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 我的殺業現報因果故事

您是本帖的第 186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 我的殺業現報因果故事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 我的殺業現報因果故事

作者:穆廣臣

   今天,我說一件自己殺生惡業,即時現報的事,以警示世人切記勿要殺生造下惡業。

  我是吉林省通化市通鋼企業公司第二耐火材料廠工會事,助理政工師。說起來我這人的心非常剛硬,對動物缺少慈愛和憐惜之情,還自以為動物就是給人吃的,為了所謂的‘口福’,不惜造下惡業大開血腥殺戒,直至因緣成熟落下傷殘之苦報。  

   我和同事、朋友在一起,經常出入酒館飯店,點菜經常首選的是雞鴨魚肉和各類海鮮等,外加白酒啤酒。常常是吃喝完之後還要去地攤吃燒烤。在二○○○年的秋天,朋友打電話給我說要在一起聚聚,說是吃羊肉,我聽後便急忙打車趕過去。原來是一隻母羊待我宰殺,我沒說什麼,將一把雪亮的刀子殘忍地刺入母羊的體內,根本就不考慮母羊的痛苦,然後放血剝皮。在這之前,我還經常殺雞宰鴨,殺過不下十多條狗,並且還殺過一隻貓。雖然我當時不懂佛法,不知道殺生是嚴重的罪業,但佛法決不會因你不懂而不遭果報。說來奇怪,殺完羊之後,我的胃就開始痛了,一口羊肉也吃不下去。  

 

  根據通鋼集團公司戰略性調整的總體規劃,白雲石豎窯廠房劃歸給我們廠,二○○一年十月三十一日,我們廠辦公室組織機關勞動,到白雲石豎窯上清理衛生,記得那天是下午一點十分左右,我提著鐵鍬蹬上了十一.五八米高的白雲石豎窯廠房的樓梯,當上去後,發現了一個直徑約八米的窟窿,便很小心地繞過去了,因為第一次上窯上,不瞭解情況,還以為就是這麼一個窟窿呢,其實在我的身邊還有一個窟窿,沒有發現也沒有往這兒想,沒有發現的這個窟窿直徑約○.八米,上面蓋著一張舊石棉瓦,由於豎窯廠房光線比較暗,很難發現這是一個可怕的陷阱。當時,我提著鐵鍬不知道在哪裡好,在左腳踏出踩在石棉瓦的一瞬間,只覺得大腦‘呼悠’一下,便什麼也不知道了。醒來時,我已經躺在了通鋼醫院骨外科的病床上了。  

  在昏迷中,我看見了一位天神,我不知道天神叫什麼名字,只見天神說:‘你無半點慈悲之心,殺生當遭此果報。’說完之後天神便不見了。待麻醉藥過效後,我才知道自己從高空墜落下來,造成左小臂一處和左大腿三處粉碎性骨折,左小臂用鋼絲捆住,左大腿打了鋼板並打了十二個鋼釘和三顆鋼針,還有鋼絲。住了三個多月後拄著拐杖出院了,可是沒多久,我的十二指腸又出了問題,吃什麼吐什麼,到醫院一查,原來是腸梗阻。沒辦法還得上手術臺,在麻醉的過程中,我又看見了那位天神,天神說你的惡業太深,必須還。結果我的這一刀還是受了。第二天出院後,遇見佛教的朋友,我又看了佛教的一些雜誌、報紙。在這裡我要說明的是,我也曾經皈依三寶,也吃了兩個月的素,然而我經受不住誘惑又開始吃葷了,並且還懷疑因果輪回的真實,也曾詆毀和譏笑過學佛的人,想想現在所得的苦報都是自己種下的種子,又怨得了誰呢? 

  認真地讀了一些佛家書籍,明白了因果規律是一條真正打不破的真理,從經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在寫這篇親身經歷的文章的時候,我曾猶豫過,不想讓人知道我的傷殘是我的惡業所致,也從來沒有和別人說過。如今我想明白了,決定還要寫出來,警醒世人勿再殺生造業,同時也是自己對佛法堅信的一種鼓勵。

 

  宋朝大詩人蘇東坡的戒殺詩雲:‘口腹貪饕豈有窮,咽喉一過總成空,何如惜福留餘地,養得清虛樂在中。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8/4/14 上午 02:25:1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