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溫馨小故事 – 尊重

您是本帖的第 288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溫馨小故事 – 尊重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2
積分:118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溫馨小故事 – 尊重
(轉貼)溫馨小故事  尊重

(低年級)(摘錄自桃園縣品格教育資源網) 冬春換季的時候,母親意外地發現,女兒去年秋天才買的一雙鞋子已經不合腳了,這雙鞋子還算新,也很漂亮,但是沒有合適的人可送,怎麼辦呢?最後決定丟掉。女兒要把鞋子丟進垃圾箱去,但是母親卻阻止說:「別忙。」邊說邊接過鞋子,拿出鞋油和鞋刷,細細地擦拭。女兒不解地問:「不是要丟掉嗎?」「是的,」母親頭也不抬地回答,「這是一雙還能穿的鞋子,撿垃圾的人或者別人也許會穿的。我們要把鞋子擦得乾乾淨淨的,這樣做是對受施者的尊重。」 母親將鞋子擦得好亮,幾乎讓人捨不得丟掉。她把鞋子遞給女兒:「去,現在你可以把鞋放在垃圾桶旁邊了。」女兒又問:「直接把鞋子送給那個撿垃圾的人不是更好嗎?」母親搖搖頭,「撿垃圾的人自食其力,他們並不是乞食者。當面給他們東西,會使他們覺得難堪。放在那裡讓他們高高興興地撿走,才是真正的善行——不讓他們有被施捨的感覺。」於是女兒照做了。 母女二人在陽臺上,隔著透明的玻璃窗,看到那個撿垃圾的人快樂地、小心翼翼地收起那雙鞋子,邁著比以前輕快得多的步子踏上歸路。丟掉一雙已經不能穿的鞋子是一件太細小也太尋常的生活瑣事,然而,母親卻把它演繹成了一個如煦溫馨的故事。這種轉變的產生,只是源於母親擁有一顆對他人的尊重之心。

【讀後感想】:

南無阿彌陀佛,願大家一同學習讓自己多一點尊重,讓善良可以多一點圓滿。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9/3/16 上午 11:30:0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