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李家同榮退 幕永不落下

您是本帖的第 402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李家同榮退 幕永不落下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李家同榮退 幕永不落下

李家同榮退 幕永不落下

 更新日期:2008/06/01 08:00 記者陳亮諭南投縣報導

學者李家同要從暨南國際大學退休了!他曾任教過的清華大學、靜宜大學及暨南大學昨天為他舉行榮退典禮。他表示,退休後仍致力弱勢兒童的教育工作,教育是他的終身職,如同他的著作「幕永不落下」。

「我只是職務上的退休,不是工作上的退休!」李家同說,他在暨大九年,是別人眼中的老師,但他自認還是學生,除了鑽研學術,也樂於廣泛學習。他不誇稱自己的學術成就,只說自己服務過清大、靜宜及暨大等校,但「我只要一離開那個單位,那單位就變得非常好,這幾位校長有點不夠意思喔。」他的話引起全場笑聲。

李家同說,他歷年指導的博士生已經有兩百多位,他原以為自己還很年輕,但當昔日他教出的博士生所生的女兒,後來也成為他的學生,並念到博士班時,「我知道自己該退休了,不然還可能教到他的孫子念博士。」

曾經擔任過清大代理校長及靜宜和暨南兩所大學校長的李家同,這幾年擔任暨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他日前已向暨南大學申請退休,下學期即不再有課。昨天的榮退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前暨大校長張進福主持,李家同的學生還為他製作個人生平的簡報檔。

「那個人當我的學生,我就要鬧他一輩子!」李家同回顧他教職生涯,妙語如珠的話語,讓台下昔日他的學生頻頻點頭笑說,「沒錯,這就是李教授!教學嚴謹,但私下風趣。」

「我的退休生活,不會是『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生活!」李家同引用陶淵明詩句,語帶感性地說明他退而不休的決心。

昨天典禮尾聲,由參加博幼課輔的小學生合唱以古英文書寫的離別歌曲「Auld lang syne」獻給李家同,全場民眾也起立合唱,李家同在學生簇擁下離開會場。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6/2 上午 09:01:4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