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細毛雞的寓言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16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細毛雞的寓言故事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3
積分:1182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細毛雞的寓言故事
細毛雞是一個出名的教師。鴨子、燕子、啄木鳥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細毛雞的學校裡來入學。
一天,細毛雞帶了學生到外面去遊玩。
到了外面,小燕子看到了遼闊的天空,高興地說:“老師,我會飛,我能飛上天。”
細毛雞連忙阻止說:“孩子,飛行太危險了,要跌斷腿的呢!還是步行最安全。”
到了河邊,要過河。小鴨子說:“老師,我能游泳,我會游過去。”
細毛雞連忙禁止道:“游泳太危險了,要溺死的,還是坐船渡河最安全。” '
他把所有的學生都趕進了船,渡過了河。
到了一棵樹下,小啄木鳥向樹身試啄了兩下,快樂地對老師叫道:
“老師呀,這棵樹生了蟲,我已經發現蟲住的地方,看我把它捉掉。”
細毛雞忙拖住小啄木鳥說:“別多管人家閒事了吧!”
細毛雞恐怕學生們在外面受了壞影響,趕緊把他們帶回自己狹小的窠裡去。
誰也不能不公平地說細毛雞是一個好心的教師,可是他要把小鴨子、小燕子、小啄木鳥都教養成像自己一樣的人:既不會飛翔,又不會游泳,只顧自己,不管人家“閒事”。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蘇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一無所知。」
英文「教育」一詞的拉丁文原意是「引出」,蘇格拉底不直接傳授知識,而是採用對話、思辯,一步步啟發對方的思考,引導出智慧。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8/29 上午 07:15: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