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青蛙與蠍子

您是本帖的第 75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青蛙與蠍子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2
積分:118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青蛙與蠍子

有一隻蠍子沿著河邊尋找有沒有可以過到對岸的地方。

這時來了一隻青蛙,蠍子拜託牠,「能不能載我到對岸去?」。結果青蛙說:「別開玩笑了,你一定會在途中螫我一針,害我溺死的。」

蠍子回說:「你說這話沒有道理啊。你死了,我不是也會跟著沉下去嘛。」

青蛙覺得有理,便決定載蠍子一程。游到半路的時候,青蛙忽然覺得背上一陣刺痛,「你為什麼螫我?這樣你也會溺死的!」。

蠍子說:「我也知道自己會溺死,但就是沒有辨法不這麼做,因為那是我的天性啊。」說著說著,兩人就一起往下沉。

倒是筆者在這一則故事中,忍不住把蠍子想成是人類、青蛙想成是地球。地球毀滅了,人類也會跟著從世上消失。人類不是笨蛋,當然知道這事。既然這樣,照理來說人類應該不會做出破壞地球的事才對。但人類不只傷害了地球,還把它破壞殆盡。走向毀滅的地球問人類,「為什麼要這麼做?你們是笨蛋嗎?」。人類回說:「我也知道不該這樣,但就是沒有辦法。因為那是人性使然。」

說來地球本來就不是專屬於人類。人類破壞地球的行為,造成了其他生物的困擾。近代之後,人類誤以為自己是“大地之主”,用支配者的態度來對待大自然,把自然產物視為有用的資源,認為可以對其他動物和植物為所欲為。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人類可能是萬物之靈,但人類沒有萬物也將不能生存,願大家一同學習共勉 珍惜 感恩 所能使用的資源。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8/9 下午 12:47: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