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您是本帖的第 8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

 

    因為你讓別人舒服,所以別人願意幫你。

 

    生活中,有這樣兩種截然相反的人。

 

    有人生怕別人舒服,儘量讓別人不舒服,而只要自己舒服就行。

 

    還有一類人生怕別人不舒服,儘量讓別人舒服,哪怕委屈自己。

 

    因為我做獵頭職業的原因,我們獵聘的老總有幾十萬年薪的,也有幾百萬的,甚至有過千萬級年薪的老總。

 

    要問我對這些老總有什麼本質感覺上的不同,我的回答是,越是高薪的老總在與其交往中他會越讓你感覺到舒服。

 

    跟千萬年薪的老總談,談上兩到三個小時,無論我說的話是酸甜苦辣等味道,他們都能把每一句話平緩接起來回答,而從不讓一句話落地或磕碰,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就像打太極,無論什麼招式,全部是以柔克剛。

 

    這就是高手過招,化解問題於無形之處,於無聲之中。

 

    他們之所以掙千萬年薪,自有千萬年薪的價值,讓人舒服程度也許就是一個衡量指標。

 

    常常發現越是與年薪水準低的人交流越容易讓人不舒服。

 

    回想平時大家之間的溝通交流,磕磕絆絆,到處充滿著不舒服的感覺。

 

    你不讓別人舒服,別人就會讓你不舒服。

 

    我曾與一位級別很高的70多歲的老人交談,他的每一句話都不會傷及到任何一個人,不會讓周圍的任何一個人感覺不舒服。

 

    在一起聚餐十多人,每一句話都能照顧到所有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感覺舒服,這是何等的修養。

 

    戰爭年代就是千方百計把敵人消滅掉,想法讓敵人不舒服。而在和平建設年代,你讓別人舒服的程度,決定著你成功的程度。

 

    李嘉誠請馬雲吃飯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長江CEO班有30幾個同學,包括馬雲、郭廣昌、牛根生等國內大家認為很了不起的人。有一次,班上組織我們去香港見一次李嘉誠,他可謂華人世界的超級大哥了。沒見面之前,心裡有個情景假定,比如約會衣服要穿整齊等。

 

    當時我就想:見老大哥相當於見領導,一般我們見這種人,可能第一見不到大哥先見到椅子、沙發;第二偉大的人來了,我們發名片人家不會發名片;第三人家跟你握手然後你站著聽講話,就像我們被接見,在人民大會堂聽講話我們鼓掌就完了;最後吃飯肯定有主桌,大哥在那坐一下,吃兩筷子說忙先走了;然後我們很激動回來寫感想……

 

    結果這次見面完全顛覆了之前的想法。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2/28 上午 07:09:5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