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沒錢也能改命:6個行善方法,常行必有效。

您是本帖的第 100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沒錢也能改命:6個行善方法,常行必有效。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沒錢也能改命:6個行善方法,常行必有效。

6種不花錢或者只花一點點錢就能行善積德的方法:

第1種方法:孝順父母

百善孝為先,如果沒有很多錢,多關心父母,多給父母打電話,多和他們聊天,替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讓他們開心,這些,有時候比你給錢買東西送他們還讓他們開心。

孝順孝順,孝子天佑,順是自然的結果。只給父母錢,什麼都不管了,那不叫孝,只叫養。

第2種方法:儘可能地微笑

如果你時刻微笑,讓每個人看到你都很愉快,那就是種了善因,這個叫顏布施。

第3種方法:儘可能地說好話

出柔輕語,無粗惡語,讓人愉快的話,這也是行善積德,這個叫言布施。

當然,不要誤會,這裡不是說要大家不分好壞毫無原則地去巴結討好。而是說多說鼓勵、讚美、開導別人的好話,多說讓人心情愉快或能給人正能量的話。

第4種方法:祝福所有遇見的人

只要在走出家門的時候:

遇到老年人,即心中默念「祝天下的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

遇到青年人,即心中默念「祝天下所有的青年事業成功!」  等等...

第5種方法:隨緣放生

隨手救助:看到爬到路邊的蟲子,把它們放回草叢,看到被困的小動物加以解救。

隨喜放生:看到別人放生,我們心生歡喜並讚嘆,同樣也能得到無量功德,不花一分錢。

最持久的放生方式:吃素和勸人吃素。不僅不花錢,還可省錢。一旦開始吃素,每天就放生了很多生命了,一生都在放生了。

第6種方法:引導人向善

在所有的勸人向善的方式中,讓人了解因果,相信因果,是最有效也是最基礎的方法。因為相信因果的人,會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敢作惡,努力行善。

推薦《劉善人講病》、《了凡四訓》、《俞凈意公遇灶神記》、《逆緣》等等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初學中..願和大家一同學習共勉,讓自己的未來愈來愈好。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7/11 上午 06:31:2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