分:36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阿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如何才能得到諸佛菩薩的迅猛加持

淨空法師開示   

「離世間品,十種佛所攝持」,這個要說說,這是講到諸佛加持,我們常講求佛保佑,不學佛的人也有這個願望。我們怎樣求諸佛保佑?諸佛真正保佑我們,要為正法、要為眾生,不要為自己;一念為自己,自己就會有災難,就會有魔障現前。「離世間品」裡面,這是本經第五十八卷,也有十句,這十句我們可以在此地提一提,為什麼?要學。第一個,「始發菩提心」,要得佛加持。佛要不加持,你的菩提心發不出來。我們每天常常在念發菩提心,菩提心就是發不出來。為什麼?我們想發菩提心,想求佛保佑加持我們能發菩提心,為什麼還是發不出來?佛是想加持你,你抗拒、你不接受,換句話說,你發菩提心求佛加持的心,是假的不是真的。為什麼說是假的?你的心裡常常夾雜著自私自利的念頭,夾雜著不淨不善的念頭,是不是?所以佛力加不上。也就是說你利益眾生的念頭,用現在的話說,為一切眾生服務的念頭,跟你自私自利求享受的念頭兩個比較,我求自私自利、我求自己享受的念頭,超過我為一切眾生服務的念頭,佛就加持不上。

自己真正誠誠懇懇的為眾生服務的念頭,要超過為自己求一切名聞利養享受的念頭。哪怕超過一點點,為自己求享受占百分之四十九,為一切眾生服務這個念頭占百分之五十一,超過了,你就會得佛力加持。我們想想,我們能不能做到這個比例?如果你能夠做到為別人服務這種意念,能夠占百分之八十、九十,為自己享受只占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你就會得到大幅度的加持。得不到佛力加持,我們這個比例太低,沒有過半。你心裡所想的叫妄想,不是佛菩薩不滿你的願,你的妄想太重,自私自利的念頭太重。為自己、為自己小團體,這怎麼行?今天最低限度,你起心動念要為全世界眾生著想。為個人哪有不墮三途的道理?為你的小團體、為你這個地區、為一個國家,決定不能超越六道,而且決定超不出欲界。道理擺在此地,你總得要懂。

第二個,「於生生中持菩提心,不令忘失」,佛加持你。由此可知,發菩提心不是盡形壽一生一世的,你要發長遠心,生生世世不失菩提心。行不行?行,你果然有十分誠敬的心,你會得到佛力加持。世尊在《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裡面囑咐大菩薩,要「善護念諸菩薩」,大菩薩要善護念諸小菩薩,就這個意思。由此可知,我們對佛法的修學,意願不強,猶疑不斷,猶豫疑惑不斷。學佛學這麼多年,不要說你們,有很多學到老,鬍鬚都白了,八十、九十了,對佛法半信半疑,沒有堅定的信心。什麼原因?他沒有甚深的理解。所以佛教導我們,不僅是要深入經藏,要求深解其義,你所學習的這一部經典,這部經典的道理你要深入,你入得愈深愈好。為什麼?疑惑斷除了,疑惑斷除你在修行的道路上什麼樣的障難都突破了,沒有能障礙得住的。

在過去這一個世紀裡面,是我們親身經歷的,為什麼障緣那麼多,困難重重?歸根結柢原因就是一個,對佛法解得不夠,解得不夠就是你聽得太少、你讀得太少,你沒有深入,所以弘法產生許多流弊,護法毛病好像更多,仔細觀察不如法。法是什麼?法是經教,經典的教誨,你不讀你哪裡知道?完全隨順自己的意思、自己的妄想煩惱習氣,合自己意思以為是如法;沒錯,合你自己意思,不合佛經教裡面的意思。學佛的同學無論在家出家,你不讀經、不研究經教,不能夠深解義趣,那就是天台大師講的有名無實;你是掛名的佛弟子,沒有上過課,沒錯是在佛門裡面報了名、注了冊,一天課沒有上,你不是這個學校真正的學生,沒有上過課。所以不能不勤學。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6/27 上午 09:37:2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