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昔日一流人才 成了流浪的總經理

您是本帖的第 549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昔日一流人才 成了流浪的總經理
愛麗兒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版主
文章:374
積分:570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愛麗兒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昔日一流人才 成了流浪的總經理
2006/06/20 01:02 作者:鄭呈皇

「就像一朵很美麗的花,但一下子就謝了。」到中國13年,換了6個工作的台籍總經理,如此註解自己的遭遇。

「你的業績沒做好,請你離開。」鍾明炎才剛坐下,大陸國營企業東方通訊新任總裁一開口,就要他走路。十分鐘後,鍾明炎回到辦公室,準備紙箱。他關起門,看 到桌上的家人合照,惆悵油生。十分鐘前,他還是這家年營收八百億元企業的市場部總經理,手下有五千名員工。再回到八年前,他在台灣,還是個兩百人電信公司 的總經理。

現在的他,卻落得中年失業。這天是二○○三年六月三十日,他清楚記得。

一個月後,他從上海跑到杭州,投靠朋友,在不過十人的廣告公司求得副總一職。由於過去的積蓄都匯回台灣給妻小,手邊現金所剩無幾,他曾經拮据到五天只花人民幣一百元。即使窩在十坪的房子裡,但他告訴自己,「即使不順也不回台灣,大陸這麼大,機會一定有。」

又過了一年,實在待不下去的他,寫了三封履歷,拜託朋友幫忙,才找到現在英華達副總經理的位子。


鍾明炎並非特例。最近《商業週刊》經研室,進行一場跨海的追蹤調查。試圖追蹤過去五年來,也就是「移居上海」熱潮後,曾被本刊報導過的五十位赴中國發展的 高階經理人,如今的際遇。結果發現,有二○%的人,職位被迫降等或換職到規模較小公司;有一八%的人回到台灣。雖然這數字的另一面,反映有二○%的人職位 升等或掌理更大公司,有三八%仍能安然留在原位。


表面上,看起來有五八%的人有平盤之上的表現。但隱藏在數字背後,有兩項必須提醒:一,有些人才剛到大陸,目前還在蜜月期階段。觀察期一旦放長,五八%的數字不見得能維持;其二,這數字代表的是有被媒體報導條件的一群菁英,要穩在平盤以上者才勉強超過一半,更遑論此起彼落赴大陸發展的一般人。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9/12 上午 10:51:0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