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點個米血糕都被擺臭臉...鹹酥雞攤老闆的啟示

您是本帖的第 139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點個米血糕都被擺臭臉...鹹酥雞攤老闆的啟示
amb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938
積分:1149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6日
 用支付寶給amb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點個米血糕都被擺臭臉...鹹酥雞攤老闆的啟示

點個米血糕都被擺臭臉...鹹酥雞攤老闆的啟示:每天做不開心的事,賺再多錢也像在地獄

讓我重新思考我們的文化,我們習慣讚揚忙碌,好像忙得要死,才是有價值的人,因此,就算你的工作很輕鬆,對外還是要說,「很忙啊」,「很累啊」,「超忙的」,才不會被別人看不起,也才對得起薪水,「裝忙」成為顯學,而讓你忙的事情,可能很瞎,不見得是開心的事情,因此如果你問別人你最近做了什麼開心的事情,他可能會答不上來,甚至會逼出他的眼淚,因為仔細想想,最近好像,真的都沒做什麼開心的事情。


然而,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開心很重要,不過,只要一遇到做選擇時,往往會選了有用,而不是開心,因此,人生就會很容易不開心。

我家附近有個鹹酥雞攤,在上一代經營時,老夫妻倆每天笑臉迎人,看他們開心,我們買起來也開心,後來,兒子接棒,生意依舊非常好,但兒子每天臉都很臭,非常不快樂,在購買時,問他任何問題都要小心翼翼看他臉色,連問「還有甜不辣或者米血糕嗎?」都得提心吊膽,空氣常常凝結,空白五秒後,他揮揮手炸著鹹酥雞,看著油鍋說,「你自己看,自己看,就剩這些了。」,雖然他賺的錢多,但光看他每天臭臉炸鹹酥雞,身為客人的我,都開始有點同情他的人生。


職業無貴賤,系所無好壞,但重要的是你愛不愛,你不愛,就算在天堂,也像在地獄,當你內心覺得很棒時,就算是家徒四壁,你也會甘之如飴,勇敢選擇所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10/28 上午 09:15:4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