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您是本帖的第 11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omahhum999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大大善知識
文章:6629
積分:5722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2月21日
 用支付寶給omahhum999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我們學佛,要把佛法的慈悲和善良學到生活中去,學到心裡去。做一個真正對社會有益的人,對自己負責的人。

 

    初學佛法者,最忌人云亦云。我們凡夫遇事非常容易起執著,所以初學的同修,只要誠敬,不要知見,並按照以下幾點學佛:

 

一、以慈悲心待人,憑智慧做事

 

    佛教是一種催人積極向上,追求完滿的思想和人格品德的精神動力,是驅散心智愚暗,點燃智慧明燈的火炬。

 

    學佛,就是學習佛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的思想品德,閱讀佛教不能光念不做,要按佛經中指示的方法積德行善,學一點,做一點,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是最主要的。

 

    佛說:人只要有大慈大悲心,就是肉身菩薩。人如果有這樣一顆慈悲心,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慈悲待人,智慧做事」,這是佛教的原則。

 

    在家庭和社會生活中堅持佛教的平等慈悲、戒惡行善的原則,就是佛教思想與家庭社會生活的最佳結合方法。

 

    在家的人學佛應以修慈悲心,修善德為主,至於念佛、坐禪,不需要生搬硬套,可以按照本人的實際情況決定,貫徹佛教的方便原則,家中設不設佛堂,拜不拜佛,不必一律強求。

 

    最主要的是要心中有佛,心中有法,以佛為榜樣,以佛法為準則。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11/23 上午 05:42: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