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悼!家燕》令人動容的生離死別

您是本帖的第 352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悼!家燕》令人動容的生離死別
wsc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17
積分:135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wsc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悼!家燕》令人動容的生離死別

http://www.ettoday.com/2004/04/23/738-1620459.htm

網路追追追/悼!家燕 令人動容的生離死別 
2004/04/23 20:26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記者胡孝誠/台北報導

天地有情,連燕兒都有生離死別的悲愁!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套「悼!家燕」的攝影集,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這套由台積電經理許映威親身體驗,並即時拍攝下來的圖片,記述著性喜嬉戲的燕兒遭卡車撞斃,同伴卻不捨離去的故事。許映威說,他在網路上張貼這套圖片,主要目的是要呼籲社會大眾尊重其他生命,燕兒也有讓人動容的情感。

喜歡翱翔在天際的鳥兒,目前也是野鳥保護協會成員的許威映表示,今年320投票日當天,他原本打算去新竹港賞鳥並拍攝鳥兒的生活動態,但開車到港南時,發現有一大群的家燕低空飛翔覓食。他說,當時腦中一度浮現曾看過低飛鳥兒遭車撞擊的畫面,但沒想到隨後就發生了一隻家燕遭大卡車撞死的慘劇。

正當許威映拿起相機拍攝已躺在馬路上的死燕時,緊接而來的畫面卻讓他動容,另一隻家燕哀傷飛繞著已傷亡不治的同伴,除不時鳴叫呼喚,還試圖要帶著牠一起飛走。

許威映表示,很多人認為動物沒有感情,但事實上很多人都錯了,萬物有情,只是人用自己的觀點漠視了動物之間也有很豐富的感情。他舉例說,曾有一位朋友告訴他,曾經看過一隻麻雀守候在已死去多時的同伴旁邊,當時他也以為只是一隻小麻雀湊巧飛在死雀旁邊,但幾天後再經過時,卻發現多了一隻麻雀的屍體。

他說,動物面對生離死別時也有感情,而他將家燕的故事拍成圖集,張貼到網站上,目的就是要呼籲社會大眾尊重其他的生命,了解與真心關懷牠們。

台基電經理許映威的「悼!家燕」圖集及全文如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8/19 下午 12:07: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