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最美的一幕

您是本帖的第 21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最美的一幕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最美的一幕
我們這種工作常常會跟陌生人接觸。
昨天有一個年輕女孩扶著一位老阿媽來看牙齒,患有嚴重牙週病,因為怕看牙醫所以拖到現在才來。
牙齒已浮動,小心的、輕輕的打麻藥再輕輕的拔起,過程不很久,但是老阿媽神經崩的很緊,很緊張。
孫女在一邊不斷安慰阿媽,並且很關心的詢問阿媽的情況,然後再將我所解釋的在慢慢的告訴阿媽。
這一切都十分的平常。如果躺在椅子上的是這女孩的小孩(當然小孩不會有這麼嚴重的牙週病)這種畫面也是滿常見的,當時我卻深受感動,很少看到年輕人這麼孝順的,這麼關心阿媽或是父母。
想想自己常常會找一些藉口,把不夠孝順的理由推給父母,看到這一幕,又一次受到震撼,而且這女孩那種孝順的真誠,沒有半點不耐煩,真是最美的一幕。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孔子講「孝敬父母最難的事情是『色難』。」就是說最難的是給父母好臉色,願大家一同學習共勉。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0/9/5 上午 06:59: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