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請用認養的方式救這些小生命好嗎

您是本帖的第 362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請用認養的方式救這些小生命好嗎
愛麗兒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版主
文章:374
積分:570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4日
 用支付寶給愛麗兒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請用認養的方式救這些小生命好嗎

昨天的新聞

桃園虎頭山 半年來…… 近百隻吉娃娃 遭集體棄養
更新日期:2007/03/14 04:09 記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虎頭山上日前有廿隻吉娃娃狗遭人棄養,當清潔隊發現時已有兩隻被活活餓死,剩下的則暫送新屋鄉動物保護收容中心安置,待民眾認養。初步調查這群吉娃娃可能是被繁殖場丟棄,且過去半年當地已有九十五隻吉娃娃遭棄。

桃園縣動物防疫所第四課長許家寧表示,這已經是第四度發現清一色的吉娃娃遭棄養,總數量多達九十五隻,這些狗兒因為乏人餵食,健康狀況需要檢查,但七天內若沒人認養,狗兒難逃安樂死命運。

吉娃娃們瞪著大眼睛,全身不停的發抖,還有幾隻連站都站不起來,天氣寒冷全窩在一起。許家寧說,這些狗兒有些是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老公狗,有些則是配種失敗的小狗,疑似遭繁殖場集體丟棄,相當殘忍。

桃園市清潔隊代理隊長呂慧美表示,很多人以為虎頭山棄犬中心還在運作,因此門口常有民眾丟棄犬隻,甚至常有繁殖場將沒利用價值的狗兒惡意遺棄,由於棄犬中心門口並未裝設監視錄影設備,想抓到棄狗人,恐怕有難度。根據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規定,擅自遺棄動物,可處以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鍰。但許家寧表示,還是需要民眾的良心道德,才能遏止狗兒頻遭丟棄的情況發生。

原本人類最親近的動物,因為沒有剩餘價值淪落街頭,動物防疫所表示,這些狗狗經由獸醫檢查,若是沒有重大疾病,將提供民眾認養,詳情可洽03-4861760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詢問。

●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永興村3鄰大牛欄117號
電話:03-4861760
傳真:03-4861733
交通:中山高於觀音/大溪交流道出口,接台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續行,直達台15線西濱公路,往永安漁港方向續行,於台15線西濱公路51﹒7公里處可看到金發便利商店立即右轉續行, 遇到堤防後,再左轉1公里,即可到達。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3/15 上午 03:06: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